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2微微一笑暖如风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2微微一笑暖如风

    我很识趣地将那话题就此打住。

    很快我们便直奔主题,我将最近经历的事情大致都与他说了遍。

    听到我说因为看过电影《盗梦空间》便以为在梦中死去能在现实中醒来,他明显神色一紧。

    尤其是听到我为此险些真的丧命的时候,他更是难受得直直呼气。

    却还是很礼貌地等我全部说完,才开口说话。

    “赵小姐,这个……都怪我,你第一次来我就应该跟你强调这一点的。你上次也说到,在梦里受伤的地方,醒来后,身体即便没有伤口,但是痛感依然强烈,是么?”

    我点了点头。

    “疼痛其实也就是一种意识。你在梦中的伤,在现实中会痛。很有可能是大脑的潜意识中把这种疼痛给记忆了下来。所以你醒来后,即便你的……我且把你现实中的这个称为这具身体,梦中那个称为那一具。

    即便的你的这一具身体全然无伤,但因为意识是共通的,潜意识就自然而然地把这种痛感传递给了你。所以才会毫无伤口,但仍旧痛不欲生。”

    我恍然大悟:“难怪,后来因为伤口在梦境中得到治愈之后,现实中也便不再疼痛了。”

    他肯定地点了点头:“所以说,你万万不可再抱有在梦中死去就能在现实中醒来的念头了。那个电影我也看过,确实是很精彩。可是电影毕竟是电影,他拍得再如何逼真,也只是一个电影,你不能拿它来做可以左右生死的参照。”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那个时候,真的是急疯了。

    偏偏又那么巧,那个老婆婆才故弄玄虚地说了那些之后,妈妈就晕死过去了。

    哎……

    “你不但不能在梦中死掉,相反还要保护好自己。即便在科学如此发达的现代,仍旧很多现象是科学无法解释的。对于那些未知的领域,我也唯有心怀敬畏。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也要信赖已知的科学。

    听你讲来,你的意识已经陷入梦境太深了。你觉得真实的简直都跟现实世界是一样的了。所以你在梦中死去,非但不能将你在现实中唤醒,反而更有可能让你陷入潜意识的边缘。

    也就是永无止境的混沌飘忽中。意识永远处在一种游离的状态,几乎很难再被唤醒。”

    我想到了自己在那一忘无边的白茫茫中飘荡虚无的状态。

    他继续道:“就如你说的,觉得梦里特别真实。大脑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你在梦中死去,潜意识便也就认为你死了。而一旦它向全身发出这样的信号,便是你脑死亡的时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植物人状态。”

    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真的好险!

    要是自己真成了植物人,爸妈得有多遭罪啊!

    连秋医生说完,都不禁为我抹了一把冷汗:“所以说,你还能醒来,真的是很幸运很幸运的事。”

    我回想起我在那片混沌中,之所以能一下子惊醒过来,是以为耳畔响起了风的呼唤。

    “芊芊……”

    或许,他便是我眷恋尘的链接,因着对他的这份眷恋,才让我又醒了过来吧!

    那一刻,心里特别感激他。

    感激他再让还有眷念,让我舍不得,让我宁愿选择活在喧嚣的痛苦中继续寻找幸福,也不愿安宁平然中永远沉睡。

    否则,我肯能真的就死了。

    “在没有……”

    秋医生的话将我飘忽的思绪拉回现实。

    “……找到你之所以会对那个梦境有如此深的联系之前,你一定要照顾好梦中的自己,不能受伤,当然,更不能像之前那般在梦境中死亡。”

    我皱了皱眉,“联系?”

    “嗯……换一种说法,也就是…使命!你的潜意识融入那个梦境如此之深,强制唤醒多半只会适得其反。所以我们就得换一种方式,慢慢在脑海里放进一个想法:你来到梦中要完成某项使命的。让你的大脑觉得你潜入那么深的梦境中的所为的任务完成了,是完成了,而不是死亡了!这样,大脑才会认定这个梦是真的结束了,也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醒来。”

    我开始有点理解不过来了,下意识地咬住了手指。

    “也就是说,骗过你的大脑,才能彻底结束那个梦境。所以那个任务,也绝不能是太简单的。”“那……会是什么使命呢?”

    “这个,就要在梦里靠你自己去寻找了。”

    “自己找?”

