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8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8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我满眼的惊慌对上的却是他的一脸茫然,“这个姓氏鲜有听闻。”

    我有些震惊,“看你也不像是个文盲啊!赵钱孙李可是《百家姓》的榜首啊,你不会没听过吧!”

    他脸上的疑惑更甚,“文盲?百家姓?这些……又是何物?”

    这个时候,肚子又咕噜咕噜的叫嚣了起来,虽然多少有点丢脸,但好歹算是结束了那阵尬聊。

    他拿了桌上的一些水果给我吃,还很细心的替我包扎了脚底和后背上的伤口。

    那种温柔备至,悉心呵护的感觉,是此生都不曾有过的。

    我们不像是初初相遇的陌生人,反倒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一般。

    也许是那种氛围真的太亲切美好,以至于睁开眼来,看到自己是躺在医院的床上,方才的一切不过是梦一场,心里竟十分的难过和不舍。

    随即,我就感觉手是被人紧紧握了住,下意识的想要挣脱,由此似乎是惊醒了抓住我手的人。

    “芊芊,芊芊,你终于醒了!”

    我满心期待的看了过去。

    是顾泽。

    无以名状的失落感漫上心头。

    他头发乱乱的,脸上有些许擦伤,眼眶红红的,看来也是极为担忧我的吧。

    但……

    我就是本能的想摆开他的碰触。

    他急忙呼天抢地的唤来医生。

    医生检查了一番说没什么大碍,但为了保险起见,今晚继续住院观察。明天再做一组检查看看。医生走了之后,他又无比兴奋的捏着我的手说我们是经历过生死的人了,以后再不能轻易分开之类的胡话。

    而我的脑海里,反反复复想着的都是那个梦中的人。

    风……连城。他是什么朝代的呢?距今有几百年,还是几千年?

    即便是在梦里,即便可能已是隔了千百年的距离,可我依然能感觉得到他的血脉喷张,血肉丰满。

    生命的温度触手可及。

    女人多奇怪啊,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倾心于那个人,却对于眼前人是否是心中所喜十分清晰。

    “顾泽,你会记得你做过的梦么?”

    见一直沉默不语的我忽然开了口。他有些惊喜过望,可是对于我说的内容,又多少觉得有些唐突,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之后,他若有所思的道,“偶尔会记得。不过也多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更多的时候,一醒起来就忘了,再怎么拼命想记起也是徒劳。”

    对啊,他说的这个,才是人们普遍对于梦境的感觉。

    我曾经也是这样的。

    可是接连两晚,梦境不仅是连续的,感觉还那么的真实,我甚至就连他们的对话都清清楚楚的记得。

    虽说感觉很真,但梦里的一切又都透着一股说不上来的不对劲。这一点在做着梦的时候还不太能发觉,而是醒过来之后再回忆起才惊觉。

    他们的语言既不像课本里的文言文,也不是我们现在清晰易懂的大白话。感觉更像是某类少数名族的方言,可神奇的是我居然能听懂,还能与之对话?

    还有他们的服装。自认为各个朝代的古装剧看得也不少了,但是他们那种款式的,我却从未见过。风格上似乎不属于任何一个朝代,那材质很是特别,做工也十分的精湛。

    再就是建筑。印象中哪怕再是什么古代也好,房屋至少都是土木结构的。可是梦境中,目光所及之处,几乎都是石头。

    最奇怪的,就是明明我在梦里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他的容貌,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脑海里根本无法描绘出他的脸。再怎么回忆,都好似有团缥缈的云将他的脸给挡了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