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4悠悠苍茫水汤汤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4悠悠苍茫水汤汤

    “芊芊……你可是哪里不舒服?”

    我被问懵了,“啊?”

    “你在发抖……”

    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

    在抖么?

    好像是的,而且还感觉一下子就变得特别特别冷。

    “我……只是有点冷。”

    他闻言,即刻将我轻轻放了下来,先是将我手里的火把接了过去,插在石墙璧上。之后便解下自己的黑色披风,系在了我的肩上。

    他沉沉的看了我一眼,稍稍犹豫了一下之后,又小心翼翼的捧起我的手拢在他的唇边,哈了几口热气。

    而后柔柔的问,“暖和么?”

    那声音,那眼神。

    简直暖到了心里去。

    又暖又甜。

    我抿着嘴唇,像个娇羞的小媳妇般点了点头。

    他还是不放心的又将手扳在了我双肩,觉着我的身体已经不再发抖,这才露出一个不自觉的浅笑来。

    之后,他又将火把递给我,背着我继续往前。

    先前那奇怪的一幕,他没有问。

    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说。

    借着火光,我看见石壁上有一些看上去很古老的类似太阳的图腾;有的石壁上还雕琢着乒乓球大小的石洞,排列的好似遵循某种我不知道的规律;还有的石壁上隐隐约约的雕琢着类似一个个人脸的画像。不是我曾见过的那种考古栏目里的简易的石壁画像,而是有鼻子有眼的,五官比例都很大。

    就那么一路走了大概有个二十分钟,他才终于停了下来。

    我正想着他是不是总算累了,要放我下来休息一会儿,抬头一看,面前又是一堵石墙。

    这石墙上面,雕刻着很多连续着的“△”图案,不是特别笔直,像是用石锥之类的工具人工雕凿开来的。

    就在这个时候,那种感觉又上来了,我的后背阵阵发凉。身体也跟着隐隐颤抖起来。

    觉察到了我身体的变化,他又侧过了头,用一种即关切,又多少透着些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脑海里忽的闪过一个画面。

    画面中一只青葱净白的手,在石壁的图案上循着某种规律先后按下了五块“△”的图形。

    脑袋还混沌着,手已经自顾自的伸向前去。

    听到耳畔传来“哗啦——”一声响,整个人才猛地回过神来。

    这时,我能明显的感觉到,身前这具温热的身体,在门开启的瞬间,变得沉重而僵硬。

    就像被什么东西,彻底的震惊。

    而我,在一点点的看清面前的景象时,也一下子呆了住。

    纯透如洗的天空挂着一轮好似触手可及的硕大明月,云朵近得好似包裹在我周身的白棉。

    苍穹之下,悠悠苍茫,汤汤河水、浩浩绵延。

    所有的一切笼罩在静谧的月色之中,透着一阵旷古而悠远的寒意。

    我从他背上下来,火把递与他,脚步缓慢而凝滞的往前而去。

    如果所说先前所经历的这一切,我都不过觉得是梦一场。

    那么此时此刻,便是梦醒时。

    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我就站在这里,不是梦境虚构出的幻影,而是真真实实的血肉之躯,在切切实实的吸纳着这空阔纯粹的天地之气。

    我终于明白,为何古人会创下那些诸如“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这类气势磅礴又美景动人的诗句。

    千古流传。

    也终于能明白,之前学舞蹈时看到一些古人壁画里的舞蹈场面,他们为何总是张开双臂,手舞足蹈的仰望着苍穹。

    生平第一次面对这样浩渺无边的烟波。

    沉雄重阔,洗却千尘。

    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语言表达是那样的无力和匮乏。那种自然的至高无上之美让我臣服到身心哑然。

    我甚至描绘不出它万分之一的美。

    脚下的步子还在踽踽前行,身子却冷不丁往前一倾,待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脚已经落在了悬崖边上,整个人眼看着就要落往那万丈之下的滔滔江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