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5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5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我先是一愣,继而心间一疼。

    他紧紧的从背后搂着我,全身都因先前的过于紧张和激动而隐隐在发抖。

    我轻轻往后一靠,抬起手来柔柔的抚了抚他的头,“风,我只是觉得屋里有些闷得慌,想到你这密道里来凉快凉快。”

    他闻言,紧绷的呼吸才终于缓和,头也耷拉了下来,靠在了我小小的肩膀上。

    感觉有胡渣若有似无的戳在我的肩头,酥酥麻麻的痒。

    我摆开他的抱拥,转过身来,双手捧住他的脸,两个大拇指好奇的摩挲在他的下巴。

    “原来你是有胡子的啊!”

    他眉目朗朗,“堂堂男儿,岂会没有。”

    我将脑袋一偏,嘟了嘟嘴,“那我之前怎么没见过?”

    他任由我捧着他的脸,眉目轻轻往下一游,面色微红,“之前怕扎到你,每天都刮。”

    我浅浅一笑,“所以,今天就不怕喽?”

    他摇了摇头,“今天我也有刮的,只是不知为何,又扎到你了。看来往后,我每天都得刮两次。”

    曾听人说过,男人在越是疲惫的状态下,胡子就长得越快。

    而他这一脸的忧思,又何尝不是为我?

    我鼻尖一酸,“才不要呢,这样子也挺可爱的。”

    “可爱?”

    “就是我很喜欢很喜欢。”

    他笑着点了点头,而后眸光暖暖的看向我,“你也可爱,很可爱很可爱。”

    我哑然一笑,靠进了他的怀中,他紧紧将我一搂。彼此就那么亲密无间拥了好一阵子,他才将我缓缓放开,“你现在还觉得闷得难受么?”

    我点了点头,“一点点,比先前好多了。”

    只要最根本的问题解决不了,心里的大石头就不会放下。

    “那你等等我,我换好衣衫,我们一同去崖边小屋。”

    我晃眼一看,他只胡乱的套上了里面的白衣,模样很是狼狈。认识以来,但凡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刻,无一不是衣冠整齐、周正得体。

    眼下这般,该是有多么慌乱着急?

    我松开了他的脸,笑着朝他点了点头。

    再次来到崖边小木屋,看到他又往里面添置了很多新鲜的物件,变得越发温馨起来。

    “芊芊,带你去了一趟集市之后,对你的喜好大致了解了些,这些便是我依着你会喜欢的样子布置的,也不知道到底合不合你心意?”

    我心里不由一暖,后又隐隐那么一悲。

    “嗯,喜欢。”

    “这个是你昨天买的一些首饰,连同我准备送你的,一起都给你放在这个柜子里了。”

    他轻轻将床头一木柜往外一抽,里面放着一些绚丽多彩的珠宝首饰。

    我淡淡一瞥,感激的点了点头。

    “还有这个……”他从衣袖里抽出一个用布包裹着的东西,递给了我,“我今天在你睡着的时候用剑削制的,也不知道趁不趁你的手。你且先用着,若有不适便与我说。”

    我接过来好奇的打了开。

    竟是一双细细削琢而成的红木筷子。样子与我们现代常见使用的那些自是有些不同。但也有八九分相似了,用是绝对能用的了。

    没想到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他竟然都暗暗记在了心里。

    我眼眶不由得一润。

    “芊芊,过来。”他朝我挥了挥手。

    我走上桌前,他揭开碗盖,桌上也就两三个菜,但都是我爱吃的。

    “昨天我也留意了你爱吃的东西,都是些辣味又重口的肉,诺,今天先做两样,其余的日后慢慢一样样做给你吃。”

    说着,已经挽我坐下,替我乘上了一碗米饭来,“芊芊,这些我早些时候就做好了,趁着还有些余温,快吃了吧,待会儿可就凉了不好吃了。”

    我撑着眼睛,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拿起碗筷,大口大口的扒饭。

    他先是想用手抓菜来给我,想了想,又拿过了我手中的筷子,夹了几块肉到我碗里来。

    “先吃菜,再吃饭。”他语调柔柔。

    我乖乖的点了点头,继续闷声吃起来。

    他看了看自己的饭碗,又看了看我的手,“看来明天我也得给自己做一副你那样的物件,看起来的确要文雅许多。”

    我不敢看向她,压着脑袋,点了点头。

    他又自顾自的环顾了一下四周,遂又看向我,轻轻一叹,“真好……这里以前便只是座房子,有了你之后,才变成了家。”

    我一阵呛咳,他赶紧起身去为我打水。

    那终于忍不住的眼泪,在他转身之时……

    潇潇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