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4知我者谓我心忧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4知我者谓我心忧

    想到这儿,我才舒展开来的眉头不禁又皱了起来。

    这时候,一直在跟三叔说着话的风自然而然的抬起手来,替我展开了眉头,“你怎么又皱眉了,今天你睡着的时候,就一直一直在皱眉。”

    没等我开口,一旁的三叔就先笑着摇了摇头,“就你从前对芩苒那冷若冰霜的态度,就连我都觉得你这么不懂得怜香惜玉,将来怕未必会有女人缘了,如今看来,你也并非是对所有女人都冷面如冰。”

    风又担忧的看了看我,见我终于不再皱紧眉头,还朝他嘟嘴一笑,他这才放下心来。

    也冲我浅浅一笑,捏了捏我嘟起来的脸。

    这一个举动,直接看得三叔老脸一怔,笑笑着别过了头去。

    我羞红了脸,赶紧将他的手拿了开,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怯怯的将头压了下去。

    本有些害羞的想要摆开他的手,却反被他在桌下握得更紧。

    手下与我这么缠着,面上却严肃认真,“三叔,这次找你来……。”

    三叔折扇一展,“可是想让我与她安置个身份,便于你们成亲?”

    我心中一颤。

    风微微一顿,“三叔,我未曾开口,你如何就知道了?”

    “我不过才回到南国数日,便连你重伤战场的细节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却对于这个女子不曾听得半点风声。你把她藏得如此之好,自是有她不方便见人的身份。而又一反先前冷静沉着的性子,火急火燎的差了人传话与我,想来……”

    说到这儿,三叔定定的看了我一眼,“除了婚事,还能为何?”

    风即刻点了点头,“还是三叔最懂我。”

    三叔隐隐一叹,“三叔也是过来人,也有过你这样为了某个女子不顾一切只求能和她长相厮守的时候。”

    风柔柔的看了我一眼,我也以同样的柔情回望他。

    对于他,内心自然是喜欢的。

    可是……

    “但是,连城,你纵使再急,此时也万万是急不得的。”

    三叔脸色微沉,“且不说不久之后便是血月祭典,前阵子泽王的亲事也还悬而未决。这个时候你饶是再让我安排多合理的一个身份,南王也未必会允。”

    风紧握着我的手,微微一散,鼻尖轻轻一叹,“即使是三叔,也没有办法么?”

    与其说是询问,不如说是在哀叹。

    三叔也一声喟叹,“是的,这个时候,我真的办不到。连城,听三叔一句劝,再如何急,也至少……”

    他略有顾虑的看了我一眼,“等到血月祭典过了。就算泽王的事情没能处理,我也先帮你想办法给这女子安置好一个身份,与你成亲。”

    风沉沉一叹,“那便有劳三叔了。”

    又交谈了一番之后,三叔临走时,意味幽长的看了风一眼,“连城,你们既然走到了想要谋婚的这一步,可见已是情投意合彼此认定,且她人不也还在你的殿内,由你日日照顾着,你又何必如此着急?”

    “我知道,可我总……”风紧紧的捏了捏我的手,沉沉的看了我一眼之后,轻轻一叹。

    “我知道了,三叔。”

    别了三叔之后,我与风又聊了一会儿,他之屏风后换衣服。我满脑子的烦闷,加上天气确实有些闷热,我便打开了石门,刚想钻进去凉快凉快。

    耳边听到无比焦虑急切的一声,“芊芊,别走!”

    还没等我来得及转过头,腰间便是一紧,接着背部靠近了一个温热的胸膛里,胸前也被他的双手牢牢的固了住。

    他急促的鼻息灼灼的拍打在我的耳际。

    “芊芊……别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