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着泡泡说爱你1

返回首页吐着泡泡说爱你1 > 正文 Chapter Night:神秘的里拉 Lira 符号:Lit.

正文 Chapter Night:神秘的里拉 Lira 符号:Lit.

    1

    天哦!!!

    我张大嘴巴,瞪大眼睛,看着我眼前的人,他,是樱沙月!!

    他是多金的贵公子,他是温柔体贴、阳光灿烂的多情王子,他是樱沙月!!

    “晓鱼,做我女朋友吧!”

    这个,刚刚是他说的咩?

    这个,是表白咩?

    这是对我说的咩?他跟我表白了咩?

    笨蛋!!当然是的了!!

    可是,我的妈呀,幸福来得太快了吧,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哎!

    我受宠若惊目瞪口呆地盯着樱沙月的眼睛,那里其实也那么深,那么远……

    “晓鱼。”樱沙月改拉着我的小手,认真地、动情地说,“我特别喜欢晓鱼,因为一直觉得晓鱼是最可爱的女孩子,真的很喜欢,做我女朋友好吗?答应我好吗?现在!”

    这应该是樱沙月用最正经最认真最用情的表情和语气跟我说话了。

    “做你女朋友哦?”我歪着脑袋,对他说的话,仍然不能接受。原来,他的确是这么这么的喜欢偶的哦!

    “嗯!做我女朋友,好吗?”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MS很紧张,啊?真的看不出来,他会这么紧张我的回答哎!看来,偶的确是他很重要的人哦,看看看,他已经没我不行了!嘿嘿,虽然他这个人平时嘻嘻哈哈的,虽然偶也知道他喜欢偶啦,不过真的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紧张哎,一点都不像平时的樱沙月哦!

    再自信再张扬的男孩子,面对感情,也会显得笨拙的哦!

    “晓鱼,相信我,我会一辈子都像现在这样爱你,我能给你你要的幸福,所以跟我交往好吗?”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和担忧,让我觉得他对我的在乎,几乎已经把我当成他生活的全部了。

    “当然好啦!”

    这种问题,还需要经过大脑吗?当然是Yes!然后我的变身计划,终于可以划上一个Perfect句号了!!

    哦耶!!

    “你果然最可爱了!!”樱沙月长吁一口气,MS终于放下了刚刚的紧张,他突然靠近我,脸成大特写状出现在我面前,吓得我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往后面一弹:“你干吗?”

    “一吻定情啦!”旁边有人酸酸的语气不耐烦地叫起来。

    我回过脸,什么时候我们成为围观的焦点了?

    我尴尬地回过脸来,看樱沙月,他像要吻醒睡美人的王子般满带一身光辉地向我走过来。

    真的要亲我哦?

    可是……可是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哎,那个,我的初吻,要在这个时候献出去咩?

    不过,好像有点舍不得哎,这么轻易就要献出偶的初吻咩?会不会太随便了?

    已经是男女朋友了,Kiss下也没什么的吧?初吻就初吻吧,没有初吻,哪来的第二吻第三吻?

    好像真的有点舍不得哎,洙晓鱼你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

    啊,不管了,还是等等吧,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那个,樱沙月,只可以亲额头哦!”我说。

    樱沙月含笑地点点头,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嘴唇碰了下我的额头。我觉得额头上仿佛一团火烧过来……

    “哇哦!!”

    周围的羡慕声响成一片,还有看好戏的人吹起了口哨。

    我突然好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啊!

    “走吧,晓鱼,我陪你回水族馆!”樱沙月牵起我的手。

    “那个,呵呵,不用啦,樱沙月,你MS也有重要的事情哦?!”我是指刚刚那个电话啦。

    “我没事啦!”他又是温柔一笑,抓紧我的手,“而且陪女朋友一起,是男朋友的职责哦!”

    “哦呵呵。”我陪着干笑两声,觉得怪怪的,他不是一直要牵着我的手吧?这个……我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他的手虽然很大,很温暖,会把我抓得很紧,可是我为什么没有特别幸福的感觉呢?这不正是一直以来我企盼的结果吗?为什么?难道,是我当初的幻想太夸张了吗?

