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4故地重游寻踪记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4故地重游寻踪记

    悲伤得就像是被一把捏住了心脏,一动就疼,疼得连气都快喘不过来了。

    我就那么呆呆地站在老师教室的门口,愣愣地听着那首曲子,直到一曲终了。

    直到泪流满面。

    老师像是觉察到了门外走人,偏着头往外一看,见我傻了吧唧地杵在那儿,正笑笑着准备跟我说些什么,便见我满脸的泪痕,她也一下子愣了住。

    不过很快便回过神来,四下看了看,一把拉过了我,将门关了上。

    “芊芊,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

    见老师一脸慈祥,我有苦难言,感激地摇摇头,“没有,老师。”

    “你啊,最近总是三天两头请假,整个人看上去也是恍恍惚惚的。前些天你家人还来找过你呢,她们说你失踪了,看上去还特别担心,你和她们取得联系了么?”

    我点点头,“几天前我们就联系上了。”

    “那就好。”她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我,终是轻轻摇了摇头,“你若不想说,老师也不会勉强。只是……看到你这幅模样,不禁让我有些担忧啊。你可是我招进来的,当初你们那批新生里,我最看重的就是你。后来你也的确不负期望,很给我争气。可是最近……你这个状态,上面已经很有意见了。芊芊……你还小,有些东西看开些,再难过的事,再放不下的人,你等了到我这个岁数再回头望去啊,呵呵,都不过是短短的一瞬。”

    看来老师是觉得我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是败失恋所赐。

    我深知不是,可却不知道,又究竟是为了什么?

    “谢谢老师,我会尽快调整好状态,好好恢复到以前那个认真跳舞的我。”

    老师高兴地点了点头,“那好,最近巡演的事也忙完了,你看看你也可以着手编排新的舞蹈了,再有演出,我安排你压轴。”

    老师的信任,让我没有来由地就一阵眼眶湿润。

    “对了老师,你刚放个那个…是埙演奏的么?”

    老师有些诧异地看了看我,“不是啊,是陶笛。这不是你前阵子忽然向我问起过关于陶笛的事,我也才一时兴起,最近都在放这个的。”

    “我、我向你问过?”我有些不可思议。

    “对啊,你是跟我描述了它的样子,似乎是看某个人吹过,觉得好奇才跑来问得我。”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反反复复地琢磨着自己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人吹的陶笛,才会跑去问的老师。

    走到一处公园边上的大树下时,恰逢对面红灯亮起。

    我停了下来,仰头看向这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起风了。

    风吹叶动,光影斑驳。

    我的眼前冷不丁地闪过了一副画面来,一个模糊的人影站在一个开着火红火红的花的大树下,面前是碧波荡漾的湖面。

    那画面一闪而过。

    却像是连同我身上所有的温度也一并给带走了。

    我瞬间寒凉彻骨,心底泛起了一阵绝望至极地哀鸣,直直地冲破喉间。

    等我反映过来的时候,已经失声痛哭了出来。

    那种无以名状的悲伤顷刻间袭地我连站稳的力气都没有。

    身边走过的人间或会有一两个好心的来问问我是怎么了,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需不需要帮助。

    我摇着头一一谢绝。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又有谁能帮我呢?

    天啊,我感觉我快要这股悲伤至极的情绪压垮了,却还连到底为什么会如此悲伤都不知道!

    到底有谁能来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了?

    有谁能来……救救我!

    回到家里时,老爸老妈一个劲地问着我到底是去哪儿了,电话手机钱包都不带去,以为我又是跑了。

    顾泽一直冷着脸杵着,直到爸妈都说完了,才一把拖着我将我拉到了家楼下。又看看楼下,许是觉着离得还不够远,又将我拉到了小河边。

    看着他一副暴跳如雷的模样,我以为他又要像之前追我那样偶尔情绪失控,像马景涛附体一样对着我大吼大叫。

    可他却是一把放开了我的手,一锤又一锤地猛砸着一旁的树干。

    直到手指关节都破皮出血。

    我终是不忍,“顾泽,不要这样!”

    他转过头来,满眼通红地看着我,“赵芊芊,有时候……我真想张口咬下你身上的一块肉!”

