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27醒来后无法记忆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27醒来后无法记忆

    感觉这就是自己一直想说,但不知道如何说出口的话。

    “对对对!你说的很对……”

    他朝我摆了摆手,“不过这个,只是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观点,当时印象很深刻,就记了下来。也多是猜想,没有什么实际的科学论证。”

    我激动得声音都有些开始发抖:“不不不……我更赞同这个观点。

    哪怕没有什么科学论证。

    这个世上科学无法论证的事情不是多了去了吗?还不是一样存在着!

    你说的那一句……

    对!那句‘醒来后无法记忆’

    简直太对了!

    不是记不起,是无法记起!

    医生,会不会有一种可能,当我们如梦时,就等于是沉睡的身体里住着异常活跃的思维和意思。

    而这无比活跃的意识,或许会在无意中打开某扇类似于‘时空穿越’之类的门。

    我们的意识或者说是灵魂,会去到另外一个时空,真真切切的经历一番事情。

    可是出于某种时空中莫测的平衡机制,身体醒来后,时空会将我们的意识强制拉回现实世界。

    所以我们醒来后,不是怎么努力都回想不起,就是觉得梦境都是些天马行空的臆想,或者残缺不全的碎片。”

    我兴奋得五脏俱颤。

    “所以说,我们不是记不起,而是时空里的某项既定的平衡不允许我们记起。

    为了维持这种平衡,将我们潜意识所真真切切经历过的那些事,也就是梦中的记忆,删除、篡改、重整,让我们无法记住或窥见端倪。”

    我沉沉的吸了口气,“而我,似乎是无意间因为那次意外,打破了这种平衡,所以才能清晰得记得自己的梦境,不仅清晰,还是连续的……

    真实得就像是…我的意识,也真真切切的活在了那个世界里。好比是…一个灵魂,住在了两个身体里。一个沉睡时,另一个就会醒来。

    即便相隔数千年,身体是绝对无法逾越,但意识和灵魂,是相通的。”

    说到最后时,我手脚发软。腋下、后背和掌心都沁出了汗渍来。

    我来这儿的本意只是想问问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太多了,导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可是来到了之后,却是通过一番交谈,让自己找到了最近这一系列匪夷所思之事情的答案。

    尽管与期盼大相径庭,但我真觉得不虚此行。

    与我的激动欣喜形成鲜明反比的,是他的沉寂冷静。

    他面上没了我起初见到时的那种和煦如风,而是多了一分担忧和凝重。

    他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我,身体前倾,神情严肃。

    我以为他是要说不赞同我这奇葩异常的想法。

    心里也为此做好的准备。

    我本就不打算要说服任何人。我想说服的只有我自己。

    却听得他很是认真的道: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真如你所说,我们梦境中的记忆是被时空中的某种平衡机制强制删除、篡改或重组的。

    每个人都是如此。

    千百年来都如是。

    那么……

    它对我们是一种限制的同时……

    是不是,其实也是一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