    也许是哦,难怪死晓哲总是说,得不到的东西才会觉得是最好的,得到了,却并没有那么欢喜。

    这死小鬼有时候还是能说些有营养的话嘛?!

    和樱沙月回水族馆的路上,我一路教导他。

    “那你不可以再欺负宫泽泉了哦!”

    他笑笑:“放心啦。”

    “对了,那个,樱沙月,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抓着我了,我……我觉得手心都是汗哎,而且……而且我喜欢挠这挠那的,你这样牵着,我没有手……”我假装可怜地、弱弱地说。

    哎呀,要是等一下进水族馆,让宫泽泉看到,他一定会在心里BS我的,并且骂我见色忘友!不过话说回来,我跟宫泽泉,MS也没有到朋友关系吧?

    樱沙月果然是百分百好男友哦,呵呵,绝不为难我!

    他放开手,还掏出手帕来,擦干净我手上的汗。太体贴了吧?

    “好啦,樱沙月。”我很不好意思地把我的小爪子收回来,“你这样可能会把我宠坏哦!”

    “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就是晓鱼的笑,所以,我愿意做任何让你开心的事情!”

    “哦呵呵,好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那……嘿嘿,关于偶小弟晓哲进圣苏摩的一切,以后就可以拜托喽!

    我歪眼看见旁边有家店在卖紫菜包饭。

    “宫泽泉那家伙可能没吃东西。”说着,我就冲进去买了一份,外带。

    然后,我拎着方便袋火急火燎地冲进水族馆,樱沙月随后跟进来。

    “宫泽泉?!宫泽泉你在哪里?”我在鱼缸间转来转去,喊着。

    突然,我耳边响起了一个很冷的声音。

    “嗯。”

    我转过脸,宫泽泉正坐在桌边,像个乖学生一样,面前摊着一本书。根本没有天要塌下来的样子嘛。

    干吗吓我!!!害我后来还胡思乱想以为他出了意外,讨厌的家伙,不把话说清楚!害人担心!!

    “原来你在这里哦,喏,给你买的便当!”

    “……”他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当他抬头看见我身后的樱沙月时,他的表情又恢复成死人脸,不过还是跟樱沙月点了点头。

    他们什么时候冰释前嫌,成点头交了?我怎么不知道?

    不过,这样是最好啦,省得我夹在中间不好做人。

    “刚才你打电话给我,发生什么事情啦?”我有些不耐烦地问。

    他开始不作声,把头转向别处,打量了下,半晌,才抬起头来:“刚才有人买鱼,不过我忘记他说的鱼在哪个位置了。”

    “不是吧?!!”我差点没恶叫出来,“你千里迢迢地把我呼回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他盯着我,不说话。

    “喂!那你自己就翻一下进货的资料嘛?!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在……在……在忙重要的事情?!”这家伙也太会搞破坏了!

    还是不说话,宫泽泉看了下我的脑袋后面的樱沙月,又把眼神收回来,看我。仍然不说话!

    他到底搞什么啊?汗,总之是怪人一个!!大怪人!!

    就因为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我得随传随到哦,所以当他无聊的时候,我也要接受被耍的命运哦?真是气死人了,他当初为什么要救我呢?

    我垂头丧气,无聊地走到供客人休息的一排塑料椅子上,坐下!

    “没关系啦,晓鱼,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看电影。”樱沙月也走过来安慰我。

    “我不是在意那个啦!”我皱皱眉头,瞪远处的宫泽泉一眼。

    他也看见我了,不过,也许那个附在他身上的灵魂走了吧,因为,他的死人脸样子又出来了。

    熬到九点钟,下班了!

    锁好门,我、樱沙月、宫泽泉三个人站在门口。

    今天被宫泽泉气死了,他对我是可以随传随到,但是也要在乎下别人的感受好不好?!话都不说清楚,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我走了,再见。”我有气没力地说。决定三个人分道扬镳,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等下,晓鱼,我送你回家!”樱沙月贴心地说。

    “不用啦,已经很晚了,明天我考完竞赛再约吧!”

