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88真真切切爱一回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88真真切切爱一回

    像是听到了我心中的召唤一般,一直睡得昏昏沉沉的风,在日落湖畔、霞光尽染之时,缓缓地睁开了眼。

    我的四肢早已被他枕得酸麻一片,却还是撑着不适,柔柔地捏了捏他的手。他即刻挣脱我的手心,反过来一手将我小小的手掌紧紧握在了他大大的掌中。

    那掌心,总算有了丝温热之气。

    “风,你看,夕阳好美。”

    他循着我的目光看了过去。

    湖上波光粼粼,天空已被晚霞染得红晕一片,唯有那落日璀璨金黄。

    先前地面又隐隐地震动了几次,还伴随着远处传来的轰鸣之声,那之后,空气越发闷热起来。

    因而那湖上落日之景,便被这热气,熏得有些虚虚晃晃,像是有人在我们眼前燃了一堆火,看什么,都像是隔着一层袅袅的炊烟。

    我呆呆地望着眼前这红霞漫天,心想着,或许是最后一次能和风一起看日落了。

    便越发觉得这场景美得不像话,也心碎得不像话。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听我这么恍恍惚惚地念着,风轻轻抚了抚我的脸颊,“芊芊……”

    我应了他。他却也没有说别的事,而是又继续叫了我一声。

    “芊芊……”

    我依然应着。

    他便一直一直地念着。

    我一次又一次地应着。

    仿佛这一答一应之间,便是整个天地。我们可以什么都不用管,只是专心地听着彼此的声音,就只是如此,也觉得是无尚的幸福。

    三叔风尘仆仆地赶来时,恰好是风回到屋里勉强着喝下了一些稀粥又混混沌沌地睡去之后。

    远远地,我就听到了石关启合之声。

    接着,便是一串脚步。

    不!

    两串!

    三叔带了谁来?

    我一惊,一咕噜从床上翻爬了起来,直直奔出了门口。

    三叔一脸沧桑,他身后跟着的那个人,容貌与他有几分相似,但是精神却萎靡他许多,整个人看上去病病怏怏,仿佛已经只剩下了最后一个残喘的气息。

    哪怕今非昔比,我也仍恭恭敬敬地行下了跪拜之里,诚诚地唤了一声,“参见南王。”

    绾姐姐早已先我一步跪了下去,头一直低低地匐在地上,模样谦卑至极。

    南王急忙弯下腰来想要扶起我,却在手伸出之前便剧烈咔咳了起来。

    三叔拉起了我,又将南王扶到一旁的櫈上休息了一番。

    南王的目光,一直牢牢地锁在我身上。

    那凹陷的眼眶里,一双昏黄的眼憔悴不堪,却在看向我时,隐隐闪出希冀地光亮来。

    终于待他不再咳嗽了,他望着我,毫无挣扎地扑通一声跪了下去,“谢谢你,不至于要这千百年来的延续以及这天下苍生,断送在我的手里。不然我就算死了,也无言面对列祖。”

    他说起话来一副颤颤巍巍风烛残年的模样,与我几日在大殿上见到的那个一脸威仪红光的一君之王相去甚远。

    我很想告诉他,我做这些,根本也不是为了什么天下苍生,我本就是个懦弱而胆小的人。

    我只是为了他。

    所以,不许要任何人的谢。

    话到了嘴边,我又全都咽了回去。想来这个半生荒唐的男人,临近终了,觉得自己错了却追悔莫及了,想去尽力弥补那根本没法弥补的裂痕,却可能穷尽全力也是竹篮打水。

    随他去吧。让他觉得终究是为了风做了一些事,或许临到终结了,会少一点愧疚吧!

    那之后,三叔先随着我进屋查看了一下风的病情。

    又移步到了南王跟前,“那我现在便要喂他服下迷魂散,接下来的三日内,他都将昏睡不醒,你需不需要在这之前,与他……”

    那南王困倦一笑,“你不是说过么?暂时先不能让他知道要让他最心爱的人渡血给他的事。我这个十多年来都对他不闻不问的父皇,忽然这么出现在他面前,聪明如我的城儿,他定会觉出这其中端倪。”

    “可是,君上,他这一睡便是三天,臣弟恐怕你……”

    南王摇摇晃晃地走到那株凤凰花树下,虚软无力地靠在了树干上,仰头望向那火红的花束,长叹一声,朝着身后摆了摆手,“罢了,罢了。我这一生,亏欠她们母子二人太多太多。我宁愿他到终了是记恨着我的,也不愿让他原谅我。这是我该受的,我就该担着。”

    三叔沉沉一叹,又抬起头来,面容沉痛地看着我。

    我朝他轻轻一笑,“三叔,我准备好了。你若是可以,便开始吧!”

