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40、地下基地

正文 40、地下基地

    黑夜中突然显出一团耀眼的巨大“光花”,开始我还以为那是路灯,结果眼睛的余光发现它居然能够飞行移动。出于本能,我迅速扑向威威,把他压倒在地。

    “光花”擦着我们的头顶飞了过去。

    “嘿,真像电子游戏!”

    威威跳起来乱叫,我一把将他推到一边。

    “小心点!你不要命了?”

    威威奇怪地看着我,我一下反应了过来。

    “晕了晕了,我是晕了。”我自嘲道。“我这是完全是出于本能,其实我们根本不用担心,对吗?”

    威威沉默了一会儿,笑了。

    可我却异常悲哀。孩子,你是不必担心,可我却必须小心谨慎呢!但是,我又不能对你说出真相。

    于是,两名“英雄好汉”便所向披靡地冲入敌阵,如入无人之境。遗憾的是,一名战士身被“保护”,毫无后顾之忧;而另一名战士却只能谨小慎微胆战心惊地跟在后面。

    “咱们现在究竟在哪儿?”威威看着四周的校园,不无惊讶地问道。

    “原来校园的下面。”我照着“电我”的话回答他。

    “是谁在学校底下又建了一座大学?”威威惊讶地说道。“简直一模一样!”

    “是那帮化学合成人。”说这话的时候我的脸有些发烧,幸好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就更不用说脸了。

    “学校居然没有发现?真是奇迹!”

    “连整个人类都发现不了!”

    “为什么?”

    “对于这种智慧来说,复制物质形态就像人类照相一样简单。它们可以在一夜之间复制出一所大学,也可以在一夜之间使它消失。”我很有把握地回答威威的问题。“它们利用了电脑空间与现实世界的有机结合。”

    一团团“炮火”接踵而来,打断了我们的对话。

    说实话,对方感到非常惊讶,他们也许忘记了威威的身份,因此很奇怪武器居然会在他身上失效。在威威有保障的勇敢下,我只得紧紧跟随,并尽量躲在他的后面,以避免“炮火”的袭击。好在威威的行为虽然有些鲁莽,但还是保持了电子游戏中的风格:他并不愿意轻易被敌人击中,尤其是不愿看到敌人对战友的偷袭。就这样,我也一直没有暴露,勉勉强强地侥幸没中“子弹”。

    这真是一幅激动人心的游戏画面:在漆黑的夜色下,两名勇士杀奔化学楼,为了捣毁敌人的基地,拯救自己的同胞。

    拯救同胞?不,对于威威来说可不是这样。

    袭击我们的人并不很多,而且他们还在节节败退。当然这与威威的功劳是分不开的。

    他们后退的方向是化学系楼。很凑巧,我们也要到那里去。

    化学系楼到了,对手们已纷纷遁入楼中。这回,我们很容易就进入到它的地下室里。我们存在于“电脑空间”中的意识,已经彻底的畅通无阻。

    刚走出没多远,我们就发现里面布满了瓶瓶罐罐和各种管道,给人一种进入了水晶宫的感觉。

    然而就在这美丽的水晶宫中,传出一声声枪响。

    “威威,小心些。”我和威威背靠背地端枪站着。从威威的角度说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但我看的出来,他很满意这种姿势,因为这将给他一种港台片中英雄好汉的感觉。说实话,一路上他之所以“保护”和“没有发现”我,关键原因就在于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战斗上面。

    “小心什么?”威威不明白。

    “我也不知道。”我一边小心地观察着四周一边说道。“但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变换方针的。”

    我的话音未落,旁边的巨大仪器架便向我们的头顶压砸下来。我连忙躲开,与此同时,不待我推,威威已经闪到一边。

    没等我们缓过神来,又一个大仪器架倒了下来,我们再次抱头鼠窜。接下来,不是仪器架倾倒压砸,就是钢铁构件飞袭而来,我们躲不胜躲,防不胜防。

    经过一番逃窜,我们终于找到一个拐弯处的死角,才摊在那里歇了一口气。

    “怎么样?保护没用了吧?”我嘲笑着对威威说道。

    “我简直不知道,你刚才的话究竟是预感呢,还是咒语。”威威喘着粗气,对我刚才的警告评论道。

    其实这很简单。对手们发现不能通过通常的方式伤害威威,肯定会从其他方面打主意的。仪器架是“电脑空间”中的实体,它和同是实体的各种腐蚀性液体对我和威威来说同样致命。

    目前我们已经不可能知道自己究竟在哪儿了,但这么呆下去决不是办法。

    于是我们拿起枪来,再次踏上征途。

    马上就有“炮火”和其他物件向我们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