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4渐知渐觉渐暖热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4渐知渐觉渐暖热

    我当下即刻明白了过来,心里随即一暖。

    鼻子酸酸的。

    舀完水正准备再往外去的时候,他急急地叫住了我:“芊芊,可以了,夜已深了,外面风大……”

    我扭过头了来,正想说不怕,我不冷,他又抢先道:“我也着实乏了,没力气再泡了,那些水热了,足够我们擦拭擦拭身子了。要泡,待明天我好了些再泡也不迟。”

    我走上前去,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可你身上,还是那么冷,不泡真的可以吗?”

    见我一脸的关切,他沉醉一笑,轻轻抓过我的手来,柔柔地握在掌中,细细撵揉:“我才今天才发现,我的芊芊,不仅很乖,还很会疼人。”

    他目光灼灼,神色暖暖,看得我好一阵脸红心跳。

    我扭捏地抽回手来,“可是……”

    “好啦,我自有能让身子快速暖起来的办法,你就别忙了,嗯?乖。”

    说到那一声乖的时候,堂堂一个七尺男儿,温柔得像个在逗弄狗狗的小孩儿。

    我脸色越发胀红,都有些不好意思看他了,径直将头低低地压了下去。

    “那好,我去端木盆过来。”

    说完,逃也似地小跑了开。

    也是到了彼此都用热水擦过身子,躺在床上之后,我才明白他所谓的快速变暖的方法是什么。

    不像往常那般用被子将我裹着,将他自己隔离出去,而是被子一掀,躺了进来。似乎是觉得还不够,又让我趴在他的胸口,手搂住他的脖子,脚也要搭在他的身上。

    几乎就是让我整一个贴在了他身上,完了还不忘双手搂住我的腰,将我紧紧拥向怀里。

    我有些纳闷了,自己身上都冷冰冰的,他让我这么贴着他,难道不会觉得更冷么?

    “这样,就会暖起来?”

    他突出的喉结滑动了一下,声音莫名有些沙哑:“我现在,已经很热了。”

    热么?明明都还冷冰冰的,哪里热了?

    抬头正要问他,就见他一双黑漆漆的眸,正牢牢盯着我看。

    我小鹿乱撞地将眼神飘向别处。

    终是他徐徐开了口,破了这份难言的尴尬。

    “芊芊,你今天是怎么找到那里去的?”

    我把来龙去脉大致说了一遍,只是把那个醉醺醺的男人换做了一般的侍卫。

    话出口之后,我才惊觉,好像潜意识中,一直在避免于风的面前提及那个男人。

    可究竟是为什么呢?

    听我说完,他蹙紧了眉头,呼吸沉重。

    “往后,不许你再这般冒险了。”

    我不以为意,“你放心,我机灵着呢。”

    他将我越发拥得紧了些,“尤其是那水天宫,往后没我在,你绝不能去。”

    往后……

    也没有往后了。

    忽地想到这儿,我瞬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软软地瘫在了他的怀里。

    今天是道别不了的了,天马上就要亮了。他身上还有伤。

    等过些时日,他身体好了,我再说也不迟。

    我自欺欺人的这样想着。

    他的声音萦绕在耳畔,“轻苒的事,你也无须多虑。我与她,向来无情可言,往后亦绝不可能会喜欢她。你自是放心,我既然钟情于你,便不会再与别的女子纠缠暧昧,不清不楚。”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

    他还是不放心,“对了,我有样东西要给你。”

    说罢,便直起身来,往床边的木柜里找出了一样用丝布层层包裹着的东西。

    “白日的时候便做好了的,想着等你晚上醒来我从晚宴上回来便给你的。”

    我也跟着坐了起来,满心感激的接了过来。

    打开一看,竟是一把五光十色的小匕首。

    “这是用百年难得一遇的五色晶石铸的,样子小巧,便你携带。”

    “哇!像钻石一样闪闪的呢!”

    “钻石?”

    “嗯!我们那儿……就是男女结婚之前,男子都会送给女子的定情之物。”

    相处了这么些天,也总算会用他们这里的语言来解释一下现代世界了。

    他揽着我重新躺了下来。

    见我爱不释手的把玩着,他会心一笑:“你喜欢就好。往后带在身上,可以防身。”

    我一诧,“这么点东西,也能防身?”

    “你可别小看了它,一般的兵器是斩不断它的,而且尖端之处,锋锐无比,削铁如泥。”

    我越发愕然,“可是看着这尖端,也不是很锋利的样子啊……”

    说着,我便伸手要去摸。

    说时迟那时快,他嘴里刚喊过含糊的一声:“芊芊小心。”

    手上的动作便快速的朝我的手腕抓了过来。

    最后,我的手没事,他的指尖却因为轻轻与那匕首的尖端那么一触,竟破了个口,殷红的血珠就那么冒了出来。

    一见到他流血,我的心就一阵抽搐,仿佛那血是从我身上淌出来的一般。

    我想也没想的就放下匕首,抓住他的手指,一口含住了他带血的指尖。

    腥檀之为即刻透过翅尖蔓延全身。

    我脑袋一顿,意识发生短暂的空白。

    好像有什么东西,忽然快速地闯进了身体里似得。

    待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看着他眸色沉沉,面容潮红的模样,我一下子觉得他先前说得对极了。

    真的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