    “嗯,其实很有可能潜意识里已经给过你多次提示了。一些特别奇怪的感觉,一些至今都想不通或没弄清楚的问题,以及那些仿佛一切都早已注定的强烈感受,或许……就藏着问题的关键。因为人的本能是趋利避害的,哪怕在梦中也是如此。越是恐惧的事情,越是想让它快些过去,越是想选择视而不见。可是往往这些能让你的情绪如此高度紧张的时刻,一定是隐藏着某些关键信息的时刻,所以即便你的记忆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潜意识里还保存了对于所经历过的环境下的反应模式。你才会紧张,慌乱,焦躁不安。”

    我恍然初醒,怔怔地点了点头。

    他稍微停顿了一会儿之后,又继续道:“不过,你这样长时间的沉浸在梦里,时间久了,很可能也会出现另一种状况。”

    我抬首:“什么状况。”

    他双手微微拢在下颚处:“你想骗过大脑,反过来,大脑也会想骗过你。因为你在梦境中的感觉是那样的真实,久而久之,它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梦中才是真实世界,而真正的现实,反而才是梦境。”

    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这样的感觉,其实已经有过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会有什么样的严重后果?”

    秋医生摇了摇头:“这个目前还不好说。很有可能会让你不愿在现实中醒来。现实中的身体机能会保持,但是意识不再苏醒。”

    我结结巴巴:“也就是说植、植物人?”

    他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

    “那……听你讲了这么多,就没有一个可以是现实和梦境共同存在的方法么?”

    他很肯定的摇了摇头:“我之前就说过,凡事有得必有失。你长时间呆在梦中,现实中的身体机能肯定会逐渐下降,慢慢越来越虚弱,很有可能会再度发生你曾经历过的那样:意识像回到身体里,但是两者是抽离开来的,很难融入。”

    我仍旧不死心:“可我之前确实是感觉身体不好,但自从那个……那梦里死过一次之后,我现在感觉身体又好起来了啊,不再像之前那样有气无力,或者抽离虚弱的情况了。”

    “那就是很有可能,你已经找到了梦境和现实的联系了,只是你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我一下子懵了。

    已经找到了?

    会是什么呢?

    “你可以试着写一本日记,把你在梦中经历的大致事情写下来。然后把这本日记,作为你区分现实和梦境的最重要标志。有日记,是真正的现实,没有,便是梦境。”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见心事重重,来时还会跟他开开玩笑,现在已经彻底嫣了下去的模样,他又安慰道:“你也别太担心,我们随时保持联系,再复杂的事情,只要你肯面对,总能一点点化解。总我知道有事些事情可能你和身边的人说出来或者最亲的人说出来,他们肯定会觉得难以置信。但是我不会,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和我说。总之你要记住了,你不是独自一个人在面对这样的事情,你背后还有我。”

    我一阵感动,“谢谢你秋医生。你真是我遇到过的……最好最好的医生了。”

    他微微一笑,暖如晨风。

    那之后,他又交代了我一些别的事情。末了还送我出了门,要了我的电话号码,说为了随时跟进我的情况,会定时给我电话。

    在临别之时,他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我,终究还是开口道:“赵小姐,你脖子上的伤?”

    他目光柔柔地看向我,“你是不是遭遇了暴力攻击?是你的男朋友么?”

    我下意识的用手挡住了脖子,正琢磨着怎么跟他说顾泽那暴脾气的事,就听到他一声:“你稍等下,我去去就来。“

    等了大概两三分钟,他手上拿了一块丝巾,颜色跟我身上的衣服还有些搭。

    我笑盈盈地正准备接过来,他已经很细心替我轻轻系了上。

    “这样,你的父母就看不到了,你不用怕他们会担心了。”

    我呆呆地看着他,天啊,世上怎么会有如此温柔细心又善解人意的医生!

    我喃喃地道:“我有点能理解你那位女病人,为什么会对你动心了。”

    他没好气的笑了笑:“行啊你,都有闲心揶揄起我来了。”

    “是真的,帅哥一枚,暖男一个,年纪轻轻还那么有本事,最可贵的还那么温柔细心。”

    他连连摆手,“得得得,再夸我要飞到天上去了。”

    我轻松一笑:“是我心里已经住进了一个人了,不然说不定也会像之前那个小姐姐一样被你迷住呢。”

    他笑笑着不说话。

    我轻轻摸了摸那丝巾:“不过,你直接告诉她你有女朋友不就好了。”

    他调侃道,“我有女朋友?怎么连我都不知道?”

    “这丝巾不是她的?”

    “不是,是我嫂子的。她又是带着两个孩子又要工作的,经常会顾不上来,会把孩子带到我这儿来玩着,她去办事。”

    “哦。可是……我感觉你心里也是住着一个人的啊。”

    他原本笑容满蓄的脸上,淡淡抹上了一层哀伤。

    “是啊,曾经是有那么一个傻丫头,喜欢跟在我身后……叫我小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