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2似曾相识梦中人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2似曾相识梦中人

    我认识这个人!

    感觉一点也不陌生。可是……

    到底是在哪儿见过呢?

    那种无限趋近于真相,但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始终让你想不起来感觉,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挠你的心,让你又痛又痒,又无可奈何。

    那人原本满布警觉的面容微微一怔,枯白的唇轻启,“你……究竟是何人?竟知我密道?”

    声如鼓鈡,浑厚磁醇。

    明明还是隔着距离的,我却觉得那声音就像是就附在我的耳畔低喃。

    “别走……”

    “芊芊……”

    这是什么?他的嘴巴根本都没再动过,为什么我耳朵里还会出现他的声音?

    这时候,大约是正门的地方传来声响,接着便听到有人在隔着石门跟他说话。

    很奇怪,并不是我所熟悉的语言和口音,但我却能听懂。门外的人说有什么妓女战俘之类的闯进这个洞府来了,问我面前的人要不要紧之类的。

    我一惊,直起身,石床边上某个东西被我碰掉了,发出清脆的声响。

    门外疾声惊呵,“什么人?”

    看势,是欲夺门而入了。

    我慌忙爬了起来,身后那男人伸出手来想要抓住我,但或许是受伤太重,那手扑了个空,嘴边渗出一口暗红的血,面色越发羸弱。

    我惶惶然然的快步往来时的方向奔去,转开一个石块,转身踏入了暗门之内。

    门将合上之际,我似乎听到他撕裂而沙哑的一句,“回来……”

    他之前还问我是谁,看来也是不认识我的,那为什么又要叫我回去呢?

    是为了抓我吧!

    门外那人说我是什么妓女什么战俘的,又是怎么一回事?

    无数个疑问充斥脑海,却没有半点明朗的信息。甩了甩头,我朝着密道继续跑。跑着跑着,耳边诡异的响起一串与当下这幽深古远的坏境极不相称的很现代化的电子音符。

    原先只是些微轻响,接着渐近渐强,到了最后响彻整个石室,鼓噪得仿若要将耳膜刺穿。我抬头看去,想找到声音的来源,却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越转越快。

    恶心,想吐,脑袋疼的像要炸裂一般……

    终于在全身都快要散架般的眩晕中,我挣扎着清醒了过来。

    睁眼一看,是我熟悉的白色天花板。总算沉沉的吐了口气,急速跳动的心脏也渐渐平缓。

    可是刚一动,全身疼得就像被车轮扎过一样。

    缓缓抬起了手,手指还紧紧的握成拳,有点费力的才把手指松开,掌心全是暗红的指甲印。转过头一看,身旁的闹钟显示着“06:00”。自小学舞养成的习惯,几乎每天都是这个时候起来压腿下腰。

    原来刚才梦里的音乐是闹钟在响。难怪会觉得那么熟悉!

    再怎么真实到让人颤栗也好,只是梦魇罢了,醒了就好,没事的。这么安慰过自己之后,我又趴在床上缓了缓,感觉身体的痛觉终于散了一些,这才翻身起床打算接杯水喝,嗓子实在是干到要冒烟了。

    可是刚一站起,脚底就疼得我一个踉跄栽下去。

    抬起脚掌一看,什么伤口都没有啊!不甘心的放下脚掌站起来想再走,疼得要命的脚掌还是让我再次跌了下去。

    怎么回事?疼得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划破了裂开很大的伤口似的。

    又一次抬起脚掌查看,确实没有任何伤口。可是就在想将它放下来的瞬间,我忽然想起了梦里踩破了脚的事,整个人忽的一滞。

    对,疼的这个位置,跟梦里被划破的位置一模一样。

    我惶恐不安的看向四周。

    是我再熟悉不过的房间没错,可是……

    强烈的不安全感,还是形如鬼魅般将我侵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