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返回首页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 正文 2、甜蜜的爱

正文 2、甜蜜的爱

    “我想要一块起司蛋糕。”“爱的蛋糕”店里,魏蓝的声音清淡而好听。他注视着采采,眼镜像是蒙了一层雾,水光潋滟。

    采采突然看到这样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心底不知道为什么害羞了起来。

    魏蓝看了看柜子里可爱而芬芳的蛋糕们,沉吟了一下:“你能帮我选吗?”

    采采低下头:“本店还有新推出的新糕点,它的名字叫作‘甜蜜的爱’。”她拿出一小块点缀着草莓的小蛋糕,笑容甜蜜,“免费试吃。”

    蔚蓝在铺着彩色格子桌布的小桌旁坐下,望着这可爱的蛋糕,轻轻咬了一口。无法形容的甜蜜滋味被蕾传达给了大脑,宛如恋爱的感觉。

    魏蓝长长的睫毛颤动着,唇边是一抹温柔的笑意。

    采采期盼地看着魏蓝,眼镜湿漉漉的,宛如小鹿:“味道怎么样?”

    魏蓝轻笑:“很好吃。请给我俩块。”家里的小丫头一定喜欢这口味。

    将蛋糕盒子递给魏蓝,采采眼镜笑得微弯:“欢迎光临,希望下次再来哦。”

    魏蓝细长的身影消失在蛋糕店外。

    采采在柜台后叹气:“好有气质的帅哥,好像和他私奔到天涯海角。”她眼镜一亮,“就用这种感觉做一款新的蛋糕吧。”

    勤劳的采采忙碌了起来。不一会儿,“爱的蛋糕店”里溢满了靠蛋糕特有的芬芳气息。

    姚碧推门而入,深呼吸一口甜美的空气:“采采,你做了什么新东西?我要尝尝。”

    采采头上裹着格子布头巾,手里端着一下盘蛋糕:“尝一个吧。你吃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那个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姚碧睁大眼睛:“真的吗?”

    她小心地将蛋糕放进嘴里,咀嚼了几下,蜂蜜和牛奶混合的滋味好好哦。

    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那个人,那个曾在月光下用发亮的眼镜注视自己的人。

    姚碧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脸上有蛋蛋的红润浮现。

    采采闷笑:“你想到了谁?”

    姚碧微微一笑:“我想到了周杰伦。”

    就在这个时候,姚碧的手机铃声响起。是那个人的电话!

    “喂,你找我什么事?咦,真的吗?知道了。我会注意的拜拜!”姚碧结束了通话,转过头发现采采在发呆。

    “采采,你怎么了?”姚碧问。

    采采勉强笑笑:“只是有些累。店就交给你了,我走了。”

    她换下制服,匆匆离开。

    姚碧眼里幽光闪现。总觉得采采听到了刚才手机里那个人说话。只是,人的耳朵真的能够那么灵敏吗?

    下午,艳阳高照。

    采采走进了学校附近杂草丛生的烂尾楼。烂尾楼里光线暗淡,寂寞的像是一座荒野中的坟墓。

    采采慢慢地沿着水泥楼梯往上爬,她闻到了很奇特的什么东西腐烂的味道。

    奇异的嗡嗡声由远及近,越来越响。

    采采伸出手,眼底是复杂的无法解读的情绪:“小英,你果然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