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78不要逃避去面对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78不要逃避去面对

    车祸?

    怎么可能!

    这个混蛋,肯定是身上有伤,怕在我爸妈面前被拆穿,才故意找的借口吧。

    我压低了声,恨恨地道:“顾泽,你去找我爸妈干什么?”

    妈妈之前加过他的微信,再说他也留了他们的电话,要找到我老家,实在不是一件太费力的时。

    天啊,当时怎么只顾着自己躲起来了,都忘记爸妈了。

    可是,真要跟他们说的话,该从何说起呢?

    说他打了我,是因为得知我爱上了一个梦中的人?

    爸妈一定首先会认为我是疯了吧!

    那头的他笑得轻松,“你看你说得,我这不是也想念叔叔阿姨了么?而且你就这么躲着我不让见,那我不是只有找到叔叔阿姨这里来了。”

    我急得直跺脚,“顾泽,你到底还想怎么样?你觉得你那样子像对待一只那样的打过我之后,我们还有可能么?念在你曾经好歹救过我一命的份上,我顶多能做到不恨你,就已经到头了,你不要太过分了,当真以为我就是那么好欺负的么?”

    我这边说得都快哭出声来了,那边却是安安静静地一顿,而后甜蜜蜜地道:“芊芊,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还不行么?我以后再也不只顾着玩游戏不陪你逛街了。”

    “你个王八蛋——”

    “喂,臭丫头,我是你妈!”

    我一愣,“妈、妈……你别——”

    “你骂谁王八蛋呢你?”老妈的声音显得很是激动。

    想到她刚刚大病初愈,我不敢刺激她,只得收起满腹的愤怒和委屈,轻轻唤了一声,“妈……”

    “你还知道我是你妈呢!那就听妈一句劝,既然谈恋爱了,也遇到了小顾这么好的男孩子了,那就给我把你那些小脾气收敛一些。这男孩子玩玩游戏怎么了?他又不是去吃喝嫖赌,去——”

    “老太婆,你瞎说些什么呢?”

    “诶,我说错了么?这人,谁还没有点兴趣爱好呢?你说是不是小顾?玩玩游戏怎么了?”

    “那你至少得先问问闺女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还能是怎么回事,我自己养大的闺女自己还不知道么!”

    ……

    不等与我说完,老爸老妈倒是先理论了起来。

    一阵嘈杂之后,我再次听到了顾泽的声音。这回,他像是拿到了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因为说话,再也没有拐弯抹角了。

    “赵芊芊,你以为你是找到靠山了?你以为从此我就拿你没有办法了么?”

    我沉沉地一叹,“我以为?我还敢以为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下一次见到你,你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把我杀了!顾泽,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放过我?”

    那边传来粗重的呼吸,“放过你?呵!赵芊芊,除非我死!你有本事就来把我杀了吧,要不然我就会这么纠缠你一辈子!”

    我不禁冷笑,“你以为我是你么?只要对方不如自己所愿,就要发狂,就要毁灭?”

    “我会这样,也是你逼的!现在也是一样,你再不出现,我就把你……哈哈爱上一个梦里面的人的事,还有你因此看精神病医生的事,全部告诉你老妈。不知道你那一惊一乍的老妈,得知自己唯一宝贝的女儿其实是个精神病会有多兴奋激动啊?血压是240?260?哈哈……你说会不会飙到300直接报废啊!哈哈哈哈!”

    我紧紧捏住手机,朝着话筒不管不顾地嘶吼道:“顾泽,你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最无耻卑鄙的混蛋!你没有父母么?你不是人生父母养的么?就算我不跟你好,你犯得着这样来咒我妈么?你还是人么?”

    电话那头笑声渐弱,“是啊,我不是人。在你面前,我就只想变成禽兽!”

    “你——”

    “明天这个时候,我在你住处等你,若你还是不来,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说完,他掐掉了电话。

    我怔怔地听着那嘟嘟嘟的盲音,满腔的怒火无处宣泄,心里着急地要死,却又没有半点应对之策。

    就在这个时候,听到门外传来关切的一声,“小姑娘,你没事吧?”

    是依姐!

    我赶紧开了门。她比起之前,多了一副眼镜,多了一件针织披肩。看样子,还是工作着的时候,便被我吵到了。

    我即刻低了低头,“对不起了依姐。我——”

    她淡淡一笑,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你不用这样。”

    我莫名地抬头,懵懂地看向她。

    她定定地看着我,认真诚恳地道:“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但是从刚才不小心在门外听到的那些看来,你似乎是陷入了某个人的纠缠中。”

    我沉重地点了点头。

    “害怕么?”

