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返回首页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 正文 3、艳丽的采采

正文 3、艳丽的采采

    乔雅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

    如果不是阿松突然昏迷,也许她不会知道阿松已经有了新欢。

    爱情在什么时候消逝的?乔雅浑然不觉。本以为爱情可以到永远,俩个人就这么牵着手,拥有无数个明天。而如今阿松却莫名其妙地陷入死睡。

    乔雅的视线落在前方不远处的街角,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打扮妖艳的采采正穿着黑色短裙悠闲慢步,她的头发在日光下居然是黑中透着深蓝的异色。

    她想了想,匆匆跟了过去。

    微喘着跑过街角,乔雅发现自己失去了采采的踪影。

    他左右看了看,发现一家地下酒吧的门开着。黑色的哥特风格的牌子上,用银线镂刻这四个字:暗夜飞行。

    深深的楼梯往下延伸着,似乎通往另一个世界。

    乔雅鼓起勇气走了下去。

    楼梯把手干燥而阴冷,阿南德彩色小灯宛如妖兽在黑暗中闪烁的双眼。没有一个人出现,水泥地上是荧光刷出的方向指示。

    艳丽的采采的高跟鞋敲击着水泥地,发出清脆的“咯咯”声。这声音指示着乔雅跟踪的方向。

    空气越来越冷,带着淡淡的腐烂的气息。乔雅心里开始觉得害怕。暗淡的壁灯照不到长廊尽头,乔雅的直觉感到了恐惧。身边的黑暗里响起清脆温润的男子的说话声:“乔雅”

    乔雅倒退俩步,娘强了一下。

    身边站着的是医院里那个英俊干净的实习医生魏蓝。

    魏蓝扶住乔雅的肩,声音温和动人:“这里不适合女孩子进来。”

    “实习医生?”乔雅愣愣地开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

    魏蓝俊秀的脸上是一个安抚的微笑,今乔雅放松下来。

    魏蓝临走时,有意无意地看了看通道深处的那片黑暗。他转过身,骑士一般护着乔雅离开。

    那片黑暗里,有什么东西动了动。接着,艳丽的采采脸色阴沉地自黑暗中踱出。

    她的眼中是嗜血的光芒:“下一次,我们还会再见……到时候,我决不会放过你我的食物。”

    乔雅重新回到了明丽的太阳光下。

    魏蓝带她走进了一家咖啡馆。软软的沙发,浓郁的咖啡香。这一切今乔雅安静了下来。

    他困惑地问魏蓝:“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也觉得采采有问题?我和阿松吃了她的‘爱的誓言’蛋糕。采采说,如果背叛誓言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结果,阿松就突然病了!”

    魏蓝叹息:“乔雅,你说的这一切没有人会相信。它听起来就像幻想故事。”

    乔雅挫败地垂下头:“我也觉得我疯了”

    魏蓝递给乔雅一杯卡布奇诺:“喝点东西,你会觉得好些的。我刚才看到你一个人进了地下酒吧,担心你有事。那些地方鱼龙混杂,单身女孩子不应该去。”

    魏蓝目光清澈,语气温和真誓,美丽的脸上是切切的关怀,令乔雅感动:“谢谢你的关心。我刚刚从医院出来。阿松他还是老样子,昏迷不醒。”

    魏蓝望了望玻璃窗外的夏日街道:“希望他能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