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2徒留伤感的空影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2徒留伤感的空影

    而躺在陪护病床上的顾泽,早已沉沉入睡。

    我轻轻一声长叹,再也无法入眠。

    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无端端就丢了这一两个月来的记忆。偏偏又不是完完全全的不记得。

    因为但凡一准备想起,就会觉得心里特别特别的难受。

    到底是什么呢?

    那些刚一醒来的时候,还清楚能够忆起来的温度,低沉地仿佛醉在喉间的呢喃,以及一处踏实宽厚的胸膛。

    可是现在,时间只是稍稍流逝了一些,便已经开始模糊了。

    关于那个人,他的声音,他的温度……不过是眨眼间,便在我的记忆力毫不留情地流逝了。

    唯剩徒留伤感的空影。

    让你不知道那空影里的任何事物,却偏偏一看到就想哭。

    看着老爸老妈说得信誓旦旦,说我跟顾泽交往了起来,还为了他自杀!这些没有一样是我会干出来的事!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或者哪里出了错。

    我下意识地抓了抓枕边,又弯下腰去找了找柜子,没有翻到我的包包。

    心里更加奇怪了。

    我的手机呢?

    上面一定会有我这两个月来所经历地一些蛛丝马迹的。

    我的响动惊醒了一旁的顾泽,他一个激灵翻爬了起来,睡眼惺忪地问着我是不是要上厕所。

    我摇了摇头,“你见到我的手机了么?还有我的包。我妈不是说,你是第一个找到我的人么?那你当时有没有见到我的包那些,它们应该就是在身边的。”

    他一下子被惊醒了似地,却是愣愣地摇了摇头。

    这相互矛盾地举动,让我当下便起了疑。他肯定是在说谎!

    我的包他肯定见过!

    知道再问也没多大意义,我便重新恢复了沉默。

    与其指望一个诚心要骗你的人,不如明个儿自己去寻答案。

    这么想着,我沉沉一叹,再次拉过被子来捂住了头。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一大早医生便来查房,过后又是林林总总地开了一大堆地单子要我去做检查。

    我想趁着老爸和老妈没来,先把顾泽支走,自己再偷偷溜出去原先住的屋子看看。可那顾泽像是一早就知道了我心里的想法似的,死劲儿地盯着我。

    除了上厕所以外,一双眼睛直溜溜地从未从我身上挪开。

    当下这样的小年轻,守病人这么无聊的时候,他居然连手机都不玩!

    这其中一定一定有问题!

    将近10点老爸老妈才姗姗来迟。

    一进来首先就是个顾泽寒暄。弄得我感觉自己不是她女儿,而是儿媳妇似的。

    一天的检查下来,人累得半死,结果却屁事没有。

    医生却还是让再在医院呆上3天。

    我据理力争,老妈不依不挠。还说我最近出入医院太频繁了,就是怪我每次都不好好休息,一有点精神头就往外跑。

    说着说着,居然还扯到我这个样子,怕是要来门红事冲冲喜。然而她儿子顾泽便顺着杆子往上爬地乐呵呵说着最好能等我出院,我们就结婚。

    老妈听了,那个心情爽啊,连着换着三种不同的方式向老爸传递了“好事将近,老娘好开心”的讯息。

    看着他们越说越离谱,我刚一插进去,就被老妈冷冷地择出来,我那个气啊!

    隔天,顾泽拿来了一个新的手机给我。说我以前那个弄丢了不方便。

    可我就想不通了,手机丢了,至于把电话号码也换了么?

    还说重新帮我用身份证换了一个号码。

    本人不到现场也是可以办卡的么?

    而且……我的身份证怎么会在他手上的?不是说都没见过我的包的么?

    我满心的疑惑,对上的却是他明显打着哈哈敷衍逃避地应对。

    这手机不是原来那个,上面根本没有半点对我眼下而言有用的信息。

    我最后一扇门也被关上了。

    那三天,我便靠着不断地搜索自己这种情况多半是什么问题渡过的。

    不过俗话说得好,“一问×度全是病,×吧看病坟已定。”我这么两三天搜下来,除了得到一大堆我已经得了某种不治的绝症,即将命不久矣地结论之外,就只有一篇文章让我觉得稍微有些用。

    是有个人根据自身的经历发的一个帖子,名叫《这种超能力你我都有,但是不一定在意,稍加研究你也可以预知未来》

    我在读着的时候,总有一种……好像曾经读过的感觉。

    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

    倒不是觉得人真的能玄乎其玄的预知未来什么的。我总认为,预知未来实在是一件太无聊的技能了。

    如果我们能预知未来,那便没有未来。

    倒是其中的这个观点让我十分赞同。

    它说我们在睡眠中,思维是异常活跃的,而这异常活跃的思维,很有可能在我们的身体沉睡时,无意中开启某扇时空的门。

    在梦中穿越。

    我一下子如醍醐灌顶。

    感觉自己好像就是这样的经历。在梦中穿越了,然后去到那个地方真真切切地活过一番。

    就像是梦中的我被派去做了一个时空任务,任务完成,梦醒来,而梦中一切,便不复记忆。

    可这也仅仅只是个想法而已。

    这样的观点听起来觉得很是酷炫,可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啊!

