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6曾经沧海难为水

千里相思远 请君入梦来 096曾经沧海难为水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一刻的绝望。

    如果那样事物是我拼了命就能得到的,我想我那一刻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豁上自己的性命去。

    可问题是……我哪怕死上千次万次……也终是跨不过那漫漫的时空之河。

    一夜枯坐到天明。

    从千回百转,到万念俱灰。

    真的只能认命了么?

    天灰蒙蒙一亮,我便一个人失魂落魄的来了湖边,沿着沙滩一直一直的走。看着旭日东升,霞光渐渐将天空染晴,光明降临人间。

    可我的心,却将自此堕入永世的黑暗。

    面前的湖平若止水,终使这地方还是那个地方,但是伴随着现代文明的机械轰鸣过后,这里已经再难寻觅梦中那般纯透如洗的天,那般仿佛触手便可及的云了。

    就算我的风是真实存在过,此刻……也早已经是丛山峻岭间的一抹黄土了。

    想到这儿,我那以为早已流干的眼泪,再次泛滥成灾。

    拖着苟延残喘的身体回到酒店时,远远的就看到顾泽等在酒店的门外。

    一脸胡渣,满眼猩红。

    我已经记起他对我做过的那些事了,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因此不觉得怕了。

    我没有回想起来时对他的厌恶尤且如此,更何况现在呢?

    再说……和风在梦里那般拼尽全力地爱过之后,我好像……再也无法爱上任何人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这两句曾经读过千万次的诗句,我而今总算是懂了。

    见我一来,他冲上前来就是一把紧紧地捏住了我的胳膊。

    捏得生疼。

    接着便是急吼吼地从我身上抢过了房卡。拽着我一进屋,门都还没来得及合上,他如雷的咆哮便响彻耳际。

    可我已经没有知觉了。一个劲地傻站着。仍由他骂,他吼,他掐。

    折腾了一阵子,他像是瞬间清醒了过来,怔怔地望着我。

    “你……是不是都记起来了?”

    我终于有了一丝反应,倦倦地点了点头。

    他浑身一散,跌坐在了床上,再也没有说过话。

    坐了最近的一趟航班回去,飞机上,我一直把头偏向窗外。看着一朵又一朵白云,眼皮缓缓地搭了上。

    梦中,漆黑一片。

    可我却一直听到有个声音在喊:

    “芊芊……芊芊……”

    我一转头,醒了过来。

    胸口像是压上了千金的巨石。

    这时刚好有空姐过来询问想喝些什么。我原本只是想轻轻道一声不用了。

    可是嘴巴才一张开,整个人就呜哇一声哭了出来。

    连半点准备的机会都不给,无以名状地悲伤瞬间将我淹没。

    空姐吓坏了,一个劲儿问我是怎么了。

    一旁顾泽静静地看了我一眼,而后转头对空姐说:“她只是因为有认识的人过世了,比较悲伤。”

    我用手紧紧捂住了嘴巴,大颗大颗地眼泪顺着脸颊从指缝溢了出来。

    身体明明是我的。

    悲伤却如此不可控制。

    我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来吵到其他顾客,可是眼泪却越来越汹涌,心也痛得像是要死去一般。

    这时,身旁的顾泽靠了过来,将我轻轻搂进了怀里。

    记忆里,我曾无数次推开过他。

    唯独这一次,我没有。

    那一刻,我终于能感觉到,他只是想给我一些安慰。无关乎我们能不能在一起,无关乎能不能成为情侣,只是出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自然而然的关心。

    靠着他那一点温度,我缓过了那阵子最痛苦的十分。

    下了飞机,我上洗手间将脸洗了又洗,眼里还是红通通的,眼框也是浮肿一片。

    一直在门口等到我出来的顾泽见了,终于沉声道:“要不我给你开个房间,你今儿再在外面住一宿吧,你爸妈那边待会儿我就拿我的电话打过去,跟他们说我找到你了,我们和好了,你也露两句声音。不然你这个样子回去……是想把你妈妈气疯么?”

