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9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09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一脑袋未解的疑惑还摆着,心里又蓦然多出了一个疑问,“对了,现在是几点?”

    顾泽掏出手机看了看,“五点三十”。

    还不到六点。

    看来梦不是都在一个时候醒。

    且把梦里看到的,称作是梦的世界。那是不是说,我在现实中睡着之后,意识就会去到梦的世界里让那个‘我’醒来?

    相反的,在梦的世界里沉睡之后,意识又会回到我原来的身体里,让我在现实中清醒?

    “顾泽,我刚才是怎么样的?”

    “什么怎么样?”

    “就是……我车祸之后就昏迷不醒了么?”

    他的脸上闪过一丝愧疚,“嗯,你可把我吓坏了,怎么叫你都没反应,我以为……你是……那个了呢。”

    还吓坏你了!你若是能好好开车至于这样么?

    可眼下我实在也没有多余的力气来责怪他了。

    说来奇怪,醒来之后,为什么感觉反而更加疲乏呢?相反而在梦中的自己还多少有点精神。

    动了动脚,脚底也不再那么疼了。

    大概是在梦中的那个‘我’受伤的部位得到了相应的治疗,所以现实中的疼痛感也就跟着减轻了很多。

    好神奇的感觉。

    不过……终究感觉有些瘆得慌。

    我吁了口气,继续问道,“后来呢?”

    “有人替我们报了警,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幸亏我那车好,你是没见啊,车子都几乎废了,但是你我都只是小伤。所以说几百万的车跟那些小几十万的差的可不只是价格,而是命……”

    我就猜到了他要这么说的,这人就像是得了一种不炫富就会死的病,而病情一旦发作起来,就算你在他面前原地爆炸也是阻止不了他的。

    我就那么耐着性子听他吧啦吧啦说了大半晌,然后总算听到了点想要的讯息,

    “……你怎么叫都叫不醒,我都以为你肯定是凶多吉少了,医生们也慌慌张张的把你推进了急救室,可是没多一会儿,你就被推出来来,他们说你并无大碍,只是睡着了

    我靠!那时候我根本就不相信,才出了车祸诶,你再怎么心大也不可能睡着啊!我以为医生就是在跟我开玩笑,就是在敷衍我。就赶紧打电话给我爸,我爸一个电话直接挂到了院长那儿去,那死老头立刻像狗一样滚了过来……”

    哎,又来了!

    我彻底没心思听他胡诌了。

    看来我的猜测是对的,在梦境的世界里醒来时,现实中的我就会像睡着了一样,怎么都叫不醒,除非再度睡去,或是像上次那样被六点的闹钟叫醒。

    那眼下我如果再睡着的话,还能不能又回到刚才的梦里呢?

    这个推测至少在有这个炫富狂魔在的时候是不可能的了。面前的他,仍旧不知疲倦的说着这个VIP医护室又是如何如何有钱有关系才能住进来了,刚才的医生又是直接被院长委派来的了。

    前前后后,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一句:你看我好有钱!

    他甚至都没有问过我一声,现在感觉如何,有没有被吓到,有没有哪里疼?

    一直到天光亮,他才终于熬不住的撤了回去说是休息会儿再来。

    我赶紧努力让自己睡着。可是睡眠这个东西,你越是着急,大脑越活跃,就越是睡不着。

    就那么在床上眼睁睁的熬了两个多小时后,身体总算彻底乏了,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

    环顾四周,我仍在医院里。

    怎么回事?我已经回不到梦里的那个世界了么?

    再也见不到他了么?

    想到这儿,心里莫名的就特别特别的难受。

    这时,有人推门而入。是我们舞蹈团的老师,车祸的事大概是从顾泽那儿传到了萧姗姗耳朵里,老师们也才知道的。来的还有几个平时跟我还算要好的舞蹈团的姐妹。萧姗姗也来了,手里还捧了一束红艳艳的玫瑰。

    其余的人在关切了一番之后,都走了,唯独萧姗姗留了下来。双手环在胸前,拿个鼻孔瞪着我,小巧玲珑的脸上,挂着毫无暖意的笑。

    氛围压抑得犹如暴风雨前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