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追踪

返回首页异域追踪 > 正文 42、生命垂危

正文 42、生命垂危

    我费力地睁开眼睛,看到一个人影站立在我的面前,但我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法看清她的具体模样。

    站在我身边的威威也瞪大了眼睛看着她。

    她没有说话,抬手伸向威威的鼻子下面。没等威威反抗,他就被里面的气体弄得失去了知觉。随后她俯下身来,低头看着我。

    她剪着一头短发,脸上蒙着面罩,只露出一双眼睛。

    “我就是你要找的3459。”

    我微合了一下眼睛,表示听见了她说的话。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甚至没有能力做出一个笑脸。

    “今天我可以救你,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我没有反应。

    “那就是你必须保证不再追查你的前任——所有的前任。”

    我想摇头,但却做不到。于是我仍旧不作反应。

    “你答应了?”

    我不作反应。

    “你不答应?”她有些惊讶。

    我微合了一下眼睛。

    “你真的不答应。”她更加惊讶了。

    我再次微合了一下眼睛。

    她抬起头来,回去寻找帮助。

    我早就知道她不是一个人了。刚才她在处理威威并和我说话的时候,一团团“炮火”从我的上方飞过,但却都是袭向刚才我们的对手的。射击者的技术很高,对方很快就被打退。

    我抬高眼睛,看到远处站着一个人影。人影也正在朝这边看。我相信,那人一定也戴着面罩。

    “救她吗?”3459问道。

    我想远处的那个人一定是点了点头,因为3459马上便急促地抗议道:“可他不答应我们的条件。”

    远处的人是不是叹了一口气呢?

    静。

    仿佛没有空气传播声音时的宁静。

    现在我彻彻底底地全都明白了。或者换一种说法,至少,我所有的前任都已经露面了。

    我最先发现的是马婷婷,但她后来被“我们世界”的对手所劫掠;接下来的是黄晓萍和刘虹芸,不幸的是她们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那天晚上,“我们世界”的对手们又当着我的面劫走了那名我从没见过的女生;最后,我的“师妹”也失踪了,成为我所接触过的最后一名前任。

    现在,我眼前的3459,就是前来寻找原来前任的第一个人。

    而远处的那个人,就是我要寻找的正式前任。而现在看来,她也是自己有意“失踪”的。

    一想到这里,我就禁不住感慨万千。从我一到达这颗星球这个世界起,我就开始寻找她们;现在我终于把她们都见全了,可我却要失去自己的意识。

    而且,如果我是在这里失去它,我就不再有可能再被合成出来了。因为现在我已经与“电我”融为一体,我的所有意识都在这具“电脑空间”的“血肉之躯”里,在这点上我与威威是截然不同的。那时,我将面临与人类一样的情形——真正的死亡。

    “救不救?”3459有些焦急地问话打断了我的沉思。我当然清楚,她的潜台词是“不救”。

    远处没有回答。

    “快点决定呀!”

    我想远处的人一定是叹了一口气,然后做手势让3459随她走。

    “那就干掉他?”3459进一步请示。

    我无动于衷,毫不伤感。其实3459是否亲手干掉我并无所谓,我肯定已经来时无多了。

    远处的人一定是摇了摇头。因为3459再次发出疑问:“为什么?难道你还要留下后患不成?难道你也相信血浓于水不成?”

    3459在做最后的努力。

    “听天……”她没有把“听天由命”这句话说完就住了口,我想她一定是不想轻易暴露自己的声音。不过我还是捕捉到了其中的熟悉部分。可她究竟是谁呢?模糊的意识不容我做出准确的判断。

    我感到一个身影倏然飘过,从我身边拉起威威,然后又迅速地离去,就像是一个精灵。

    3459看了看远去的她,又低头看了看我,叹了一口气,跺了一下脚,也转身随她离去了。

    我听见3459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来:“你——早——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