    “走啦。”他过来牵我的手,还说:“男朋友有义气送女朋友回家了,宫泽泉你说对不对?”

    樱沙月干吗到处宣布我们的关系,难道他高兴到要把自己的快乐跟所有人一起分享哦?太夸张了吧?

    我有些尴尬地看了下宫泽泉,发现他的表情是——没有表情!!

    我早该猜到的。

    他盯着我看了可能三秒,然后什么都没有再说,转身离去。

    什么嘛?没话说就没话说,干吗又是一副冷冰冰的眼神加表情哦?

    哼!!才懒得理他!!看明天的比赛结果,否则,今天的事,不原谅他!!

    但是,拗不过樱沙月,只好让他送我回家。

    2

    到我家院门口,目送樱沙月离开,我才进院子。

    然后——

    一个东西杀到我面前!!……

    “老妈,你搞什么飞机?”看清了不明物体,我差点崩溃。人吓人果然是会吓死人的。

    “亲爱的晓鱼!”老妈基本是扑过来抱住我的,“你打工回来了哦,好辛苦!”

    “是啦,我回来了,很累,明天有知识竞赛,我要进去休息了。”从老妈令人窒息的拥抱里挣扎开,我往屋子里走。

    “这样哦,累的话就不要去打工了,晓鱼,晚上不要打工啦,你是妈妈的宝贝女儿,偶会心疼的,而且,妈妈不放心你晚上一个人回家哦!”老妈跟在我身后喋喋不休。

    “好啦,老妈,我不是打工累啦,你不要为我担心了,啊,对了,我交男朋友了,你不用担心晚上没人送我回家。”

    “哦?!!”老妈一听,语调都变了,“你跟宫泽泉有交往哦,啊哈哈,那太好了,这是最方便的,那个小孩乖乖的,很讨人喜欢哦!”

    “不是他啦!”我否认道。一提起宫泽泉,我就想挠死他,老妈居然还说乖乖的?讨人喜欢?她的神经也太秀逗了吧?

    “啊,不是宫泽泉哦,晓鱼还有别的认识的男孩子哦?”老妈一脸的好奇,语气一下子变怪怪的。

    她的世界里只有宫泽泉咩?难道他救过我,我就要以身相许哦?太亏了吧?而且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才不要他救我呢!!

    “是啦!不是他啦!哪天有空,我带他和家里人认识好了。”

    我走进屋子里,看见晓哲正靠在门口。

    死晓哲,干吗又偷听我和老妈的对话?

    老妈还跟在我旁边问个没完:“那,那是什么样的男孩子哦?”

    “他叫樱沙月啦,等见面你就知道他什么人啦,好啦,我要休息了。”我朝我的房间走去。

    背后,是老妈弱弱的声音:“哦,那……那好吧。”

    回到房间,我放下包包,长吁一口气,像是完成了一件自己的巨大任务般。答应了樱沙月,做了他的女朋友,我也总算是可以放下心来了。呼呼,我倒到床上,眼睛一闭,今晚,现在,总算可以睡个好觉了!!!

    明天,是学校的海洋知道竞赛了。为了奖金,要加油,洙晓鱼,你的幸福光圈已经看得见了,加油!!!我对自己说。

    咚咚咚。

    有人敲门。不是老妈就是晓哲了。

    五秒后,自动推开门的人是晓哲,他站在门口,MS也没有要进来的打算。

    “什么事?小鬼?”

    “老姐,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晓哲问。

    我从床上弹起来:“怎么?你有困惑了?”

    “嗯。”他点点头。

    “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我有点疑惑。

    “哦,你说去公园那个哦,我们之间没什么啦。”

    “啊?都牵手了还说没什么?你抛弃人家了是不是?”说着,我就一个抱枕扔过去,打中他的脸,“你这个死小孩!!怎么可以这样?!!不喜欢就不要在一起,怎么能随便玩弄人家?”

    “好啦老姐。”晓哲把抱枕丢回来,他抓抓耳朵,“你不要再念啦!”

    “不念你怎么行?真是的!!明明是亲姐弟,怎么差那么多?你看看你老姐我,善良又可爱!!你什么时候办事能成熟一点点啊?不喜欢就不要在一起伤害人家,这都不懂吗?!”