    我是个无神论者,更多是信仰科学!

    好不容易熬到了出院,一家人大包小包地拎着幽顾泽开车送回家。途径小区门口时,门卫室里有个老大爷先是探出头来看了看,接着小跑了出来。

    “姑娘,你是A栋202的赵芊芊么?”

    我怔怔地点点头。还没等我来得及开口,顾泽便一脸警惕地挡在了我跟前,“怎么了?是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来找她么?”

    老大爷和蔼一笑,“那倒没有,只有门卫室里放了一个包裹,一个多月了也没人来拿。这小姑娘平时不是经常网购么?所以我就记得她名字。那你们等等我,我去拿出来。”

    说着,便又小跑了进去。

    再出来时,手里拿了一个半大不小的包裹,我刚准备接过来,顾泽就一把抢了去。

    还一副为我好的样子。

    “芊芊,都一个多月了,如果是你买的东西,你早拿走了不是么?这其中——”

    我才懒得听他胡扯,一把抓过了他手中的包裹,意外中的有点沉。

    “费什么话啊!难不成还会是哪个缺德鬼寄的炸药包啊!”

    这么一说,自己都有点怂了。

    还别说,这又硬又沉的,好像还真不似我会买的东西!

    老妈即刻心疼起她的宝贝儿子了,“赵芊芊,你怎么说话呢你?注意点素质!”

    我没好气地白了老妈一眼,心想:我人生中基本上所有的脏话都是从您老那儿学来的呢!平常你恨不得骂遍三街六巷无敌手,动作就是提宗带祖的都不见含糊地,现在居然反而跟我讲起素质来了!

    我自顾自地叹了口气。

    回到住的地方,门锁换过了,屋里面似乎还留着一些纠缠过的痕迹。

    我脑海里兀自闪出一些模棱两口地画面来。

    好像是有人拿我的脑袋在往墙上撞之类的。我使劲甩了甩头,感觉这样的画面,更像是电影里的,现实中要遇到这样的变态的几率应该很小吧!

    顾泽第一时间便是拿下我手里的包裹三下五除二拆了开。

    直到看到是特别特别厚的一大本类似某个记录片的纸质版的时候,他总算是松了口气。

    他心中的大石头是落下了。

    我这头却又悬了起来。

    接过来又大又厚的一本书,看到上面那名字《中国抚仙湖水下遗址》。

    我一脸的黑线。

    心里琢磨着,莫不是自己真的因为前阵子落了水,脑子也出了问题?

    居然内心平静到……很想学习?

    肯定是自己买的了!

    知道我这个地址的人除了我就我爸妈。

    再说就算还有别人知道,睡会无聊送这么个礼物来给人啊!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径直翻了开。

    从小学习就差,看到书就头疼,尤其是这种一打开全部是密密麻麻的小字的书。

    是有多么地怕这书值不了书价啊,要在一张纸上塞下那么多的字!

    我快速翻过前面,在有图片的地方停了下来。

    然而只一眼,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不是抚仙湖的图片,而是它底下沉睡着的一座神秘古城。

    那些水下摄像头拍出的残缺不全的画面,那些凹凸不平的石板,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图腾……

    我有一种特别特别强烈的感觉,这些地方我曾经去过!

    一定是去过的!

    不然何以只是一看到,全身就爬起了鸡皮疙瘩,心脏就跟扫射的机关枪似的突突突跳个不停。

    后背像是某地贴上了一层冰。

    就连周遭的空气,也在瞬间冷了下来。

    我怔怔地愣在原地,无法形容地震惊。

    好在当时老爸老妈都在忙着放东西,而顾泽则一直都在处理这那些好像纠缠过的痕迹。

    没有人觉出我的异样。

    我赶紧将那本书放下,放在了一个最显眼的位置,然后若无其事地去忙活起了别的事。

    但是心里,却把那个名字深深地烙下了印记。

    抚仙湖。

    这一定是我解开失去了的这段记忆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