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8梦里既知身是客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8梦里既知身是客

    可是再一看手机,将近20个未接来电,全是顾泽打的。而微信未读信息里,也提示有他十多条未读留言。

    我还不至于手贱要点进去给自己找不自在。

    只是他会说些什么话,我用脚指头都能想个大概。

    瞬间烦躁得要命!

    那种想要继续美梦的好心情,也跟着这么无端端被打扰,再没了兴致。

    也是啊,再美好的感觉也不过是梦一场,醒来后那些恼人的磨人的烦恼,一个都不会少。

    看着握在手里的电话,我念头忽的一闪,赶紧打开手机搜索引擎,查阅起有没有与我类似经历的人来。

    我才发现,对于梦境有难忘记忆和特别想法的人还挺多。

    有人觉得,梦境也是一种穿越,虽短暂而不完全。

    有人认为,在我们越小的时候,那种某个地方似曾相识好像在梦里来过的感觉会越多越强烈,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在梦中多多少少经历的一些事,其实是前世的记忆?

    也有人说,这种能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且能控制自己继续做下去,并在梦中尝试飞,跳很远,做很多现实中根本做不到的很爽很过瘾的事的这种梦,叫做清明梦。甚至有人专门为了做这种清明梦,学着去记梦和控梦。还说很早以前我们道家的陈抟老祖就已经开始有了类似的“梦修”的概念。

    其中有一篇《这种超能力你我都有,但是不一定在意,稍加研究你也可以预知未来》让我印象深刻。

    虽说它讲的是通过梦境预知到了未来,跟我这样类似回到过去的似乎不太搭,但它有个观点,却深得我心。

    大意是说,我们在睡眠中,思维是异常活跃着、醒着的,潜意识或许会在无意中打开了某扇门(类似时空之门)。身体即便沉睡着,意识和思维却可以自由的穿梭其中。

    若是放在以前,对于这样有些玄乎的观点我顶多付之一笑。

    可经历过这几晚连续而又清晰无比的梦境之后,我觉得这样的情况也许真的是存在的。

    这扇门能去往未来,也就能回到过去。

    梦的肯定是过去的事。

    很古老很古老的过去。

    问题的源头,还是出在我去旅游的那个湖。

    我赶紧在搜索引擎里输入“抚仙湖”,出来的结果一大堆。抛去前面几个旅游风光的宣传外,后面的多是一些关于它的传说。

    抚仙湖水下有一个神秘的古城。

    古城是被当地人称作“水鬼”的潜水爱好者耿卫发现的,随即上面派了很多人来进行了考察,结果证实,水下确实存在一座距今2000多年前的古城。

    有人怀疑是古滇国,但很快有人指出从建筑群体和城市规模来看,并不是。

    是比古滇国更幽远得神秘国度,但因为缺少文字记载,究竟是什么样的国度,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我心里一叹:是比2000多年前,还要久远的年代?

    风……

    原来你离我……那么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