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3忽如一夜春风来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3忽如一夜春风来

    别了秋医生之后,我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加上又有了丝巾挡住了脖颈,便没有回住处,而是直接回了医院。

    爸爸见顾泽没有跟这回来,自是好奇的问了一下。

    好在他不是我妈,我说顾泽累了,回家休息了,老爸便也没再多问。

    老妈精神好些了,但还是很少说话,更多的时候,都是静静地看着我,又看看爸爸,一言不发。

    即便六点早已过去,我也没有即刻就睡去,而是捏着妈妈的手,一直陪到她睡着了,才换了爸爸,回了自己的病房。

    很快入睡之后,在风的怀里醒来。

    我们仍在他石屋的床榻上。

    也不知道他是一直这么抱着我,还是刚刚才躺进他怀里的。

    只知道醒来时,这具身体暖暖的。

    眼睛才微微一张开,他温柔的声音便在耳畔响起。

    “芊芊……”

    多么美好的声音啊,正是这样的声音,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风……”

    “你那边的事情,处理得如何了?”

    看他一脸的虚弱,还要为我担心的样子,我心疼地抬起手来,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放心吧,我妈……我母亲已经醒过来了,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他沉沉地吐了口气,“如此,甚好。”

    两人起身一同吃了些东西。模样倒是很精致,但是味道不如风做得好。

    他也学着我的样子,用筷子吃饭,那模样很是滑稽,就像在看一个老外使筷一样。

    最后为了能让他快点吃完,还是我喂的他。

    他乖乖地吃着,耳朵被全红了。

    吃完洗漱过后,我们终于有机会能好好躺在一起,聊聊我们的事。

    我把我自旅行跌入湖底,然后梦中来到这里的事,完完整整的跟他讲了。

    也包括为什么会想要在梦里自杀。

    包括见心理医生。

    但唯独顾泽,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大脑里有一个过滤器,能很清晰把有关的他的一切全部过滤掉。

    到底为什么如此害怕在风的面前提起那个人,我也是到了后来才知道的。

    这其中又有着另一番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慢慢地说,他静静地听,然后将我越搂越紧。

    终于听我说完,他沉沉地叹了口气,剑眉紧蹙,满面愁思。

    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你是,被吓到了么?”

    他苦涩一笑,“怎么会?我只是没想到……一直以为,你是和我生活在同一天空之下的人,只不过你在的地方恐怕很远很远,你们有你们神秘之术,能将人的魂魄在很短的时间内传于千里之外。可是原来……我们竟然……隔了数千年的时光……这叫我

    ——”

    他止住了那眼看着就要冲破嘴边的心碎,深深地望着我:“认识你以来,唯一被你吓到的时候,便是你留下绝决的话,转身就跳入崖下之时,我以为我要失去了。特别害怕。”

    我直身来,将他搂进了我的怀里,柔柔地摸着他的脑袋,缓缓地道:“你放心,风,我绝不会再做那样的傻事。如今我已完完全全地明白你的心意,也知道了自己的心意。所以……但凡这梦境能延续一日,我们便尽一日的缘分,一直相守到再也不能……”

    他抬起手来,急急地堵住我的嘴:“不会的,芊芊。不会有那样一天。”

    我心在滴血,脸上却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来:“对,不会有那么一日的。即便只能在梦中,我也要与你长相厮守。永不相弃。”

    他听罢,全身微微一颤,眼眶一红,痴痴地望着我,声音发紧地道:“芊芊,你说什么?再说一次好不好?”

    我认认真真地看着他:“即便我们只能在梦中相遇,我们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与你长相厮守,永不相弃。”

    他将我拥进了怀里。

    紧紧地。

    那一夜,我们相拥着说了很多很多的事。

    他说等他伤好,要带我到他们南国最高的山顶祈愿。说是他们这里有一种说法,只要那个人拿上红绳染上自己的血再将红绳系在那株山顶的古树上,就能将灵魂永远留在此处。

    还说这样一来,就算哪一日肉身遭遇不测,灵魂也终有归处。

    我认认真真地听着,间或问一些疑惑的地方。我们就这样说个不停,仿佛要把一辈子的话都在一夜之间全部说尽。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人相谈甚欢,不知不觉间窗外天色已放晴。

