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7迷迷惶惶已注定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7迷迷惶惶已注定

    念书时候都还好,只是偶尔提及,毕业工作这半年来,一下子催那个紧。

    生怕我是个什么病,才不找男朋友的。

    若是让她知道一直未曾恋爱的我竟喜欢上了一个梦中人,不知道会气成什么样子。

    他们一走远,我就冷冷的别过了头,“趁着我爸妈不在,你走吧。刚才没有一来就让你走,是不想我爸妈知道我身边还有你这么一个令人讨厌的人。”

    他即刻弯下腰来,想要抓住我的手,我赶紧缩了回来。

    他微微顿了顿,声调颓然,“谢谢你没戳穿我。还有……对不起。我那晚……是真的喝了点酒。然后……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做出那么疯狂事来。我一听到说你怀……”

    “别说了。我现在想一个人好好静静。你如果真的觉得抱歉,就拜托你快点走。以后都不要出现再我面前。”

    说完,我拉过被子盖住头,不再理会他。

    传来他轻轻一叹,然后脚步缓缓离开的声音。

    他那样子做,当下的时候我确实是恨透了。

    可是时间一过,压根就不在意了。

    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风。

    就算舍不得,也得舍得。

    那我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那个梦呢?

    忽的就想到了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盗梦空间》,那时候还在上学,是跟几个要好的姐妹一起去看的。当时就感觉自己的智商是严重不足,剧情看得云里雾里的,但是有一点却牢牢的记了下来:

    于梦中死亡,便能在现实中醒来。

    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我自己也想不明白。明明知道是故弄玄虚,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可就在那个时候,我看到这个片段的时,整个人一下子就紧张得无以复加,然后内心冷不丁冒出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个信息,要记住了。”

    以至于若干年后,当它可以毫不费力的就忽然闪现出脑海,真让我有一种一切早有准备,也早已注定的错觉。

    如果真的是要在梦中死去才能彻底回到现实,那我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死呢?

    最好不要太疼了。

    还有……一定不能让风看到吧,那样太残忍!

    可是……要彻底与他分别,就不残忍了么?

    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思来想去,愁肠百结。

    等到父母都已经带着早点回来了,我才发觉顾泽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折回来了。也没敢吱声,一直那么静静的坐在我的旁边,一脸的高兴,还隐隐的红了眼眶。

    神了这个人,有病吧!

    我妈见了,也顾不得我还是个病人,扯着嗓子的朝着我吼,“我说你个死丫头啊,有你这么招呼朋友的么?怎么能自己捂着被子睡大觉都不管人家呢?你还有没有点礼貌?再说你还睡呢,昨晚好几次起来叫你上厕所你都睡得跟个死猪似的没点反应,就那么一觉到了天亮,都还没给你睡够么?”

    爸爸不乐意了,“我说你这老婆子,一大早的非要吃那辣不溜丢的酸辣粉,完了上火了就找我女儿撒是不是?”

    老妈横了他一眼,“有你什么事儿啊,你个二呆子,闪开闪开。”

    说着,拨开老爸,对着顾泽露出灿烂的笑脸:“小顾,这丫头是从小给他爸惯坏了,私下来阿姨会好好教育她的,你可别往心里去啊!“

    那语气,那姿态,那丈母娘看女婿一般的眼神!

    我了个去啊!

    ”顾泽,你不是还有事么?还不快去?“我瞪着他,语气冷硬。

    老妈转过头来啧了我一下,又笑吟吟的回过头,”走什么呢,人家这可是特意来看你的,是不是?“

    顾泽即刻点头如捣蒜,”嗯,阿姨,芊芊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往后推。“

    一句话,听得我妈都快飘起来了,一个劲傻笑起来,”真是个乖孩子啊!阿姨一直就想要你这么多懂明理又帅气的儿子来着呢!呵呵呵呵呵!“

    我有点看不下去了,”妈……“

    老妈回过头来凶巴巴的瞪了我一眼,嘴型吐出两个字:”闭嘴!“

    后又对着顾泽,”小顾啊,还没吃早点的吧,来,阿姨给你带了些来。“

    老爸抬手准备拦下,”你干嘛呢?这是给小芊芊买的。“

    老妈一副恨铁不成钢,”她吃不了那么多!”

    就在这个时候,走进来两三个护士,只问了我一句:“赵芊芊?”

    我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而后她们不由纷说就开始收拾起我的东西来。

    我一怔,“你们这是干什么?”

    其中一个小护士看了看床号,又看了看我,皱着眉头道:“是你这床没错啊!不是刚来申请了要搬到VIP病房去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