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5突如其来的变故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55突如其来的变故

    他的手指就这么含在我的口中,我甚至能感觉到指端那微弱却越来越快速的搏动。

    继续含着,彼此都有些怪怪的紧张。松开来的话,还冒出血来,含或者不含,都是尴尬。

    直到耳畔传来他声音发紧的一句:“芊芊,可以了。”

    我才终于找到了一个台阶似的,赶紧松了口,他也快速的讲讲抽了回去,放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将头埋进了他的怀中,不再看他,也不再说话。

    彼此就这么心照不宣地沉默着。

    折腾了这么久,天色估计很快便会亮了。这么想过之后,我不敢再生多余的心思,就这么乖乖地闭上了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再睁开眼时,感觉现实中的身体忽然好了许多,那种软软绵绵的感觉像个谎言一般,烟消云散。

    我奋力甩甩手,又蹬蹬腿。

    那种活力满满的感觉,又回来了!

    太好了,我又可以跳舞了!

    而且……是不是也不用急着结束梦境了呢?

    老妈一大早醒来就见我又是下腰又是劈腿的,替我病情好转感到高兴,同时也不忘数落我一好点就开始折腾自己。

    之后医生检查也说没有大碍,可以出院了。

    一家人七七八八的办好了出院手续之后,已近下午。顾泽原本想送我们回来,因为被我拉到爸妈看不到的地方说了一番狠话之后,大概也是想到了我现在好了往后来日方长,便也没再过多坚持,自讨没趣。

    妈妈自打坐上出租车一直到回了我的住处,又从住处拉着我爸和我一路到了那边最近的一个农贸市场,都在念叨着我不接受顾泽往后要后悔一辈子之类的话。

    我本是希望他们能直接就回县城老家,从这里坐车,也就一个来小时的车程。

    可是老妈却不依,非说我最近厄运连连,要买些菜回来做了帮我献饭,请老祖宗保护我,再泼泼水饭驱一驱那些不干净的东西。

    老妈历来都对这套求祖祭饭乐此不疲,再说也是为了我好,我终使再不信,也依着他。

    只要能在六点以前弄好就成。

    就这样,老妈念念叨叨的拉着我走在前面,老爸背着手左瞅瞅右撇撇地跟在身后。

    来到鱼龙混杂的老菜市门口,老妈终于不再念叨顾泽的事,话口一改:“你们这些小年轻,就是不会过日子。买菜什么的都去超市。超市有什么好呀,又贵又不新鲜……”

    我已经打定了主意,不论她叨叨什么,我都不要搭话就对了,间或点点头,嗯一声,就够了。

    这么听着唠叨,拉着她正要拐进那个路面被水滴和烂菜叶子弄得湿泞泞的大门时,老妈眼前忽地一亮。

    我心里顿觉不妙!

    天啊,不会又是……

    “唉,芊芊,这里也有算命的诶,我还没在这个城里算过呢,走,去看看!”

    说着,不容置疑地就一把蛮力把我拽往了门侧的路边。

    说是算命的,其实也就是一些穿着稍微古朴一点的中老年妇女,偶尔也有几个或骨瘦嶙峋或肚子肥圆的老先生。一个小小的背篓上面扑了一块木板子,木板子上盖一块红布。红布上摆着一些命理、风水之类的看上去又旧又劣质的书,以及纸钱,檀香等等。背篓旁还放了个瓷盆,里面有一顿烧过的黑灰,有些的盆里还隐隐冒着烟。

    老妈很快就选中了一个头发略有些花白的老婆婆,两人很快便相谈甚欢,老妈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把我的生辰八字和最近遭遇全部交代了干净。

    终于老妈也说口渴了,趁着她喝水的空档,我见老婆婆如释重负地伸手抹了抹额头。

    正要笑,那老婆婆便看向我,忽然问道:“那你呢小姑娘,最近可有遇到什么比较难以理解的事?”

    老妈一边喝着水,一边还不忘咕咕哝哝地叫我好好配合,有就说。

    可还没等我开口,她就猛地站了起来,咋咋呼呼地朝着不远处老爸冲了过去。

    边冲边恨咧咧地骂着:“你个二愣子,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种街边卖的治风湿骨痛的药膏的都是骗子,你还买!”

    我笑着摇了摇头,正准备跟上去,那老婆婆一把抓住了我,“姑娘,你们还没给钱呢。”

    我有些好笑,“可是你也没算啊!”

    老婆婆眨巴眨巴眼睛,沟壑纵横的脸上透着老谋深算的机灵,“我算了,可是关键的一步你不还没说嘛?挪,这是红包,88也好,188也好,随个心意。”

    苦笑不得的我求助似的看向老妈,她正气势汹汹地和卖老板理论着,大概是让人家退老爸的钱。

    我无奈地笑了笑,只要象征性地掏出五十块钱,塞进了红包里。

    递给了老婆婆之后,她总算撒了手,想着反正也付了钱了,不如跟她说说,看看她是怎么解的?

    于是我将最近坐上连续而清晰的梦的事,三两句简要说于她。

    末了,还补了句:“我在梦里遇到的那个男子,对我很好很好。好得……都舍不得离开了。”

    本就是一句无意间笑着说的话,却听得那老婆婆脸色兀自一变,靠了上来,紧紧地拽住我的手腕,压低声,一脸神秘莫测地道:“这可不是什么好笑的事。姑娘,我告诉你,那人可是魔鬼,对你好只是要刮了你魂魄的第一步,你若不早些弃绝他,要么是你,要么是你最重要的亲人,定会遭遇不测!”

    听得我心里不由地一抖,三两下甩开了她,转身扭头就走。

    身后,还传来她隐隐地一句:“姑娘,你可别不信,若真到了那个时候就难办了,现在你在我这了我帮你解了,只需要花……”

    呼……说得那么玄乎,原来也是为了钱。

    知道她是想骗我点钱,我反而轻松了许多。

    可是就在我朝老妈喊了一声,正准备三两步跑过去的时候,却见她脑袋软哒哒地一晃。前一秒还在插着腰唾沫横飞地跟人理论着的老妈,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摔倒在地。

    一动也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