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3渐渐舒醒的记忆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3渐渐舒醒的记忆

    后来老爸老妈和顾泽他们三又是说说笑笑地一直闹腾到了下午。这期间,他们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脑海里反反复复闪现的都是书本上的那些图片画面。

    心跳一直狂乱不已。

    可是表面我却装得风平浪静。

    那个顾泽笑得越是开心,我的心里越是发毛。

    可到底为什么呢?

    都感觉自己有点不近人情了,明明人家对我和家人都是那么好,我却一直对他心存反感。

    到底是因为以前他纠缠我的时候给了我不好的印象,自己有些先入为主的帽子底下看人了?

    还是过去的这一两月来他做了一些糟心的事,我一时半会儿又记不起来呢?

    一万个疑问,百思不得其解。

    身体好端端地坐着,脑袋却被这一堆又一堆的疑问塞得快要爆炸开来。

    “那怎么好意思?你们这都还没结婚呢?就要先买房,还是以芊芊的名义?”

    老妈嗓门越拉越高,我终使再灵魂出窍,也彻底败给了她的大嗓门。

    只是……

    等等!什么房子结婚的?

    “妈你说什么呢?谁要结婚了?”

    老妈没好气地白了我一眼,看我跟看个脑袋有屎的二愣子似的。转向顾泽时,却又是一脸的慈祥可亲,“哎呦小顾,你这样怕不好吧!你老爸老妈不会说什么么?”

    顾泽满脸的自豪,“那有什么,我少一辆车就成的事。”

    说得那个轻松,感情那个车是玩具车似的。

    老妈一听,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哦呵呵呵呵……那也是……怎么好意思呢?不过……打算买大户型的?买在哪啊?我跟你说小顾,你们年轻人做事可能更多的就是讲究一时脑门一热就拍板钉钉,那是绝对要不得。到时候一定要带着阿姨一起去,我帮你们好好看看,好好挑挑,最好能买学区房,省的以后孩子大了还要再换。我跟你说,看上去贵是贵点,但是你往长远了考虑,现在一步到位了,其实那就是省钱了啊!将来你们孩子大了,还可以把房子卖了赚他一笔,学区房可不管什么时候都紧俏着呢。”

    老妈啪啦啪啦说了一大堆。

    顾泽一直笑眯眯地听着,模样乖巧温顺得不得了。

    “阿姨,你说得都对!不如就郊外也买一套,学区房也买一套怎么样!”

    我了个去,你们是在商量买衣服么?

    我彻底听不下去了,站了起来,“妈,顾泽,我最后再跟你们说一遍,我和这个男的……”

    我指了指顾泽。

    “不可能!什么结婚?买房?生娃?天!这是更加不可能发生的事。你们如果还是要不管不顾地这么讨论下去,那顺便,不过我就不奉陪了!”

    说罢,我冲到床铺前抓起了外套就气嘟嘟地准备往外走。

    老妈却哇啦一声痛哭了起来。

    哭得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

    边哭边嚎着,姑娘长大了翅膀硬了,瞧不起她这坡脚烂手的老太婆了,也看不上她选中的人了。

    说自己也是一把黄土抹到脖子的人了,寻思这些也是为我好,万一她一个不小心就撒手人寰了,留我一个人在世上孤苦伶仃。我却还不领情,以为她是要害我。

    老爸也轻声附在我的耳畔说着老妈刚刚大病初愈,血压特别不稳,让我先顺着她,等她稍微稳定些,其他再慢慢说。

    我只知道妈妈是有高血压的,大病初愈?

    难道前阵子她出了什么意外?

    应该是的,爸爸从来都是寡言少语,但是不会说谎。

    我沉默下来,任由着妈妈又是一阵数落。

    顾泽好言好语地劝了半天,妈妈才勉强看在他说要买两套婚房的份上说不生气了。

    安抚了老妈,我将顾泽拉了出来。

    “顾泽,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还能怎么想?跟你结婚,生很多的小孩,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啊。”他一脸的嬉皮笑脸。

    我板起脸来,“你这个怎么那么不会听话啊?你那两耳朵是摆设么?要我说多少遍我——”

    他抢过我的话来,“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他苦涩一笑,“我知道!”

    “那你还……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好好一个公子哥,女朋友你有,钞票你不缺,你吃饱了撑得么,非要跑到我这儿来找虐?”

    任我再是激动愤然,他都一脸笑意,“对对对!我就是犯贱,我就是皮痒,我就是想征服你。你不知道,你笑起来多好看!你也不知道,你冲着我凶的时候,有多性感!”

