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6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6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我惊恐不安的看向他,全身下意识紧紧缩成一团,好怕我会被他身后的人发现,然后就这么被抓去,面对更可怕未知的黑暗。

    在他脸色微颤的瞬间,手已经抬了起来,径直往缠着白布的伤口狠狠那么一按。

    又是几声呛咳响彻石屋,我的脸上随之被溅上了几点腥檀,他的嘴角挂上了几抹残血。他一伸出手来轻轻擦去我脸上的血滴,而后稍稍撑起半生,为我置好了一个更稳妥的挡身屏障,方才转身回头,一呛一咳的道,“母上,素不能远送,走时还请替传我侍奴进来。”

    他只勉强转过半个身子去,那受伤的左胸膛就靠在我眼前,我眼睁睁的看着那本是洁白的包布一点点被血液印红,还隐隐有汩汩的鲜血在往外涌。

    我用最小的幅度,颤抖的伸出手轻轻将他流血的伤口按住,眼泪却莫名的淌了下来。

    我自认实在不是个矫情的人,可是见到他流血,眼泪就根本不受控制了。伤口明明是长在他的身上,却狠狠的痛在了我的心里。

    他身后传来那妇人微微轻叹后的一句,“那好吧,你好生修养,我们明日再来。”

    脚步渐渐远去,正当我以为终于可以缓口气的时候,一个细锐哀怨的女音又响起。随之又有靠近的脚步声。

    “连城……”

    明显是个年轻姑娘的声音。

    “站住!”他沉声闷呵。

    那步子停了下来,语调如泣如诉,“我知道你最是不愿见到她。可我实在没有办法。你生死未卜,却又决绝的不让我靠近,这些天我时时担忧着你的安危,不曾有片刻安宁,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搬出她……”

    “退下。”他明显无力的道。

    “我只是……”步子急急向前。

    “退下!!!”他暴怒的一声斥吼,震得那伤口又是一阵鲜血往外直涌。

    我双手压得更紧了些,哭着朝他摇了摇头。

    求求你了,别再让你流血了。这血仿佛是自我的身上流出一般,快要将我痛死了。

    这暴怒却也终究让身后那人再也不敢向前。

    脚步声连连退却,“好,我不过来,不过来就是。只要让我知道你至少还活着就好。我会在门外候着,有什么你尽管吩咐一声便是。”

    说罢,那串脚步声渐渐隐没于耳畔。接着便是石门开合之声。又一个更为有力的脚步踏入,门刚一合上,就听他道,“你将伤药放下,面墙而立,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回头,也不准有眼耳口鼻。”

    略显稚嫩的一声“是。”之后,步子离远,站定,而后再无声息。

    他这才沉沉的躺了下来,而后侧过头直直的看向我。我的手还颤颤巍巍的按在他的胸口,而眼泪,仍旧止不住的在往外涌。

    他别过脸去,像是艰难的喘了口气。然后又转过来,茫然而无措的看了我一眼。

    又一眼。

    最后,他抬起手来,缓缓将掌心覆在了我的眼上。

    透过那渐渐合上的指缝,我看到他那原本悠澈的眸,在慢慢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