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41、不幸中弹

正文 41、不幸中弹

    我相信,对手一定有一个巨大的监视屏幕,可以随时看到我们所在的位置。因为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马上就有追击者追踪而至。

    “他们肯定没有那么多的人。”我向威威解释。“从咱们平时的观察和刚才的判断,我感觉他们也就四五个人。”

    这个数字与检毒系统的记录也是吻合的,那里记录的全部数字是六个。

    “就这四五个人就够咱们受的了。”威威的话虽这么说,眼里却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这孩子,他是从来不肯放弃这么有意思的游戏的。

    现在不但是位置,就连方向我们也分不清楚了。我们只得继续向纵深挺进。

    一路上的瓶瓶罐罐都被打得粉碎,仿佛战争之后的阵地。被击穿的容器遍地都是,各种酸液奔流四溢,如川如瀑。我真希望我们能尽快离开化学系楼的地下室,这里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危险了。

    “威威,小心!”

    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深坑,所有的腐蚀性液体都向那里流去。我一把没抓住威威,他便一个失足向下滑去。尽管我大叫了一声,但还是来不及了。我眼看着威威向下掉去。

    我几乎要闭上自己的眼睛了。

    但是,奇迹发生了。威威的衣服被一个斜倒在那里的仪器架挂住,他居然奇迹般地得救了。

    我连忙抛出一根铁条,威威及时地把它拉住。就在这时,那个仪器架掉进了深渊。

    威威拉着铁条缓慢地爬过来,时间长得让人心焦,仿佛已经过了几十万年。而就在这时,后面的追踪者已经发现了我的背影,他们无情地将三束火焰印到了我的后背上面。

    我没有疼痛的感觉,却感到自己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一种属于生命的东西正在逐渐流逝——这是怎么回事,按理说我并非生命形式的智慧呀!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仍旧紧紧抓着那根铁条不松手。

    我很想还击,但我却没有多余的手。我的脚下很滑,因此我在一手抓住铁条的同时,还必须一手抓住墙壁上的突起。即使是这样,我的脚还是极为缓慢地向深渊滑动着。

    但是我绝对不能松手,因为在铁条的那面,连接着一条聪明可爱的生命——尽管他是地球上的人类生命。

    这个巨大的池塘一定是对方为了处理垃圾而临时辟出的,因为当各种液体和固体残渣纷纷涌进其中之后,它已经开始慢慢地合拢了。看到这里,我心急如焚,因为威威还没有离开那片空间,莫非他也要被“合拢”在里面不成?

    但我没有做出丝毫的表示。威威背对着池塘,正在一步步小心地向上移动,而且很快就出来了。这时我决不能分他的心。

    与此同时,又有四束火焰舔食了我的背部。我的意识已经模糊到了极点。

    但是没关系,只要你们不冲过来,我就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刻,我就能够坚持到威威上来。

    威威终于移近了我,在我们的手刚刚接触的那一刹那,威威一只手离开铁条,向我的手伸来。但我的手不能动,因为它还抓着铁条。

    威威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紧接着另一只手也抓了过来。我及时地松开铁条,翻手抓住威威的手。

    就在这时,我的背上又中了三枪。

    但是我已经抓住了威威的手。我感觉这并不是一只孩子的手,而像是一只朋友的手——一只我认识了多年的朋友的手。

    威威一上来,便抄起地上的枪来猛烈开火,朝着那几个冲过来的家伙反击。他们本来已经胆量很大了,相信这里没有抵抗他们的力量,没想到突生变故,立刻鬼哭狼嚎地滚到了一边。威威看出我有些不对头,但无暇多问,只是站在我的身前,挡住了那些射向我的致命“子弹”。

    躺在地上看威威射击,蓦然间觉得他的形象非常高大。

    “你怎么样?”在关键时刻威威非常聪明,他没有像电影里那样俯到我的身前,而是一边继续射击一边关切地询问我。“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离开‘电脑空间’!”我的语气微弱但口吻坚决。

    “怎么离开?”

    其实刚才那话一说完我就有些后悔。我让威威怎么离开呢?唯一的办法就是返回到“电脑空间”中宿舍的“联网头盔”前,可现在我们已经迷路了。

    威威拖着我半昏迷的沉重身体一步步地后退,已经远没有了刚才的潇洒。

    对手们在镇定下来之后,又开始了他们的投掷攻势,威威左躲右闪,还是被击中了好几回。

    就在这时,我突然迷迷糊糊地听见了一个声音:“就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