    “不交往怎么知道喜不喜欢?”

    “你个笨蛋!!!”我的语气里全是恨铁不成钢,“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走路吧??喜欢一个人,就是会不停地想着,想起来的时候,心里会有暖暖的感觉!!”

    “所以你对樱沙月也是这种感觉吗?”他问。

    什么我对樱沙月?

    啊,我终于明白了,他在置疑我对樱沙月的感情?!

    “喂?!死小鬼,现在还轮不到你来质疑我!!回你房间去,我要睡觉了!”

    我推他,他一边往后退,一边还唠叨个没完:“老姐刚刚是你教育我的哦,那你喜不喜欢人家,你到底喜欢谁,要想清楚哦!”

    “死小鬼,好好学习,别管老姐的事!”我把他推进他房间,拉上门,扶着墙喘了半天,才恢复平静。哎,看样子我的精力越来越不行了,这小鬼越来越难摆平了。

    回到房间,我倒到床上,突然睡不着了,因为小弟的话,我突然想到,一直以前,我的计划就是麻雀变凤凰,我没有在意过别的事情,那我喜欢樱沙月吗?这个问题,我都没有想过呢?!

    只是为了钱跟他在一起,那个……应该也不会被雷劈的吧?

    嗯,不会的!一定不会!!

    不会不会,不会不会!!!

    一整个晚上,我摇头摇到脑袋发胀,折腾N久才睡着。

    第二沙月觉醒来,随便看见谁,都是先摇头,不会。

    竞赛的时候,还这样,害得一帮同学以为我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没有办法进学校的前三甲!!

    虽然说这次的知识竞赛不是正式的圣苏摩式的竞赛,但场面还是很吓人,各个班级的同学和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到了现场,还组织了拉拉队为选手加油,气氛一下子被推到最高点。

    于是走进考场,我也越来越紧张,毕竟我不是专业的嘛,而且是头一次代表本班,刚走进去,看见啦啦队和评委,才发现压力有多大!

    砰!!砰砰!!!砰砰砰!!!

    我的心脏,MS要蹦出来了一样,狂叫不止,我突然突然好紧张,掉进了冰窖里一样,浑身冰凉,让我觉得指尖都在发抖……

    突然——

    一股暖流从指尖传过来,接着,我的手被握住了。

    我以为是樱沙月呢,扭过头,却对上宫泽泉坚定又挑畔的眼神:“害怕了吗?现在退出的话……比等下丢脸要好一点点哦。”

    “……”这家伙嘴果然还是这么恶毒。

    哎,不过我真的对我们这超级无厘头的一组一点把握都没有!!可是宫泽泉,明明是那样恶毒的话语,眼睛里却又让透着我可以安心的眼神!

    好吧,不想吧,勉强当作相信他好了,已经进了考试阵地了,大不了破罐子破摔!!

    比赛是按一个班一个班的搭档轮流上台的,然后得分最高的那一队就代表学校去参加正式的圣苏摩对决,我们抽签抽到的就是第2组,所以很快、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我们刚走进会场,下面就哗地一下像炸开了锅。

    主持人微笑着拉开了序幕……

    “各位同学,现在是X班的洙小鱼和宫泽泉同学这一对搭档上场了,不知道他们这对搭档答题情况会是怎样哦?!”主持人又将目光望向了我们,“好!两位同学,那我们首先进入第一轮答题环节,这一轮采用的是轮流回答的方式来比赛,一共只有十道题,每道题1分……”

    主持人优雅地介绍着比赛规则,不过,唉唉!!我的脑子里反反复复回荡着只有“紧张”两个字,别说是十道问题了,真担心我连一道问题都不会回答!!

    我的目光往台下扫了扫,突然看到了樱沙月,太好了,沙月在哎,他一定是给我来打气的,加油!

    3.