    没有了暴戾之气的顾泽,忽然贴心得像个天使。

    我却更加犹豫。

    他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你放心,我不会再勉强你了。以前那些事……那些伤害了你的事……是我一时冲动了。怒气上来……感觉自己都不像是我自己了。”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便如同刚才的我,悲伤涌上心头,自己都不似自己了。

    跟着他一前一后进了酒店,打了电话之后,彼此都陷入沉默。他开的是套房,我进了里面的包间就将门反锁了上。洗了个澡,困倦地躺在了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他的敲门声。

    “芊芊,你睡了么?没睡的话,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我本不打算理会,可是又一想,这似乎还是认识一来,他第一次这样心平气和地说要好好谈谈。

    我翻爬起身,换好了衣服,才开了门。

    他怕是以为我睡着了,又重新坐回了客厅里。

    他目光涣散,面前的烟灰缸里满满的烟蒂,屋里烟味弥漫。

    见我走出来,他有些意外,急忙起身去把窗户打了开。

    徐徐缓缓地风风吹了进来,我又是一阵出神。

    “坐。”他指了指我身后。

    我点点头,坐了下来。

    又是一阵难挨的沉默。

    我沉沉地呼了口气,想来这孽缘,还是由我来开口斩断吧。

    “顾泽……对——”

    他急忙打了断,“我拜托你了,你前前后后跟我说过的对不起,都快有一万句了!”

    我苦涩一笑,“那谢——”

    “谢谢你也别说了,这两句话一从你嘴里冒出来,我就头疼。”他眉毛一皱。

    “那好吧,我就不再说那两句话了。以后都不说了。”

    他邪邪地挑了挑眉,“哦?那么听话?那跟我好呢?”

    我的脸一僵,“你、你不是……”

    我真傻,以为这件事是已经翻篇了的。

    他笑笑着摇了摇头,“看把你急的,一下子脸色就变了。我顾泽确实……对你做的有些事,是很混蛋……可怎么说呢?这次跑去找你之前,心里都还像装了一坐即将爆发的火山似的,可一见到你,却又都像是万钧的拳头打在了棉花上。赵芊芊……我输了。或许肖姗姗说得对。我对你,与其说是爱,不如说一种执念。一种注定得不到却又偏偏特别想要的执念。”

    他直直地望了我一眼,“其实……你也并不是那么惊为天人啊。长相也就是中等稍微偏上,也就一点点。可是……却是我见过的……最他么难追的女人。”

    他呵呵地笑了起来。

    不禁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来:终有一日,曾经再难堪的往事,你也能没心没肺地笑着讲述。

    “可能也就是难追吧,才会到现在都叫我念念不忘。唉……想问顾泽向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谁曾想却在你这小沟沟里翻了船。”

    我顺着他的话,“是啊,我本来就没那么好。我曾经也一度觉得,你并不是爱我,你爱的只是……那种追不到的感觉。”

    “屁哩!你个恋爱都没谈过的小丫头骗子,还他么跟我讲起爱情来了。”他一脸的调侃。

    “怎么没有,我在梦里也是……”

    谈过一场可是同生共死的爱恋的。

    可这话到了嘴边,却终又戛然而止。

    我有些窘迫地看向他,他反而一脸淡淡。

    “话说,芊芊……就算不跟我好,你也不能就那么失魂落魄的……爱上一个梦中的人吧?说实话,我以前真觉得你肯定是被那半吊子医生给治傻了,居然会相信这种事。当时我看到你那个日记,心里那个气啊!感觉自己真相是被耍了一样,认认真真地对着你,你却开玩笑一样的爱着一个……梦中人!”

    我无言地低下了头。

    他继续道:“可是,当我这次来这里找到你,看到你那副浑浑噩噩的模样,看到你在飞机上哭得……我才发觉,其实那些事是不是真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认为那是真的,而且也为之动了真情了。你的心……真的是在那个人身上了。”

    我重新抬起头看向他,“你也觉得特别可笑吧!”

    他没有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窗外,“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那些事情不管是真是假,对你的身体肯定是有很糟糕的影响的。你最近那么频繁地进医院,还有上次呼吸都没了……你真的值得么?为了个虚无缥缈的东西,连命都不要了!你有没有好好为自己的将来考虑过?就算你不要你的命了,那你想过你爸妈么?特别是你妈。你别看她平时话多,跟我好像也很合得来,一幅财迷现实的样子。但其实……私底下她曾跟我说过,结不结婚是其次,她是觉得我是个活泼外向的人,希望我能把一直忧郁沉默的你带出来。她说……即便她是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人,可是你的心里好像一直都是郁郁寡欢的,她怎么努力,也做不成照散那缕阴霾的人。

    所以,他就特别希望我是那个人。

    能将你带出黑暗的那个人。”

    我别过头去看向窗外,眼泪悄悄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