    我了个去啊!这是任我说多难听的话,也决定死皮赖脸地缠到底的节奏啊!

    我气绝。

    郁闷地踱去一旁,想了想,胸口实在有团气咽不下去。

    “顾泽,算我求求你了,放过我好不好?”

    他笑得一脸勉强,神情落寞,“唉……你以为我不想。放过了你,就是放过了我自己了不是么?可是……芊芊,爱如果是你想放弃就能放弃的,那还叫爱么?我也对自己无能为力。就觉得……好像我上辈子没能得到你,这辈子就一定要让你属于我一样。那种感觉……你不会懂的。”

    我无力地点了点头,“对,我是不懂。可有一点我很清楚,那就是我赵芊芊,不是属于任何人的,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而且就像你对自己无能为力一样,在接受你这件事情上,我也一样……无能为力。”

    “我可你至少……不要一直这样拒绝我啊!芊芊,你想想前前后后我为你做过多少事情了,你妈妈生病的时候,你因为那该死的梦而——”

    他一下子回过神来,收声。

    我心里好奇的小火苗噌地一下窜了上来,“我那该死的梦?我的梦怎么了?我梦游了么?还有我妈,刚才我爸也说她大病初愈,是不是最近她生过什么大病?”

    “嗯,阿姨前阵子血压搞到240,差点脑溢血了。”

    我一惊,“240?!那还是人的血压么?”

    天啊,刚才我还那么刺激她,也是够了!

    不过……他怎么避重就轻啊!我正要张口继续问,他便一脸哀伤地开了口,“芊芊,我就真的那么让你讨厌么?为什么我做了那么多,还是连……一个能站在你身边的机会都没有?”

    我心中一阵郁结。

    “说白了,顾泽,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他不禁好笑,“不是同一个世界?难不成你不是地球人?”

    这对话,咋感觉似曾相识啊!

    我没理会。

    他隐隐有点恼了:“都是同一个地球,别老跟我扯怎么不是同一个世界。你有试过了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么?你有试过融入我的世界来看看是什么样的么?干嘛一直都是那么态度坚决地否定我?”

    我无奈,仰天一叹。

    他没病,有病的是我,居然还想着能跟他好好沟通让他知难而退。

    不欢而散后,他在老妈面前依然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我则成了老妈一看见就烦的存在。

    毕竟嘛,我不是亲身的。

    第二天,趁着老妈老爸他们还没醒,我一大早就摸了出来,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到了八点半左右上了公车,准备去一趟舞蹈室。

    车快要到站的时候,头皮一疼,一阵骂骂咧咧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你个臭丫头,当初就是你放了我的鸟,蹲了那么久,总算把你个小骗子给逮着了!!”

    一个油光满面的老大爷,肉嘟嘟的脸一颤一颤地,手里紧紧拽着我的头发,一脸的凶神恶煞。

    什么鸟?

    简直莫名其妙。

    我一个转身,甩开了他的桎梏。

    这两天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接连遇到些神经病!

    我白了他一眼,“大爷,我可没拿你的鸟,你别动手动脚的,抓疼我了。”

    “你就装吧?怎么不再装病了?今天也装得柔弱嘻嘻的样子啊?我告诉你,你就是化成灰我也认得,一个月前,就是在这路车上,就是你个小丫头骗子,把我名贵无比的鸟放了,今天你不赔来,看我能饶了你!”

    那大爷说着,扑腾扑腾地又要挠上来。

    我一个侧闪,完美躲过。

    恰逢车门打了开,我胡乱捞了捞运动服裤兜里,只捞出一张被揉得皱巴巴的五块钱来,便一把甩了过去。

    “喏!只有那么多了,爱要不要!就这么点也还是看你一把年纪的还要靠行骗为生可怜你,不然就靠你这早就被淘汰到哪边天的套路,哼!”

    说完,我一个箭步飞跳了下去。

    身后,门“啪—”地关了上。

    我撒开脚丫子一溜烟跑开了,耳后隐隐传来老头的咒骂和惊呼:

    “还我的鸟……我的鸟……”

    臭变态,就该连5块钱都不给他的!

    鬼才知道他的什么鸟,反正看上去就不像是什么好鸟。

    来到舞蹈室,有几个认识的姐妹已经先来了一步开始在压腿热身了。

    老师也早早便来了,在她的舞室里编着舞。有悠扬的乐声自那里传来。

    我像往常一样,欢呼跳跃地跑了过去,可是脚步却渐渐沉重了起来。

    这乐声……是陶笛么?

    好像……可又觉得不是。

    怎么感觉听起来……那么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