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3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3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父母已经回了县城老家,也不想再让他们担心。舞蹈团那边请了假之后,我独自一人拖着疲乏异常的身躯,瘸瘸拐拐的去了医院。

    大大小小的检查几乎又都做了一遍。被各个科室推来推去,到了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才在脑外科那儿遇到了一个稍微有些耐心的医生。但说来说去的又多是些宽慰的话,并没什么实际意义。

    “医生,我是跳舞的,腿对我来说很重要,就麻烦你再多看看好吗?我疼得全身冒虚汗连站稳都困难,怎么可能没事呢?”

    那医生推了推眼镜,一脸略显麻木的平静,“可就目前所有的检查结果来看,你除了心率有些快,人比较疲惫之外,其他都是正常的。”

    他顿了顿,又接着道,“不过,我也相信你现在是真的感到不舒服,这样吧……”他低下头去柜子里翻了翻,再看向我时,手里也跟着递过来一张名片。

    我接过来一看,上面印着“秋阳心理咨询室”几个字,看到心理咨询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到了神经病,脸色也随之一变。

    那医生看我这副反应,无奈的笑了笑,“心理疾病,不一定就是精神病。我们人类的器官多而复杂,哪一个不会出毛病?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心理医生就是治疗心病的医生而已,没必要闻之色变。”

    “这人也是我的朋友,他的咨询都是免费的。我觉得你这情况或许他能帮到你,有时间的话去看看吧。”

    别了医生,握着名片走出了候诊室。途径妇产科的时候,看到了一对熟悉的男女。女的是我们舞蹈团里的萧姗姗,男的是她的富二代小男友顾泽。

    我赶紧转过身来,往相反的方向走。

    可当我那么一瘸一拐的好不容易来到了医院门口时,人都还没站稳,一辆骚红色的跑车就这么急吼吼的冲到了跟前。

    几乎是同时,顾泽从车上跳了下来,不由纷说便将我拽进了车里,“嘭”的砸上车门后,猛的一脚踩下了油门,留下身后骂声一串。

    几个月前,我们舞蹈团有演出,他本是来看她的女友萧姗姗,但不知道是不是逛夜店药嗑多了,脑子给晃傻了,硬是说被舞台上的我惊艳到了,非要撇了萧姗姗来跟我好。

    我们是萧姗姗口中的渣男贱女,婊子配狗。可我却一点也不想和他天长地久。

    倒不是说我就有多道德高尚。女孩子的虚荣心我是有的,被一个富二代猛烈追求,哪怕压根不爱他,但至少在旁人看来,也是极有面子的。

    可作为母胎单生狗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好像上了一把锁,对谁都无法敞开。

    如果爱无力也是一种病的话,那我肯定已经病入膏肓了。

    20岁了,居然连一次对某人心动的感觉都不曾有过。

    对于顾泽的靠近,我一开始就是很明确直接的拒绝了的。可他却把这当做女人欲拒还迎的把戏,信誓旦旦的说着绝不会放弃。

    可没多久,先前的花言巧语像个屁一样烟消云散,在我依然决绝的态度面前他彻底没了耐性。开始撕破脸皮,开始无所不用其极,做的那些幼稚又蛮横的事情分分钟能把你头都气炸。

    我觉得他对我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拉不下面子来承认他也有追不到的人。

    也是受不了舞蹈团里的女生们明里暗里的骂我是小三,和他失心疯一样的纠缠,我才选择了逃避,带上父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外出游玩了一圈。

    没想到又在医院遇上了。刚刚明明很快就转过身了的,还是被他看到了么?

    一路上,他就个马景涛附体了似的不停对着我咆哮。说他见过的女人多了,就没见过我这么会装逼的。

    还颐指气使的警告我,如果再像之前这样无故消失躲起来,他定会闹到老家搅得我父母也无宁日。说他灭了我们家简直就像踩死一群蚂蚁一样容易。

    那嚣张跋扈的态度,傲慢轻蔑的语气,感觉就像他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看上我一个穷跳舞的,是我祖上八辈的荣光,而我居然还敢不知好歹的拒绝,就是给脸不要脸。

    随着那语速的不断加快,他的车子也越开越快。

    就在我感觉耳朵都快被吼麻了的时候,车子猛的往左前一晃,接着又是一闪。跟着我一整个人失去了重心,眼前的世界颠倒了过来,脑袋被什么重重的撞了一下又被弹起。

    当我意识到这是车祸了之后,眼皮已经沉得再也没法撑开。

    再次朦胧的睁开眼时,眼前漆黑一片,脚掌又传来一阵钻心的疼。我用手去摸,摸到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还吱吱一叫,我瞬间尖叫着缩回了手。

    老鼠!怎么会有老鼠!!

    人突然处于黑暗中,自然看不清任何东西,可是视线慢慢适应了之后,借着朦胧的月色,我又看到了先前梦里的那个石室,而我躺着的位置,正是我之前晕眩倒下的那里。

    怎么回事,我怎么又回到了这个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