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夫Ⅱ

返回首页蛊夫Ⅱ > 第一卷:地窖里的敲击声 002,密码薄里的虫子

第一卷:地窖里的敲击声 002,密码薄里的虫子

    这时,堂屋的大门从外面被推开了,旭云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过来,“可以点火做饭了。”

    “阿爹!家里有鼠鼠打洞呢!”听到旭云的声音,小雨忙甩开小胖腿,朝他跑过去。

    “你慢点跑,别摔着。”旭云见他跑的步伐歪歪扭扭的,忙喝止住他。

    小雨最怕他,被他这么一凶,也不敢跑了,只小心翼翼的迈着腿朝他走去。估计被他打断,小雨就没再说老鼠打洞的声音来。

    我此时也收回心思,转身朝旭云走去,“你把蛇赶走了?”

    他现在提着一包大米,稳稳走进来,额头上全是汗。可见刚才一定是驱赶蛇的时候,费了不少的力气。否则的话,他单是提一包大米不会这样累的满头是汗的。

    他闻言蹙了蹙眉,无奈的道:“你不让我伤它们,可那几条蛇敏捷的很,我一赶它们,它们就往柴禾堆的缝隙里钻,哪里赶得走。我看,为了你和小雨的安全,一会吃完早饭,我就喊大壮来搬柴禾,把蛇找到打死。”

    大壮是寨子里最有力气的男人,并且老实憨厚,最让旭云放心了。所以不管是家里的事情,还是工作上的事情,他都会让大壮帮忙。

    “别呀,蛇……蛇可是有灵性的动物,别杀它们。这样,我以后都不去后面拿柴禾不就行了吗?你也暂时不要劈柴,等慢慢将柴房的柴禾用完,它们没地方躲了,也就不在这待着了。”我劝道。

    说话间已经先小雨一步走到旭云身边,拿起兜里的手帕,给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讨好的看着他。

    他见状,只好勉为其难的道:“真是拿你没办法。好吧,就先这样。”

    话末,将米袋放在门边,捏住我给他擦汗的手,轻轻的吻了手背几下,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来。

    小雨这时也终于走过来,一把抱住他的腿,抬起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让他抱抱。

    他没辙,只好将他抱起来,点点他的脑门,问他怎么小脸脏乎乎的,然后就一手抱着他,一手提起米袋子,往厨房里走了。我忙跟上,然后淘米做早饭。

    当我做好早饭的时候,旭云已经洗完澡,还顺便带着小雨也洗了脸出来。父子俩均穿着整洁的白衬衣,坐在桌边,看起来很是文明。旭云此时正教着小雨剥鸡蛋什么的,虽然是一脸严肃的模样,但让我感觉很有爱。旭云不喜欢穿寨子里的民族服,也不喜欢我们穿,所以,经常出寨子去城里买一些时尚的衣服回来。而他除了不会做饭,其他的家务都会帮我分担,甚至连鸡蛋都是他亲自给我剥好。

    “吃完饭,你今天跟我去堂子里帮忙吧。”等我坐下吃饭,他将剥好的鸡蛋递给我,朝我道。

    堂子,就是他行医工作的地方,城里叫医院或诊所,但在我们这,称为医堂子,简称堂子。平时他都不让我去的,说那里病人多,病菌自然也就多,担心我会被传染什么的。

    “让我帮什么忙?我又不会行医。再说了,小雨怎么办?”我疑惑道。

    “小雨可以送到大壮家,他妹妹丽香不是最喜欢带小雨玩嘛。”

    他并没有说让我帮什么忙,这让我又问了一遍,他才淡淡的回了一句,“除了你,我不想看到别的女人的那个地方。”

    他这话一出,我脸颊一红,“什么意思?”