    “下面,比赛就要开始了喔,准备好了吗?两位同学。”

    “嗯。”旁边宫泽泉很镇静地应了一声。

    比赛正式开始。

    “宫泽泉同学,请问,目前我们所知道的仍生活在海洋中的生物一共有多少种?其中海洋植物约占多少?海洋动物约占多少?”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大概有20多万种生物还生活在海洋中,其中海洋植物约占1万种,海洋动物约占16万种。”泽泉充满磁性的声音缓缓地响了起来……

    呼呼,运气太好了!这道题我指定给宫泽泉的恶补内容有涉及哦!

    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来……

    “好。下一题,洙晓鱼同学,请问,全世界从海洋中捕捞的6万吨水产品中,鱼类产品占百分之多少?占海洋生物比例中最多的生物又是什么呢?”

    全场一片寂静,应该都在等我的答案吧?

    呵呵,这道题我也很熟的啦!对我来说是小Case,我立刻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

    “鱼类产品占9%,海洋中最多的生物是浮游生物!”

    啪——啪——啪——!!

    台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哈哈,所有人的目光一下都集中在我们身上,我朝台下看去,正好和沙月的眼睛对上,咦?虽然他也在鼓掌,不过脸上温柔的微笑不见了哦,而是变得有些小小严肃

    “恭喜哦,答对了!那下一题,宫泽泉同学,请问,海面比陆地大约大多少倍呢?”

    “2.5倍!”

    “洙晓鱼请问,海面比陆地大约大多少倍呢?”

    “2.5倍!”

    “宫泽泉请问,死海底部有多少米厚的盐层呢?”

    “13米!”

    “洙晓鱼请问,死海水面比海面低多少米呢?”

    “4米!”

    ……

    哇卡卡——

    好开心,好开心喔!台下的掌声连绵不绝呢,宫泽泉此刻仿佛就是大家眼中的焦点呢,而且沙月也在台下微笑着看着我,不过,他脸上的表情,为什么,为什么看起来却不像以前那样温柔和愉快呢?而且好像还有一种让我很奇怪的悲伤?

    “原来没脑子的女生也会有突然开窍的时候!”正当我有些出神想着的时候,泽泉冷冷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突然响了起来……

    “喂……”我刚准备回他,主持人的声音响起。

    “两位同学,最后一题是由评委老师出题。”

    嗯?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哎,我顿时紧张了起来。

    果然,评审老师问了一个我措手不及毫无心理准备的题外问题:“你和你的搭档是怎么组到一起的?你们在一起,是怎样协调合作的?”

    我一下被这个蠢问题唬蒙了,我和宫泽泉当时是怎么组到一起的?那不是瞎猫碰到了死耗子吗?还有什么协调合作?根本就没有!!我记得我只有威胁过他,如果害我拿不到奖金,他就死定了!!我会跟他拼了的!!

    “那个……我可以说实话吗?”我硬着头皮干巴巴地问,脑筋却在疯狂地想着要怎么回答,怎么瞎编。

    评委老师点头。

    “那个,我一直很热爱海洋知识,我本人是海洋研究兴趣小组的组员,和宫泽泉同学的搭档,也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因为他……”因为他什么?碰巧那天班会不在?碰巧死人脸?还是碰巧什么哦?

    “因为我碰巧报名,就这么简单,至于协调合作,相信在考场上的默契,不用解释,相信各位评委老师都有看到!”这个把我的话顺下去的人当然是宫泽泉了。他站在我旁边,很自然地就抓住了我的手,一幅共进退的样子。我看到评委老师中有两个都盯着我们握在一起的手有三秒!!

    嘿嘿,我到底还是本校海洋研究兴趣小组的组员,再加上宫泽泉有不错的表现,我们这一组,叱咤考场,简直金戈铁马,华丽丽的胜利回归,引起台上评委和台下拉拉队掌声一片。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花半小时打分,然后评前三名,发奖金哦!!

    嘿嘿,这个,是我最感兴趣的部分了!!

    当评委老师宣布第二名的得主是洙晓鱼、宫泽泉时,我一蹦三尺高!

    哇咧,有进前三强,有进前三强!!

    哈哈,我的票票啊,来吧来吧,Oh,MoneyMoney,Gomyhome!

    没有找到宫泽泉的人,我先上台上把奖金领回来再说。

    抓着奖杯和一叠钞票回来,我觉得自己嘴巴都笑歪了!!

