苗疆道事

返回首页苗疆道事 > 卷尾语

卷尾语

  苗疆道事的简介里面,第一句便是“百年前的今天大拿尽出,群星闪耀,一时间风起云涌”,那个时候,是天下三绝的时代,洛十八、李道子、屈阳,这三个人即便是有着沈老总这般的强人,也遮掩不住他们的光芒。

  然而在风云时代之中,作为天下三绝中最后的一位,李道子终于陨落了,那一个时代最后的荣光,也于此刻消失于无形。

  作为天下符王,李道子的离去是那般的可惜,然而对于李道子来说,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他终于可以不用为任何事所束缚,他在离别的时候,能够看到茅山在陶晋鸿的领导下,迅速崛起,能够看到自己付出了后半生心血的陈志程,成长起来,而且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终于碰到了自己找寻毕生的老友,临别的时候,有这样满嘴脏话的老友相送,倒也没有什么遗憾。

  所以李道子走了,但是我相信他在离去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悲伤,更多的,则是释然和解脱。

  李道子之死,搅动天下风云,虽说因为主角视角的缘故,文章里面并不能显示出来,但是整个天下的格局都已经开始产生了变化,茅山、龙虎山、天下道门以及邪灵教和各种势力都开始蠢蠢欲动起来,而被天王左使力推的弥勒,也在长久的修生养息之后,逐渐掌握了邪灵教的权力,开始了自己的驱虎吞狼之术,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掌控这一个潜力恐怖的庞大组织。

  然而作为弥勒天然的对手,陈志程也已经开始成长起来,从华东神学院里走出来的陈志程,带着麾下七剑,已经拥有了足以叫板天下英雄的实力,在茅山和宗教局双重背景的支持下,他未必不能阻止对手。

  只可惜在本卷的最后,作为特勤一组的老人,赵中华终于离开了队伍,停留在了南方省的东官,一个拥有着巨大潜力和经济总量的城市里。

  很多人会有不舍,然而大家请记住一点,苗疆道事并不是一部单独的传奇,而是一个系列的前端。

  这是一个恢弘的世界,前因后果,终究还是会牵连在一起的。

  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了,2012年的天山大战之后,到底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还会有什么样的人物陆续登场,苗疆蛊事里面的小伙伴们,是否会又遇到新的敌人?

  所以我说过,这是一个系列的故事,如果你能够将它们串起来,就会发现一颗颗散落的珍珠,最终会成为一条华丽的项链,停留在你的记忆深处,一直陪伴着你,到了很多年之后,都还会不时浮现出来。

  这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线索,也都会有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并不是我的意志而决定。

  人物他在这里,就会自己的活下去。

  弥勒会是最为神秘的小佛爷么,为什么蛊事里面的左道时代,没有人提过这个说法?

  茅山大师兄陈志程,是否已经度过十八劫?

  他在以后,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曾经的好友,是否能够从虚无的未知空间中返回来,与其团聚,七剑是否会七零八落,不再传奇?

  风云时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茅山内部,会否发生变故,而作为掌教真人的陶晋鸿,他如果能够突破自己的瓶颈,朝着这个世界上的最顶峰攀登呢?

  挂职到黑省的陈志程,孤身一人,是否有着另类的故事?

  一切的一切,都在后面的故事之中,进行揭晓。

  敬请期待。


南无袈裟理科佛、 说:
本来想加更的,不过想一想,一卷结束,新卷未开,还是多留点空间,给大家回味一下,而且小佛这几天得存点稿子了,因为某些事情,我可能过几天就得忙得脚不沾地了,所以见谅,今天依旧没有加更,大家求原谅。
至于什么事情,有结果了,我会告诉大家。
谢谢大家的支持,道事还有几卷就会进入收尾工作了,我希望能够像前一本一般,精心雕琢,给大家一个完美的回忆,所以越发的战战兢兢,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下一卷 https://www.513gp.org/miaojiangdaoshi/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