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79混混乱乱终安宁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79混混乱乱终安宁

    顾泽明显不悦地瞪了我一眼。很快,又将视线挪向了秋医生,一脸傲然,“这是我和我女朋友之间的私事,用不着你一个外人来插手!”

    不等秋医生开口,我就急忙道:“顾泽,谁是你女朋友了?从始至终,我都没有接受过!我一直都在跟你说,我不喜欢你,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他眸光冷冷地投向我,“现在,有了个护着你的半吊子心理医生,你就觉得自己特了不起了是不是?你现在到是说得一脸绝决了,当初你家里出事的时候,我那么尽心尽力的帮你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拒绝呢?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的啊,在这样的前提下,享受着我对你、对你们全家人的照顾的时候,你特么不是一样的心安理得么?现在你用不到我了,找到好的下家了,就过河拆桥卸磨杀驴了?”

    “那时候,我是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你之前为我们垫付的钱,我也打到你的银行卡里了。可是……感情的事,真的连我自己都无能为力。你总是问我你到底哪里不如那个人!对!他就是个梦里的人,我知道,这样说出来简直荒唐可笑,可我就是爱他啊!那里有什么理由,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

    “赵芊芊,你给老子收起你那副可怜巴巴的委屈样。我还在这儿呢,你用得着拿这幅模样再去勾引别的男人么!”

    气冲冲地说着,他便要暴跳如雷地冲上前来。

    秋医生一个箭步上前,挡在了我和他之间,怎么,又准备对她使用暴力?”

    他的语调显得很是不客气,“素我直言,会动手打女人的男人,多半都是窝囊废!你倒是也打一个跟你一样势均力敌的人啊?一身蛮力,都用来欺负一个弱小的姑娘家,你就不知道害臊么?你爹妈就是这样教育你的么?”

    顾泽的眼眶,被愤懑斥得通红,拳也紧紧地捏着,舌头抵了抵嘴唇,“老子想打谁管你屁事!我就是他么的打了赵芊芊了,怎么着?还想像上次那样找人把我抓进去?结果你也看到了,老子屁事没有!呵!你别以为那些家伙穿了一身狗皮就能拿我怎么样!告诉你,老子里面认识的人多了去了,多大的事儿,也能前脚一进去,后脚就出来。倒是你自己!再他么这样多管闲事,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他恶狠狠地说着,极为嚣张地按着秋医生的胸膛,挑衅地将他往后一推。

    秋医生一脸淡淡,“如果我说,赵芊芊的事,我就是管定了呢?”

    顾泽紧了紧牙,“那你他么地就是找死!”

    话音刚落,便是重重地一记勾拳砸在了秋医生的脸上。

    我吓得尖声一叫,冲上去扯着顾泽的衣衫,“顾泽,你住手!”

    他猛地一摆,我被甩翻在地。

    接着,我听到有手机拍照的快门声。抬头看去时,依姐已经带着那个高大魁梧的便衣警察冲了进来。

    那警察也是人狠话不多,一进来就直接按上去三两下便将张牙舞扎的顾泽给制服了。

    依姐点开了手机中的视频。

    “老子想打谁管你屁事!我就是他么的打了赵芊芊了,怎么着?还想像上次那样找人把我抓进去……”

    顾泽那跋扈至极的语气和蛮横粗暴的狂样全被录了下来。

    依姐对着一旁的警察道:“您看,那些伤情鉴定,加上今天这些,够了么?”

    警察点了点头,“足够了!”

    本来还有些狰狞之色的他,看到这幅阵仗之后,脸色惨白。

    一下子反应过来般急吼吼地瞪向我,“赵芊芊,你他么做局害我是不是?你好啊你!你忘记当初老子怎么帮你渡过难关的了么?你他么现在找到了下家就这么整我!你会遭报应的!”

    我被秋医生扶了起来,也不知道该如何答他。

    另外两个人完全不理会他,自顾自地交流起来。

    “而且这个情况,一而再再而三的,属于屡教不改,当重罚!”

    “那就再好不过了!务必让他真的得到教训,不然这个小姑娘又要遭殃了。”

    “嗯!你放心。”

    说着,你警察将一直在扭摆挣扎破口大骂的顾泽带走了。

    依姐看了看秋医生脸上的伤,“啊阳,没事吧?”