    “第二名哦,好厉害,第二名!!!”我们的蔡万树同学也高兴得要发疯了。

    “恭喜你,晓鱼!”

    “哇,晓鱼你好厉害哦!”同桌成美也在哦。

    ……

    “多谢多谢!!”我对每一个祝福我的人都说谢谢,还是没有找到宫泽泉的影子,,这家伙去哪了?比赛完就跑了哦?哼,跑就跑,奖金我可要多拿点。

    拿着热呼呼的钞票,在场的几个死党MS都很觊觎哦。

    “那个,晓鱼,要请吃饭哦!”成美说。

    “咦,宫泽泉呢?啊?”万树失望地叫道,“怎么可以这样子嘛,上次K歌不在,今天又玩失踪??”

    “好啦,万树,你不要叫了,我请大份的好了!”

    真受不了蔡万树同学的恶叫声。

    万树这才撅撅嘴,不再作声。

    几个人便开始忙着挑吃饭的地方。

    我叹口气,看一眼就在刚才宫泽泉站过的地方,这个时候这家伙跑到哪里去了?

    4.

    足足花了两个小时,外加那叠奖金中的好几张,才把这几个死党打发掉!

    吃完饭,得去水族馆报下到了,平时还可以跷下班,但是周末不能太野蛮了,不然企鹅大叔会生气的,后果也会很严重的。

    有樱沙月这种头号帅哥在,蔡万树同学说话一直阴阳怪气的。

    “晓鱼哦,我们是死党哎,为什么还有外人在?”蔡万树同学是这样说的。

    “呵呵。”樱沙月笑笑,什么也不说。

    蔡万树你个笨蛋!!怎么可以问这种话?!

    “那晓鱼我开小绵羊送你去打工好了!”万树很得意地说。虽然他的小绵羊是比较拉风的,不过,在樱沙月这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面前,有必要那么得意吗?也不嫌丢人哦?

    “不用啦,你送成美回家好了!”成美的脸红红的,一看就知道是因为万树激动的。

    “那个……晓鱼,其实我下午没有事了,可以陪你去打工的。”成美脸更红地说。

    果然是花痴哦!

    熟悉的手机铃声,是樱沙月的电话。

    接过后,樱沙月给我特别抱歉的眼神:“对不起,晓鱼。”

    “啊哈哈,没事啦,如果有急事,就去吧!”不用猜也知道能让他用那么Sorry的眼神的,一定是没有办法顾及到我,必须离开的了,哈哈,去吧去吧,作为一个好女友,有时候也要理解他一下嘛,嘿嘿,要体贴哦,因为他以后是要无限量供应偶票票的人了。

    “你可以走了啦,我可以照顾晓鱼的!”蔡万树同学赶紧赶人。他是嫉妒我和樱沙月很熟络还是嫉妒樱沙月比他有吸引力?这个笨蛋蔡万树,到底怎么了?

    “晓鱼。”樱沙月才不管万树赶不赶他呢,像是要故意气万树一样,樱沙月压过来,在我耳边小声说,“对不起,晓鱼,不能陪你,因为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人,也需要我!”

    我转过脑袋,好奇看着他,哦,原来又是那个他要随传随到的人哦?那到底是谁?

    樱沙月MS也看出来了我的好奇心,他轻轻地拍拍我的头,又卖关子:“呵呵,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就会见面的,不过晓鱼可以放心的就是,现在对我来说,你也是很特别的人,也是特别特别重要的人!”

    这个虽然不是表白,不过比表白还要受听哦!

    “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吧!”我目送樱沙月离开,一脸的傻笑。

    “晓鱼。”蔡万树同学的声音还是阴阳怪气的,“那家伙刚刚跟你说什么啊?你这么开心?”

    “哈哈,没什么。”蔡万树这个笨蛋怎么会懂呢?

    “啊?”万树失望的惨叫着,用绝望的表情看着我,“晓鱼,你对我不好,你有秘密了!”

