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0众里寻他千百度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0众里寻他千百度

    我就那么呆坐在石头上,遥望着漫天星光,默默的等着……

    和他做最后的道别。

    时间过去了很久,他仍旧没回来。

    我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会不会出事了?

    一想到这儿,我瞬间坐立难安。越过石关来到他的石室卧房,也不见他人,也不见桠奴。思量再三之后,我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焦灼,决定冒险出去寻一寻他。

    兴许也是报了将死的心态,再次穿过那一道又一道的石关,顺着我第一次来时的路走到黑幽幽的洞口时,我的内心已没有了先前的惶恐和不安。

    是啊,死了之后,就能在现实中醒来了,又不是真的死了,有什么好怕的呢?

    我约莫着时间应该已经到了凌晨2点到3点了,守卫也不再那么严实,加上天黑的掩饰,我便壮着胆子摸着石墙贴着边小心翼翼的走到了另一个洞府门口。

    刚想往里走,就隐隐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我赶紧闪到一旁的石块后面躲了起来。

    来人是两个和我穿着一样的女子,神色匆匆,一边往洞府走去一边小声的交谈着。

    “你先前看到了么?轻苒主上浑身都湿透了,这水天宫的千年寒池,也亏了是我们主上平时习武,有些底子,换做寻常人,恐怕就不是半夜里让我们找来姜茶泡一泡这么简单了。”

    “我看到,她是被城王推下去的。”

    “城王?她不是咋们主上未来的夫君么?主上不正是为了他才把宫邸搬到这揽月殿旁边的么?

    他俩可是青梅竹马一同长大的,若不是因为十多年前原来的君主妃思羽妃的那事儿,说不定现在早就成亲了。”

    “嘘……思羽君妃的名号往后提都不要再提了,当心掉脑袋。”

    “不会吧,都过了那么久了……”

    “怎么不会!只要现在的君主妃还在的一天,那个名号,就是永远的忌讳。”

    “忌讳?哼!还不是缺德事干多了。”

    “哎呦我的小祖宗,这种话你往后可别再说了,不然你有十颗脑袋都不够砍。”

    “好了好了,我不说就是。这不也没旁人,就我们俩姐妹我才敢说实话的。你总不能告发我吧!”

    “瞧你瞎说什么呀?不过……城王之所以会推开我们主上,好像是因为被下了药了。”

    “下药?你说的可是那种……”

    “对!想学着她姨母那般,故技重施,可惜败了。”

    两人的对话戛然而止。

    城王,不就是风么?

    那天听到很多侍卫这样叫他来着。

    下药?

    是什么药?有性命之忧么?

    都这个时候还没回到府邸,是不是毒发了,倒在了哪里,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了?

    我的心一下子抖得厉害,连手脚都跟着颤了起来。

    可我也明白,慌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我用手抚了抚胸口,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大概一分钟过后,我总算平复了下来。

    照他们刚才那么一说,那风如今在他们洞府的可能性也不大。

    水天宫?

    千年寒池?

    风,你会不会还在那里呢?

    就算在,我又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找去呢?

    寒池……

    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既然存在了千年,水源必定是流通的。

    而寒池在的水天宫,被称作宫,自然是比风他们所在的殿要大,高高一级别。

    那日也看到,整座建筑群都是依山而建。古代尤以高处为尊,这水天宫必是建在了风的揽月殿之上。

    这么一来,顺着有水源的方向往上走,终归能找到这水天宫的寒池吧。

    主意打定之后,我小心翼翼,涉水而行。

    然后彻底在一处悬瀑之上失了路。

    往下便是约莫有十来米高的瀑布。往上,又是一处水流湍急的洞穴入口。

    剩下的,便是满是侍卫把守的大道了。

    正琢磨着是不是得从那洞口游过去看看,身后就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我心中一喜。

    转身回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风……”

    然而,在看清来人后,我的笑容旋即凝在了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