    秋医生淡淡地笑了笑,“我没事。”

    “你也真是,办法那么多,偏偏要使苦肉计。你就那么视颜值如粪土啊!”依姐有些哭笑不得。

    秋医生两手一摊,“我倒宁愿能丑些,不然总被女病人骚扰。”

    依姐没好气地切了一声,回头看向我,“估计,你能消停上好几日了。往后,我们再来做往后的打算。我还有事,你们先回去吧。晚上我们再来商量。不过,虽然关于你们心理咨询的那些事儿我不是很懂。但是,该跟父母说的,还是要说。别只想着会让他担心,你什么都不说,他们反而才更担心!”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依姐走出几步之后,我急急地叫住她。

    她转身回头,“怎么了?”

    “你……谢谢你这么帮我!”我又回头看了看秋医生,“还有秋医生,谢谢你们这么帮我!我们也不过是萍水相逢,你们却能这么尽心尽力地帮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表达我的感谢。”

    依姐轻声一叹,“没什么的。我以前也陷入过……比你这个更可怕的困境中。也是有人,不管不顾的帮了我。”

    她将头转了回去,“我也只是……曾经如何被人帮助过,而今如何去帮人罢了。”

    说完,她头也不回,阔步而去。

    和秋医生一同回来的路上,他又交代了我一些事情。当我问他伤情如何时,他笑得轻轻柔柔,“没事儿。”

    我满是感激地看向他,“你和你嫂子,都是真真的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他微微一阵恍惚,“好人么?我是绝对算不上的!曾有一个人,把我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努力的抓紧我,想要浮上岸来。可我却把她给弄丢了。让她无依无靠,跌落泥潭。是我害了她。一个长期活在绝望里的人,比起给她一丝希望又残酷的拿走,不如从未给过。我一生都要背负着这样的愧疚而活,这是我该受的。所以我这样的人,实在算不上你嘴里说的那种好人。”

    我的心,狠狠地一揪。

    “说来……”他静静地看了我一眼,“她就跟你一样,瘦瘦的。眼神怯怯的。模样像只受惊的小兔。”他嘴角漾起一抹甜甜的笑意,“她的老家,好像也是在你们老家那边。你们就连说话的口音都很相似。”

    “我说的普通话,你也能听出口音来。”

    他笑着点了点头,“前几次咨询的时候,你侃侃而谈时,会冷不防地蹿出一两句方言来。”

    我一愣。

    还有这事!我之前从未注意过。

    车子继续行驶着,我们彼此都沉默不语。

    来到下一处路口时,是红灯,他踩下了刹车。

    窗外刮起了一阵风来。看着他恍惚发愣的模样,我的心忽然被怎么触动了一下。

    而后想也没想的,便用方言轻轻喊了他一声……

    “小哥哥。”

    他整个人随之一愣,手紧紧地捏在了方向盘上,看向我的眸里,含了一层雾气。

    那眼神,明明是看着我的。

    却又让人觉得,真正看的,不是我。

    他的眼眶微微一红,下巴隐隐一颤,而后快速转回头去,压低声道了一句:

    “谢谢。”

    绿灯亮起,他踩下油门。

    窗外,有风卷起尘埃飘上天际,又缓缓地,散落一地。

    **

    回到梦境中后,绾姐姐见我醒来,便欣喜地告诉我,舞衣已经连夜赶制好了。让我试试合适与否。

    她帮着我穿了上,又简略地弄了弄头发。

    我看着铜镜中的自己,白衣飘飘,眸若秋水,美得不可方物。

    可是神情,却是那般落寞疲惫。

    风曾跟我说,他感觉自己好像活了很久很久。我现在,似乎也有这样的感受了。

    哪怕只有20岁,我也觉得,好像是活了很久很久了。

    而且,现在的这一切,我似乎都曾经经历过。也罢,曾经经历过的这种感觉,在这个梦境里,处处皆是。

    绾姐姐一脸美满地看着我,“主上,你这样真美。雪肤褐眼,长发乌黑。只需要那么一眼潋滟地望过去,这小心肝都要被你勾了去了。”

    我笑容淡淡,“绾姐姐说笑了。”

    再美,醒来后我也不复记得。

    关于人的容貌,在梦中再清晰,醒来后,一星半点都不记得。

    我因此特别害怕。害怕这个梦终有一日必须得醒。那么关于风,我是不是也会一点都记不得了。

    关于他的容貌,他的好,他痴痴地看着我,一脸宠溺的笑。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样的醒来,跟自杀又有什么分别呢?

    不过两三日不见,就觉得特别特别的想念他。这样的日子,真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再一次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

    努力挤出了一个微笑来,却终究是恹恹不乐。

    原来所谓寂寞,就是在你最美的时候,你最爱的人,却不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