    “阿爹,哪个地方啊?”不等旭云回答,小雨就放下木碗,好奇的抬起头朝他问道。

    “大人说话小孩不许插嘴!”旭云忙朝他冷冷瞪过去,小雨就立马低下头喝粥,再不敢多话了。见状,他才朝我回答道,“阮家那寡妇最近天天往我堂子里跑,非说她下面不舒服,可能得了妇科病,让我给她看看。前天我被她缠烦了,就给她把了脉,脉象是不怎么对劲。开了点药给她,结果昨天来说不但没好,还更严重。所以,今天就想你过去帮我看看究竟是个什么状况。”

    “阮家寡妇?”一提到她,我猛然想起丽香前几天提醒我的事来,她告诉我这个阮家的寡妇,自从二年前老公上山采石斛摔死后,就开始在村寨里到处勾男人了。最近屡屡往堂子里跑,好像要勾搭旭云。本来我还不相信,现在听旭云这么一说,我立马就上火了,猛地将筷子一放,“好,今天我就去帮你看看!”

    要是没有病,来勾搭我老公,看我不骂死她。

    吃完饭,我就去房间换了一套好看的淡粉色的长裙,又散了长发,化了点淡妆,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足够漂亮之后,才跟着抱着小雨的旭云走出了家门。

    没想到,刚一出家门,就见穿着本族黑色对襟小褂的大壮,坐在门口的石磨上啃甘蔗等着旭云。旭云便将小雨交给他,让他抱回家给他妹妹丽香带去了。

    安顿好小雨,他便牵着我的手往医堂走去。医堂在村寨的正中位置,是三层的吊脚楼,一层是诊厅,二层是做推拿针灸和小手术的地方,有四张床。三层因为离地高,不那么潮湿,便用来放药品的。医堂外面就是村子里的打谷场,平时村子里举行什么活动,就在这里举行,可以说,医堂是村子里最“繁华”的地方了。

    被他一路牵手走过来,碰到不少的村民,每个都会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将目光移到我们相牵的手上,露出异样的表情。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几次要从旭云的手中抽出手来,结果反被他握的更紧。直到进了医堂,他才松开我的手。

    “你先在这坐会,我去楼上拿点东西。”他安排我坐在办公桌边,就急忙上了楼。

    他上去后,百无聊赖的我,就四周打量一圈,最后拉开办公桌的抽屉,在里面看到了听诊器下面压着一本厚厚的密码锁笔记本。可能是好奇心的驱使,我伸手拿出这笔记本,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

    这笔记本正反两面的边缘处都磨掉了皮,应该是长时间翻阅所致,里面的内容一定很重要。什么内容能让繁忙的旭云经常翻看呢?

    我想要打开笔记本,就用旭云和小雨的生日作为号码按了一下密码锁,却没能打开。难道是我的生日?

    “你在干嘛呢?”突然我背后的楼梯处,传来旭云下楼梯的脚步声和说话声。

    我被吓了一跳,笔记本就从手里掉落到地上。我见状,赶忙去捡,“没什么,只是在你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本……啊!虫子!”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眼下的情景吓得缩回了手,站起身就退到了墙角处。可即使退到这里,我的目光依旧无法从掉落在地的那本笔记本上移开。

    只见本子里缓缓爬出来的一条扁形的血色虫子,身子全部出来之后,就变得鼓胀起来,并且像蚕虫那样,嗤嗤的朝我快速爬来。

    我吓得尖叫不止,忙扶着墙,朝旭云那边移过去步伐,“啊……旭云,虫……虫子……”

    我最怕的就是软体虫子了!

    “千万别动!”旭云见状,立马喝止住我,不许我动。

    我被他这一声喊弄得僵在原地,屏住呼吸,朝他看过去。

    只见他沉着脸,朝我不悦道:“你是不是偷偷按了笔记簿上的密码锁?”

    我忙点头,刚想要解释,结果他就朝我怒吼起来,“难怪血蚕会出来!你惊到它了。”

    “这条红色的虫子叫血蚕?你知道它在你的笔记本里?”我闻言吃了一惊,忙再次看向地上的血色虫子。

    只见它这会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动了,居然停了下来,并且头部翘起,腹部那些小短腿还在交替的蠕动着,好像在努力感应着什么。

    旭云没回答我,而是重重的跺了一下脚,那条虫子就像是感应到了一样,立马身子一僵,然后头部贴地,弓着身子,快速的朝他跺脚的方向爬去。

    “小心啊旭云!”见虫子眼看着就要爬到他身上去了,我心就揪了起来,朝他担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