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之死

返回首页帝王之死 > 正文 权力使人糊涂

正文 权力使人糊涂

    吴娃女士既当了王后,而且又有了儿子,宫廷中的夺嫡斗争就不可能避免。是吴娃女士先起此意乎欤(她老爹吴广先生可能就是主谋。)或是赵雍先生爱小妻子爱得昏了尊头,用以取悦乎欤史书没有记载,反正两者必居其一。于是,有一天,赵雍先生撤销长子赵章的太子封号,宣布尚不过是一个顽童的赵何小子接任太子。并于公元前299年,传位给赵何小子。赵雍先生当然成了太上皇,可是他拒绝这个富贵的头衔,改称“主父”。

    这真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赵雍先生一连串强有力的顺利勋业,使他逐渐眼花。呜呼,权力使人糊涂,绝对权力使人绝对糊涂,他认为只要他愿意,想做什么,都铁定地可以达到目的。然而传位给赵何小子五年后,公元前295年,事情发生变化。

    读者老爷一定还记得楚王国芈商臣先生的故事,一个宫廷流血政变,迫在眉睫。

    时候终于来到,公元前295年,赵雍先生率领全体皇族和政府高级官员,前往首都邯郸东北直线距离六十公里的沙丘(河北平乡)度假。商王朝最末一位君王子受辛(商纣王)先生时代,沙丘不叫沙丘,而叫“钜桥”,在那里建有世界上最大的粮食仓库和一座高台、两座离宫。身为太上皇(主父)的赵雍先生,跟身为国王的赵何先生,各居一宫,相距三公里,被罢黜的前任太子赵章先生的行营,就设立在两宫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