    我苦涩一笑,“比起害怕,更多的,是疲惫吧!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去改变,不知道这样惶惶恐恐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她若有所思地一顿,眼里闪过一丝凝滞,“这样的日子,确实是特别特别煎熬的。但是……”

    她脸上重新恢复了美好的笑容,“你还是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我眼睛一酸,抿了抿唇,点点头,“谢谢。”

    “还有,他是约你去哪里见面之类的么?”

    “是的。”

    我以为她是要叮嘱我一定不要去之类的。

    没想到她却想都不想地道:“去,一定要去。我陪你去。”

    我彻底愣在了原地。没想到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会主动提出来要帮我。心里特别感激。

    可是一想到顾泽那个疯子,疯起来说不定连她都会打,我连连摇头,“那是一个很暴躁很危险的人。你还是不要去了。”

    我说着话的时候,她小心翼翼地看了我的脖颈一眼。

    我下意识地低下头来,用手挡了住。

    她略微犹豫之后,干脆地开口道:“那是他打出来的伤?”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把头压得更低了。

    她的呼吸沉重起来,“明天去见他之前,我们先去医院,验伤。”

    “谢谢你依姐,可是……”

    见我略有踌躇,她缓缓一笑,鼓励道:“没事,你说。”

    “他家里好像挺有钱的。之前秋医生就帮我报过警。他被抓了,很快就被放了。”

    我无力地道。

    她轻轻一笑,“就算那样,我们也还要再去!以后他再给你打电话,你记得录音。他再约见你,你也一定要叫上人,或者我、或者秋阳。”

    她语气绝决,我没来由地不敢去说不。

    “好。”

    “明天,我会叫上另一个人跟我们一起去,是警察。”

    “啊?”

    “不过你放心,会穿便衣去的。”

    “是你认识的人?”

    “嗯,是姐夫的弟弟。”

    “啊?你还有个姐姐啊。”

    她微微一笑,“是我丈夫的姐姐。”

    可是明明笑着,脸上的表情,却显得那般落寞。

    在梦境中醒来时,绾姐姐还在一侧恭恭敬敬地候着。我让她去歇一会儿,她也不愿。说是十来年都这么守过来了,忽然让她去歇息,她反而不习惯了。

    事情虽然一大堆,可全都是无解的难题。

    我一想到,就头疼。

    索性也不就不去想了,在屋里腾出一块略大的空地,潜了旁人出去,关上门来,自己练起舞来。

    唯有这样,我方才觉得,在这个见不到他的梦境世界里,心和身体不再是分离的。

    这舞蹈,原本就是为了风而编排好且练了好些时日的。本想着再熟练一些,再完美一些。等到一个再合适一些的机会,比如我们的新婚之夜,独独地跳给他。

    可谁知道,比明天更先来的,却是意外。

    不过还好,我终究还有机会跳给他看!

    如果……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那至少……让他回忆起来时,关于我的画面里,有更多的美好。

    我就那么一个在那屋子里,一遍又一遍地跳。

    仿佛永远也不知疲倦。

    不明所以的她们都在私下议论着,我为了即将来临的祭典在发了疯般练着舞,说我是刻骨认真的好王妃。

    唯有我自己知道,这几天里,我都见不到风,再不让我练舞的话,我肯定得疯。

    第二天,现实世界里,依姐叫上了那个便衣警察,带着细心的秋阳在我出院之前就做好的伤情鉴定,与我一同前往之前的住处。

    我按照他们的交代,自已先行前往。

    顾泽见我来,竟表现出一种大喜过望的幸福来。

    “芊芊,你终于还是来了。”

    我往后退去几步,“是的,因为我觉得,毕竟相识一场,我们应当好好道别。”

    他猛地一摇头,“不!我不要跟你道别!芊芊……对不起,我不该——”

    我看着他,不禁笑了起来,”顾泽,你不累么?”

    他眉毛一挑,面容微沉,“你、你还知道我累?那你既然知道,为什么就是合了我的心意呢?为什么要让我那么辛苦!芊芊,我快被你逼疯了你知道么?我……这样,我们先去找一个可靠的医生。我爸认识的人多,我给你找一个靠谱的医生。芊芊,你这种肯定是妄想症!哪有人会做连续的梦?梦境就是梦境,那里面的人再如何,也终究是虚妄。你认识的那个破医生,据说还是搞什么免费义诊的,这免费的能有什么好货?我带你去找,找贵的,越贵的越靠谱,我不差这点钱!”

    我愤愤地正要应答,就听见门外传来一阵脚步。

    秋阳靠在门边上,一改往昔的温洵,痞痞一笑,昂起头来,目光往下瞥向顾泽,“这位……顾先生是吧!刚好,你有的钱,我们也有,而且,还要多出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