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返回首页苗疆蛊事2 > 《平妖二十年》章十 一条尾巴

《平妖二十年》章十 一条尾巴

  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老实懂事的孩子,别的孩子青春期了会去打架闹事,喝酒赌博,我却从来没有过,除了办身份证之外,从来没有进过公安机关,没想到这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居然就折腾进来了两次。

  这简直就不能够用“倒霉”两个字来形容了。

  好在有过上一次的经验,我反倒是镇定了许多,赶忙喊道:“别紧张,别紧张,我不是坏人。”

  压住我的,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协警,脸上还有着好几个青春痘,听到我这般说,又瞧见我的模样,自己忍不住笑了,赶忙松开我的胸口,从我身上爬起来,然后冲着外面喊道:“韩队,人醒了。”

  门开,一个两鬓斑白的老警察走了进来,眯着眼睛打量着我,看得我心虚无比,然后过了好一会儿,方才说道:“怎么样,感觉好一点没?”

  我舔了舔嘴唇,说能给口水喝么?

  虽然我正挂着盐水,补充能量,但干渴得嗓子冒烟的我还是想要喝口水润喉咙,韩队长点头,示意那协警给我倒水。

  喝了一口水之后,我开口说道:“你好,我叫做候漠,我是鹏城祥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的员工,在梁世宽梁老师的家中被人绑架,身份证和钱包都丢了,我好不容易逃了出来……”

  我没有隐瞒什么,都这个时候了,也没有隐瞒的道理,当下就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这来龙去脉,都一一说出。

  听到我如此配合,韩队长示意我先停下,叫协警拿来笔记本,开始给我做笔录。

  不过很快他就喊停了我的讲述,皱着眉头说道:“候漠同志,我希望你能够明白自己的处境,实事求是,配合我们公安机关办案,千万不要胡言乱语,信口开河,知道么?”

  我瞧见他不相信我的话,顿时就有点儿激动了,说道:“我说的是真的,我可以对天发誓。”

  韩队长挥手,示意旁边的记录员停下笔来。

  他认真地盯着我,然后说道:“你的身份,我们会核实清楚的,至于你刚才说的那些,我们也会进行调查,不过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公安机关办案,靠的是证据,而你现在这样信口开河,胡乱编故事,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知道么?”

  我苦笑,说我应该怎么说,你才能够相信我?

  韩队长说你刚才讲的那些,什么游侠联盟,什么夜行者……作为一个成年人,这些东西从你嘴里面说出来,你不觉得尴尬么?是不是卫斯理小说看多了,脑子也跟着进水了?

  我有些着急了,说韩队长,我的朋友,还有梁老师都处于生命危险之中,你觉得我会跟你开玩笑?

  韩队长猛然一拍桌子,喝道:“怎么,你还想威胁我咯?我告诉你候漠,你现在是犯罪嫌疑人——知道什么是嫌疑人么?我跟你讲,你编的这些故事,有一大堆的漏洞知道么?什么那些人觉得你死了,把你埋了,所以你就逃出来了——如果绑架梁老师的那帮人,真的有你所说的那般穷凶极恶,你觉得你能够活着出来?”

  我给他一通训斥,也有些急眼了,大声跟他解释,结果韩队长并不理会,而是恶狠狠地指着我,说你等着,总会开口的。

  他离开之后,我依旧给铐着,然后还安排人盯着我。

  其间医生来了两次,来的是两批不同的人,一批人是给我治病的,大体询问了一下我的身体情况,然后给我换了一瓶葡萄糖,另外还有护士给我端来了养胃的稀粥,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对我的态度都怪怪的,就好像我是怪物一样。

  我能够感觉得出来,这种态度,并不是因为我被铐着双手,并且有人看着而造成的。

  怎么讲呢,我感觉自己就好像是实验室的小白鼠。

  而另外来了两个医生,也穿着白大褂,跟我神情亲切、言语温和地聊着,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人家跟我拉家常呢,到了后来,我才回过神来——这两位估计是精神科的医生,在确认我到底有没有精神病呢。

  不过我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也终于确定了,这离我和小钟黄拜访梁老师家,已经过了五天时间了。

  我在医院待了一天,身体养得差不多了,然后给带到了局子里的一个房间待着。

  这房间并不只有我一个人,有盗窃的、有骗子,也有打架斗殴的,还有P客,七七八八,挤在了一个房间里,其间我被叫出去做了一次笔录,我的讲述并没有改变,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得很清楚。

  我试图去让做笔录的警察相信我说的话,我尽可能地真诚,然而最终人家瞧我的表情,就好像是在看一神经病,或者傻缺。

  回到临时关押的房间,我缩在角落,看着一屋子的人渣,心情惆怅,沮丧不已。

  说真的,那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刻之一。

  之前的我,就算是再苦再累,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进到这么一个地方来。

  临时关押房狭窄而潮湿,磨牙声、打屁声和低声谈话声汇成一片,我回来不久,一个因为打架斗殴进来的混子开始跟同伴交流,随后又盘问起了旁边的人来,盘问一圈之后,落到了我这里。

  那位叫做青皮哥的混子用脚踢了踢蹲在墙角的我,说嘿,你干嘛进来的?

