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9翩翩荡荡心恍恍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9翩翩荡荡心恍恍

    中午和下午,吃的都是顾泽点来的一大堆豪华外卖。

    老妈越发热情高涨,一路拉着顾泽,从他家世背景问到生辰八字。

    我蹙紧眉心,越听越烦。

    想告诉老妈顾泽是个整样的人,又怕她听到我又是在舞蹈团被当小三,又是前阵子出车祸,又是之前被侵犯都是跟眼前这个她认为的特“实诚”的孩子脱不了干系,说不定真会一个着急气到脑溢血。

    可是不说的话,真怕这烂摊子越拖越收不了场。

    前次住院的钱,我微信转账给他,他也没收,系统又给我退回来了。这一次又是住的VIP,不知道还得添上多少钱才够一并还他。

    最近身体好弱,出入医院太频繁了。再这么隔三差五的请假下去,舞蹈室早晚要开了我。当初那么辛苦才好不容易考进了,但要出来绝对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事。

    真的得结束那个连续的梦境了。要不就在今晚吧!再拖下去,好怕自己又犹豫不决!

    可是风……

    到了晚上十点多,顾泽终于走了。

    老爸照样回了我的住处睡。老妈则一边守着我一边唠叨个不停。

    “我看这小顾真的不错。你说你那么大年纪了不恋爱不找男朋友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身体那儿有毛病呢。”

    “妈……我才20好不?现在大城市里30多岁才结婚的都大有人在呢!你是着急个什么啊!别人要怎么说就让她们说好了。”

    老妈斜了我一眼:“我可跟你说了啊,你要是敢30多岁才结婚,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女孩子不抵男孩,青春年华就是十几二十到三十之前,一旦过了三十岁,你能找到的不是些离了婚的糟老头就是被人捡剩下的歪瓜劣枣。所以啊,趁着年轻就是资本,好好找个人家嫁了才是正事儿。

    你说人小顾哪里不好啊?长得高高帅帅的,家里有钱,对我们长辈也有礼貌,最关键是人对你又上心!要我说……唯一不好的,就是眼睛瞎,不然会看上你?”

    “妈…你说得像我很差一样…我哪里不好了?”

    “呵呵,好?瘦得跟个干皮猴似的,脾气还臭!家务样样不精,做出来的饭菜连狗都不吃。你可能这辈子也就只能遇到小顾这样一个人傻、钱多、还瞎了眼的主了,再不抓紧点,用你们时下小年轻的话来说叫啥……对!吃土!你不抓紧小顾,往后就等着吃土吧你!”

    我真是服了!

    果然是亲妈!

    我愤愤的翻过身去,不再搭理她。

    可你不理,不代表人家就会因此消停啊。

    一个劲在我身后嘚吧嘚了将近两个小时,喝了快有三瓶矿泉水,才终于把她自己说累了,美美的哼着小曲儿洗了个澡,跑去隔壁室的床上睡了。

    直到耳畔传来她隐隐的鼾声,我才沉沉的吐了口气,缓缓的闭上了眼。

    昨晚就叫不醒我过,今晚不能再那样了。等她睡了再睡,无疑是最安全的。

    很快,我在崖边小屋醒来。

    第一次,枕边和屋里都没有他。

    虽然昨晚就说过的,今天他不得不前往一场筵席,可是……

    我在那边的时候都快12点了,以为他应该是回来了的。

    古人一场筵席要搞到那么久么?

    桌上有饭菜,看来是他出门前为我准备好的,大多已经凉了。

    我也没什么胃口,又给原封不动的盖了上。

    走出小屋,阵阵凉风袭来,总算吹散了心中的一丝烦闷。

    手扶着他为我做的那些栏杆,心里五味杂陈。

    低头看了一眼崖下的湖水,想到自己一开始跌进那里面时那种冰冷刺骨的感觉,周身不由得一颤。

    可是旋即,我忽的想起他曾说过这崖下水深千尺,寒凛彻骨。若是不慎坠入,必死无疑。

    真的……必死无疑?

    如果是这样,还何不就用这种方式?

    反正不是没经历过这种痛苦,总比刀砍撞墙那些要好点吧!

    想到这儿,我的脚下往前一踏。

    风骤起,摆起裙袂,纷乱发丝

    翩翩荡荡。

    我心恍恍。

    嘴边不禁柔柔的念起了那个名字:“风……”

    是啊,就算真的要用这种方式离开这里,至少在走之前,和他好好道一声珍重吧。

    也正是这一念之转,几乎将我彻底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