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9心理咨询人惶惶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19心理咨询人惶惶

    这么说来,是真的?梦里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的在梦中去到了那个几千年以前的神秘国度?!

    好像忽然发现了神秘了不得的惊天大秘密,我瞬间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可这也……

    太荒诞了!

    我赶紧爬了起来,跑去卫生间用冷水抹了把脸。可是脑海里那个离奇的念头仍旧挥之不去。

    拿着手机继续着了魔般翻找,图像资料来来去去就是那么几张,查了查相关文献,是有那么几本书详细记录了水下考古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古城图片资料。

    毫不犹豫的按着书名在购书网站上买下了那几本书之后,抬起酸硬的脖子看向窗外时,天色早已放晴。

    不想再被顾泽跑来纠缠,我稍作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便收拾起自己包里的东西,准备先行出院。

    摸到一张突兀的名片时,我的动作停了下来。

    “秋阳心理咨询室”

    没有复杂的装饰和内容,就是简单的白卡纸上印着这么几个清朗的黑体字,下面就是地址和联系方式。

    却看得我一阵恍惚发愣。

    终究还是那么忐忐忑忑的寻着那个地址找了去。

    按着门牌号来到一处绿荫掩隐的类似咖啡吧之类的地方时,我一度以为自己是找错了。

    就在我惦着脚尖往里看去时,叮铃一声,门开了。

    自木门内走出来一个翩翩男子,白色衬衫黑色休闲裤,清秀帅气,看上去清秀帅气。

    见他朝我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我也跟着尴尬的点了点头,“那个……请问秋阳心理咨询室在这附近么?”

    他浅浅一笑,声暖如晨风,“这里就是。”

    那笑容,衬着他那一张清秀至极的面庞,让我脑海里冒出一个词来: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那……请问你们秋、秋阳医生在么?”

    他眸光诚诚,“我就是。”

    我双眼微瞪,心中不免有些意外。

    第一次见那么……帅气温柔的医生。

    引我进了里屋,同样如外面一般摆着大大小小的盆栽。其中有一处专门摆置了很多盆兰花。

    幽香清远,素洁脱俗。

    像极了眼前的他。

    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些个心里医生的刻板形象。相反,他和亲切,随和。

    与其说是个医生,不如说像个让你可以放心倾诉所有心事烦恼的朋友。

    简单的交谈之后,我们很快便进入正题。

    “秋医生……”我捏了捏已经隐隐有些冒汗的手心,“你有过这种感觉么?忽然之间来到某个陌生的地方,或者看见某个陌生人,在莫名的一瞬间,你会觉得对这样一个场景特别特别的熟悉。

    可你就是想不起来到底在什么时候来过。

    然后模模糊糊的,会觉得像是在梦里来过。

    我前不久就经历了那么一次。

    我和家人无云南旅游,途经一个很美的湖。泛舟湖面,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可是那个时候,湖面上好像是起风了。我的心里忽然就涌上了那种特别强烈的熟悉感。

    我觉得那个地方我之前一定是来过的。

    这种感觉一上来之后,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受控制了。然后我掉进了湖里,差点淹死。

    这之后便一直做梦。

    梦里……有个待我很好很好的古代男子。”

    说到这儿,我有些难为情的看了看他。

    他正低着头,专心的记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