    我溃然一笑,“那你咬吧,如果这样……就能让你放了我的话。”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你太不起了!真的!你简直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牛逼的人,没有之一,你他么居然能为了个梦里的人不要我……还连自己的命也——”

    他脸色微怔。

    我则是彻底的呆了住。

    “什么梦中的人?顾泽,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我不是自杀对不对?我怎么可能为了你自杀!我这几天老觉得心里总是冒出一个个的奇怪的想法来,甚至会认为……我好像在梦中被派去做了一个什么时空任务,任务完成了之后,又被强制送了回来,我——”

    “行了行了。”他焦躁不安地打断了我的话,“这些乱七八糟的话你在我面前说说也就是了,在你妈面前,你可提都不要提。她本来就病得不轻了,再知道自己的女儿整天胡思乱想疯疯癫癫的,心里不知道会有多难过?别回头又把她高血压气高了,弄个脑溢血脑梗什么的,死也死不掉活又活不好。”

    “顾泽,你是在咒我妈妈?”

    “我只是实话实说,我也拜托你适可而止吧!我现在就去找个合适的心理医生来给你看看。你是真的病了,而且还不轻!”

    说着,他气嘟嘟地瞪了我一眼,“你放心,我找的一定会是那种正规医院的正规医生,绝不会是向上次那样的有黑历史的图谋不轨的所谓医生。”

    我一愣,“你什么意思?”

    他愤愤地瞪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重新回到家里的我,面对这一头的雾水,心里有个声音越来越清晰。

    既然舞蹈室,手机,家里这些地方都没有能让我解开困惑的讯息,那我就去抚仙湖吧,再去一次我之前落水的地方。

    主意打定之后,我便不再言语,任凭爸妈又要说些什么,我只是乖乖地听着。

    晚上一个人摸到电脑面前悄悄订了张最早的飞往昆明的航班。

    隔天一大早,顾泽打来电话越我去见他找的医生,还说一会儿就会来我家楼下接我。溜去房间里,拿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钱包。

    手机犹豫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放下了。

    总觉得顾泽的东西,莫名就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自然也不敢大张旗鼓地收拾行礼拉上行李箱之类的。只是简单换上了一身牛仔裤短T地装扮便跟爸妈说是顾泽找我然后就匆匆出了门。

    当然不是去见顾泽,下了车打了的直奔机场。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都不敢呆在显眼的人多的地方,好怕顾泽那个贼精会杀过来把我拎回去。

    好在一切都是有惊无险。

    飞机落地后又马不停蹄地直奔玉溪,然后来澄江抚仙湖景区,开好了酒店,当下一看,已经下午了,想必父母也是知道我又跑出来了。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用酒店电话挂了一个给他们。

    自然又是劈头盖脸地一阵骂。

    我只简单说了几句最近很烦乱,想一个人静静,也绝对不会做傻事让他们放心之类的,便急忙挂掉了电话。

    顾泽知道了,肯定又会找来。我必须赶在那之前,找到点什么。

    我看了看窗外的天,傍晚十分,人已经很少了,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些有用的信息。

    天气热得不行,这么一阵火急火燎地赶过来,身上一阵汗臭。可是来得急,我也没时间去准备换洗的衣服。

    去沙滩附近的商贩处买了一套纯白色的沙滩裙,回了酒店快速洗了个澡,换上衣服又急急忙忙冲到沙滩边。

    好说歹说,又加了一倍的钱,人才勉强答应租上一张小船给我。

    但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船家说,这抚仙湖水很深,夜幕一来,能见度极低,但凡一有雾升起,八成会迷失了方向。

    所以只有日落前的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也只得答应。

    就这样,船家蹬着船,载着我在这琉璃万顷,霞光漫天的碧波之上徐徐地前行了开来。

    再此摇曳在这寂静的湖面之上,想到自己在家里翻看过的那本书,说这湖底沉睡着一座古城。年代不详,传奇颇丰,是在一夜之间整个城池一起没入湖底的。

    它的消失,就像是契丹国的灭亡,楼兰古城的销声匿迹一般,成为了这历史的难解之谜。

    这抚仙湖资料上记载着是形成于300万年前,面积不大但极深。是中国第三深的湖泊,平均水深9米,最深处近200米。

    同时也是中国最清澈的湖。

    直到现在都还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湖泊水。

    那湖水干净清幽地实在不像话,我忍不住弯下腰去伸手捧了一捧水。

    那水冰凉刺骨。

    轻轻吹来一阵风,我的心间却是猛地一颤。

    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平静如水的湖面忽地大雾弥漫,眨眼便是天昏地暗。

    我们的小船摇摇晃晃地颠簸起来,船家大呼起来。

    我则仰头看了上去。

    在我头顶上方不知何时冒出了一个发光的云层来,就在我好奇地往那光里看去时——

    身体忽地一晃,眼前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