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5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5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耳畔也不住传来他铿锵有力的心跳,“扑通扑通…”

    那一刻的感觉很微妙,明明心里也不断的告诉自己,这不过是在做梦而已,可是那难以言说的悸动和突如其来的幸福感,还是不住的从心底蔓延开来。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真正对一个人心动的感觉。

    很快,正门应声而开,听到一串脚步,然后便是慈厚宁详的一声,“连城……”

    他身体微微一侧,似乎是想要再次确认已经将我完完全全的挡实,方才沉声道,“母上留步。”

    脚步声顿住,“奴仆都在外候着,就我和芊苒,你身负重伤,不必拘礼。就让……”

    不等那人说完,他就冷声打断,“母上,我先前涂抹了全身散热祛毒的膏药,现药效正烈,全身未着一物。”

    传来一顿之后,往后退去的脚步声。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感觉面前这个绷得很紧的身躯,也随之微微一缓。

    我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也刚好低头看向我,电光火石之间,又是一阵没羞没躁的慌乱悸动。

    “我也是听了芊苒前来禀告,才知你这次身负重伤,险些命丧黄泉。你也真是,都伤成这样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和你君上?”

    奇怪的是,那妇人明明说得言词恳恳,却听得他嘴角浮起一抹冷蔑的笑意,“承蒙母上挂念,但儿臣常年戎马沙场,负伤乃是常事。实在也不必为此等小伤惊扰了你们。”

    “小伤?你的副将可都跟我说了,你是被敌方长矛正中胸腔,几近刺穿。若非你心脏异于常人,稍右几寸,恐怕此刻真是神仙在世也无力回天了。”

    我怔怔的看着他胸口的伤,想来我后背只是中了一些小暗器都差点痛死过去。而他,几乎被刺穿整个胸膛,那该是有多疼?

    而且这个他叫母上的人,是他母亲么?怎么感觉他跟她说话是一副神情厌厌的模样,他们古人也流行叛逆的么?

    见他不语,那妇人又略微有些踌躇的道,“据说……你受伤那日,天呈异相,可有此事?”

    这个时候,我明显感觉他将目光聚向了我,我便抬头看去。

    那是一双怎样的眸啊,沉郁与清朗并存。明明是翻滚着万千暗涌,却又隐隐透着几分直白春光。

    身后的人还在追问,“可有此事?”

    他终于收回凝视我的眸,视线稍稍往后一瞥,“母上是听了何人妄言?此等人可是在我部下?想必母上再是清楚不过,我一向最憎恶妖言惑众、异端邪说之辈。此言若出自我部下中人,我必杀而后快!”

    说着这些话时,他整个人的气场一下子就很是不同了,眉宇间尽是冷冽之色,仿佛真要杀人一般。

    想来我这样莫名其妙从梦中来到这儿的情况,不就是他口中的“异端邪说”么?

    那他会不会……也杀了我?

    思及此,我通身一寒,逼起一阵热焰径直往喉间一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口污血已经涌出唇齿,还伴随着一声剧烈的呛咳。

    这一声响,在空阔宁静的石屋简直清晰到刺耳!

    霎时间,空气死一般的沉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