    我刚准备跟他说,我还是快点睡吧,不然等会儿时间到了,整个人又要经历一番昏天暗地的痛楚。

    可是,眼光扫到了飘进石窗内的阳光时,我整个人一下子怔了住。

    一直望着我的风即刻觉出了我的变化,也随着我的目光一道看了过来。

    也是一下子便呆了住。

    彼此呆呆地对望了一眼之后。

    我忍不住地欢呼出声,风也高兴地一把抱起了我,急速地穿过层层石关,却不是去往崖边小屋,而是岔上了另一条我从未到过的小路。

    一路上,我看着他一处处地按动那些机关,脑海里刷刷地闪过一些画面。

    也是在开机关的,只是不是现在。

    我忽地想起秋医生说过的,可能梦境中早已经给过我提示了,只是我太害怕太慌张,没有在意。

    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我的心都会突突跳个不停。尤其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梦境里时,我全身都不受控制的时候,正是进入到风的密室里来的时候。

    会不会,其实那个所谓的任务……便是风!

    我的心一抖,定定地看向他。

    好在此时的他还完全沉浸在我于白天也能清醒的欢喜中,丝毫不曾在意。

    匆匆地步子终于停下之后,他沉沉地喘息着,轻轻将我放了下来。

    温煦地阳光柔柔暖暖地照在我身上。我起初还被阳光晃得有些睁不开眼。风很贴心地急忙抬起衣袖来,挡在了我的面前。

    短暂的刺眼光圈之后,我终于能在白天看清我脚下的这座城池。

    不同于夜晚那种静远旷古的美。白天的城池,天灰色的青光下,那种生机盎然的气息迎面而来。

    因为我们站的地方很高远,几乎能将整座城一览无余。

    可以看到东升的旭日一点点地将城池照亮。那丝丝缕缕的光,一寸寸的洒向大地的壮阔,震撼得我鸡皮疙瘩都爬起来了。

    也是第一次,我看清了那些石墙的颜色,斑驳青黄。

    甚至鼻尖,还能嗅到远处那些农田里的作物的清香。

    呼吸吐纳,清晰无比。

    这不是真实,又有什么能是呢?

    终于知道秋医生为什么会担心我迷失在梦境里了。

    如果不是刻意在心里提醒着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真的很容易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远古的时代,没有现代的那些文明,也没有那些恼人的污染。

    视野开阔,天高地远,就连空气,都带着一种淡淡的植物的甜。

    尤其是耳畔,泞然寂清,使得整个人都变得平静舒坦。

    风从身后拥住我,与我一同看向苍茫。

    “芊芊……太好了。你终于不用再像之前那样,卯时便得离开。往后我再带着你去崖边小屋晒太阳的时候,你可以一同陪我看水光凌凌,看天边的红霞落尽。”

    我仰头望向他:“再?也就是说,你平日里……”

    不等我说完,他便轻笑着点了点头,自然而然地将头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晚上的时候还好,白天我醒来,你依然睡着。我总是很担心,时不时地要去探探你的鼻息,怕你身子太冷会生病,白日但凡有太阳的时候,我定会抱着你去崖边小屋的凤凰花树下,让你的身子晒晒太阳。再吹几首曲子与你听。即便我后来慢慢知道,你测底睡着之后是很难感知到这一切的。可还是想这么做……总觉得,这样做,与你的牵连就会深一些。就更能把你留住。”

    我心疼地摸了摸他的手:“你看,我现在很暖很暖了吧,再不会像之前那样令你担惊受怕了。”

    他顿了顿:“可是,你说你在你们的那个年代里看的大夫说过,找到你在这里的使命,完成它,你便可以离开这里了。芊芊……”

    “嗯……”

    他又把我抱得更紧了些:“说来真是矛盾,我既希望你能找到,又希望你永远找不到。”

    我了然地闭上了眼。

    他轻轻吻了吻我的额头。

    “好了,难得高兴,我们就不说这些了。我们还是先回去,你躺下好好睡去。既然你在这边白日也能醒来,往后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也便更长了。眼下你的母亲还在重病期间,你快些回去吧,莫让他们担心。”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的风,贴心得……让人心疼。

    我转过身来,踮起脚尖,双手盘住他的脖子,将他往下一拉,而后学着他那样,柔柔地吻了吻他的额际。

    彼此相视而笑。

    我打趣地道:“你白天看起来,比晚上更英俊不凡。”

    他嗤笑一声:“是啊,不像你,白日或夜晚,都一样美丽。”

    两人携手你侬我侬地回到他的石室时,石门才一开启,风便一脸警觉地将我护在了身后。

    只见他房内的石凳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上了一个身着白衣的纤细女子。

    那人一双细长冷魅的眸,正如寒冰一般直直地射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