  我明明说了真话,却没人相信我,再加上担忧自己的身体,我满肚子的怒火,哪里有心情跟人套近乎,看了那人一眼,然后不再理会。

  没想到我有些冰冷的目光反倒是惹到了青皮哥,他以为我这是对他权威的挑衅,一下子就来了劲,打了一个手势,跟着自己一同伴,再加上刚刚聊热乎的两个汉子,朝着我围了过来,一个因为盗窃进来的毛孩子冲着我咧嘴笑,说青皮哥,这家伙不敢答你,肯定是心虚了,说不定是个QJ犯哦……

  听到他这么说,原本都坐着的人,一下子就都站了起来,目光不善。

  我能够感觉得出来,在号子里,犯的事儿也是有三六九等的,而最让人唾弃的,估计就是毛孩子说的这个。

  我不想让这名声玷污自己,开口说道:“我是被冤枉进来的。”

  哈、哈、哈……

  一伙人都咧嘴笑了,青皮哥朝着我跟前的地上吐了一口唾沫,一脸不屑地说道:“冤枉?我他妈还冤枉呢,都给关进这儿来了,还给我在这儿装呢?小子,别晃啊,告诉大家伙儿,你到底是不是因为QJ罪进来的?”

  我心头一肚子火,瞪了他一眼,说不是。

  青皮哥一听,一下子就炸了,说草泥马,给脸不要脸啊,进这里来了还跟我横是吧?信不信我弄死你……

  他手一扬,好几个人都冲上来了,一拥而上,拳打脚踢。

  我原本就饿了好几天,又受了伤,身体十分虚弱,在医院也就养了一天,给这帮人一拥而上,抵挡两下,就给弄趴下了,随后这帮人开始用脚踹我,他们都不是什么好玩意儿,打人也是有经验的,尽量往肉多的地方踢,让我疼,又不会显露出伤来。

  我给这般一通揍,火气已经到了临界点,感觉仿佛就要溢出胸口来一般,忍不住大吼了一声。

  紧接着我也不知道怎么的,鬼使神差地就一拳砸在了水泥地上,只听到“砰”的一声,整个房间都抖了一下。

  等我抬起手来的时候,发现右手拳骨上面都是血,而让我和周围人都为之诧异的,是我刚才那一拳,居然打得平整坚硬的水泥地上显露出了一个深深的凹印来,旁边的水泥还出现了蜘蛛网一般的裂痕,辐射了将近一米多的距离。

  这得是多重的力量,才能够出现这样的效果?

  我看着沾满了水泥碎屑和鲜血的拳头,有点儿不敢相信刚才那一下,是我打出来的。

  而旁边的人瞧见,也像是见到鬼一样地往后退开去。

  等我抬起头,目光从拳头落到了跟前这帮人的身上时,一帮人都瑟瑟发抖,而刚才参与殴打我的人,更是冷汗直流,紧接着,那个叫做青皮哥的家伙,犹豫了几秒钟,居然噗通一下跪倒在地,脑袋使劲儿往地上磕,一边嗑,一边喊:“大哥对不起,我有眼不识泰山,对不起……”

  旁边几人也跪下来磕头,像鹌鹑一样瑟瑟发抖。

  我不动声色地收回拳头,冷冷地看了他们一样,然后缩回了墙角去,脑子一片混乱。

  我努力回想起刚才那一拳的状态,又想起之前碰到的种种离奇之事。

  而这个时候,我方才感觉到此刻的自己,仿佛跟之前有些不同。

  到底是哪里不同呢?

  我越想越不对,种种画面从自己的眼前掠过,突然间我下意识地将手往自己的臀部,缓缓地摸了过去。

  随后我整个身子都僵直住了,一动也不动,就像一只晒干了的青蛙。

  我摸到了一根软中带硬,硬中又软的玩意儿。

  别、别误会,这玩意长在屁股后面,准确地说,应该是长在尾椎骨的延长线上。

  一根尾巴。

  我、我擦,我什么时候,居然长出了一条尾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