    我那话音刚一落。一直站在我身后绾姐姐用手捂着嘴呜呜咽咽地哭了出来。

    我转过身来,柔柔地望了她一眼,又回过头向三叔道:“三叔,芊芊还有一事。”

    “你且说来。”

    “我身后这位,自小照顾我长大,与我情同姐妹。她也是个可怜人,自幼孤苦无依。我这般去了,难免她又得颠沛流离,浮浮沉沉。芊芊恳求你能给她一个自由之身,让她后半身有个着落,不至于无枝可依。”

    说着,我便诚诚然然地跪了下去,“还有,谢谢三叔一直以来的照顾。”

    三叔僵硬地转过身去,发音颤抖地道:“你放心,我定会照看好你的这位绾姐姐。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心愿……未了?”

    我怔怔地回头看向屋里。

    我那未了心愿,恐怕一辈子也不能如愿了。

    “除此之外,再无他求。”

    绾姐姐哭到双肩发颤,却还不忘第一时间过来扶起我。

    “主上……你……”

    看着泣不成声地她,我努力笑了笑,“说起来,我也有见事情想你帮我办。”

    “主上请说。”

    我一把将她拉了过来,轻轻地拥住她,唇附在她的耳畔,“我不是你们家主上。那个磬乐公主,我并不是她。她早在一月前那场乱事中就命归湖底了。我叫赵芊芊。临别了,我希望你能叫我一声芊芊,或者妹妹。而不是主上。”

    被我拥着的人,先是僵硬地一愣,随后,周全隐隐颤抖起来。

    她靠在我的耳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后认认真真地道:“我记住了。你是赵芊芊……芊芊……妹妹……谢谢。”

    最后那两个字,让我一阵恍惚。

    明明这个人就站在我跟前,与我紧密相拥。

    可是那声谢谢,却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样。

    三叔准备了一番,便让我进了屋。

    “这便是迷魂散,你与风都需要服用,只是他的份量较你的要重出许多。”

    说着,他递了一个小小的白瓶与我。手中还拿着另一个大了很多的药瓶。

    “那瓶,便是风的么?”

    他点点头。

    “三叔,拿给我吧,我来喂他喝下。”

    三叔略微犹豫之后,还是将药瓶递给了我。

    “那我便在屋外等着,好了叫了。”

    屋里终于只剩下了风和我。我将他的手臂从被窝里拉了出来,像往常一样,将真个身子都缩紧起来贴了上去。

    仿佛我们初初相遇时,同床共枕那样。

    紧紧地靠着他,轻轻地闭上了眼。

    我脑海里浮现出与他第一次相见时的画面来。

    想到我一见到他,就难受得流下了眼泪来。而且他甚至都没有张口说话,我的耳畔莫名就浮现出他那沉在喉咙里的哀叹,听得人一阵神伤。

    我现在终于懂了,我当时为何会那么伤悲。

    原来故事的结局一开始就告诉我了,所有的一切终究镜花水月一场空。

    而我明知是黄粱一梦,却还自欺欺人地奢望着能一世一生。

    靠着靠着,他的手臂被我的眼泪溽湿。

    他微微动了一动,而后慢慢地睁开了眼来。

    “芊芊……哭了……为何?”

    他的声音仍旧沙哑而含混。

    我爬了起来,痴痴地望向他,“因为疼。”

    他轻轻摸了摸我的脸,又看了看我身上,说起话来无比费力“何……处?我让、三叔……寻最好的、药材……”

    我将他的手徐徐地放在了胸口,“我想你。这相思之苦,这世间,又有何药可医?”

    说着,我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他难过至极,蹙紧了眉,心疼不已地看着我,“可我……不就在你……身、边。”

    我的眼泪,倾泻而下。

    泪眼迷蒙中,我定定地望着他,柔声轻诉,“风……不要忘了我。我是赵芊芊,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芊芊,不是灵国公主磬乐。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在梦里与你相遇。可我知道,这不只是一场梦。我真真实实地活过……”

    我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胸口,“在这里。”

    他的眼里,滚出灼热的泪来。

    我怕那份滚烫会让我越发心生不舍,将心一横,仰起头,将大瓶子里的药全然倒进了嘴里。

    “芊芊……你唔——”

    他的话语,吞没在了我的唇际。

    彼此相吻的那一刻,我将药液一点点送进了他的口中。

    他不明所以地望着我,通红的眼里不断涌出热泪来。

    我也痴痴地凝向他,直至药液全然送尽,他的眼,沉沉地闭了上。

    我附在他的耳边,用已经有些麻掉的嘴唇喃喃地道:

    “风…永远永远都不忘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