    我没好气地给他一下:“我的秘密多的是,蔡万树同学!你给我闭起嘴巴,然后,乖乖地送成美回家,成美!!”我叫她,“你也可以回去了吧?!”我说。她留下来,只会被我歧视。

    万树乖乖闭嘴,成美乖乖地坐小绵羊被送回家。

    我抬起头心情无比HAPPY地望着天,天,那么蓝,那么蓝……

    包包里揣着一把钞票,我扬扬眉,吹起落在眼前的头发,HOHO!心情的确很High啊!只不过有钱没处花呢,跟我一起打江山的宫泽泉玩失踪,偶的亲亲男友樱沙月有事在身,难道要我自己跟自己玩咩?

    叮铃铃!

    伴随着海马风铃声,我冲进玻璃门里。

    不知道宫泽泉这家伙在不在,别告诉我现在是去打斯洛克去了哦,他有那么敬业咩?

    “皇……”我失口叫了下,鱼缸前有个人转过身来——

    大叔?!

    大叔怎么来了?

    “晓鱼来了啊?”大叔一看见我,摆出难得一见的笑脸,“竞赛拿奖没有?”

    “大叔知道我今天有比赛哦??”

    “那当然了!”大叔MS很得意。

    谁告诉大叔的?

    “虽然拿了奖,不过这两沙月定要好好看店哦,一个人不能偷懒跷班的!”大叔吩咐道。

    “一个人?”我愕然,“接下来我都是一个人看店吗?”

    “是哦,宫泽泉昨天跟我请假了啊!”

    “请假?”我怎么不知道?

    “是啊,请了两天假哦!”店长又转过身去,继续喂鱼。

    宫泽泉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飞机啊?

    我一边沉思着,一面往包装柜前走,可是宫泽泉怎么突然请假?他手臂上的伤不是已经好了的咩?太奇怪了,这家伙不会是斯洛克越打越有名,被老板请去当镇店之宝了吧?

    那的确是很有可能D说!

    哎!人跟人差不多啊,想不明白那家伙心里在想什么?我无聊地看着新摆出来的玻璃鱼缸里的两条热带鱼,哇,好可爱,好喜欢!

    好了,不想宫泽泉了,开工了,我哼着歌,像鱼儿一样在水族馆里晃来晃去。

    “需要你,我是一只鱼,水里的空气,是你小心眼和坏脾气……”

    空闲的时候给宫泽泉发个信息,虽然他这两天告假,不过要告诉他奖金多少,我们这对黄金搭档,当然是我的力量比较重要,所以奖金嘛,分他三分之一就好了。

    写短信。

    没回!

    打电话。

    关机!!

    这家伙搞什么飞机,打工就打工,打工也不会忙到接电话、看短信的时间都没有吧?居然还给我关机!!!干吗搞得跟地下工作者似的?有必要这样吗?

    留言:宫泽泉,收到留言后马上给我打电话!!

    因为我竟赛有得奖,大叔放我提早下班哦,我打算去逛下街,哎,女人不爱逛街是假的,没钱才是真的呢!哈哈!!

    啦啦啦,拿着个冰淇淋在路上慢慢地晃,路边小店太多,衣服、小饰品琳琅满目啊,有件小T恤超可爱的哦,不过居然两百块!!真是抢钱哎!!!两百块,我一个月的零花钱还有得多!!

    太抢钱了!!算了!!我拍拍包包里的奖金,不买了,与其被人抢,不如存起来给小弟上圣苏摩用,一想起小弟进圣苏摩的事,我总觉得啊,光明就在面前。难道真的是因为有了樱沙月这块敲门砖?

    走着走着……突然——

    我抬起头,我前面那个——

    不是宫泽泉吗?

    高大的背影充满了幻想,在芸芸众生中显得鹤立鸡群啊,没有看过他的脸的人,一定会望着他充满幻想的背影华丽丽地晕倒啊?!

    不过他怎么会在街上闲逛,他不是去打工了咩?

    这家伙太可疑了?!!我抬起头,远远地,看见他的背影消失在综合医院的大门里!!

    这是全市最好的医院哎,听说那个一般病房的价钱就已经是天价了,看他不缺胳膊不少腿,健健康康的,跑那么高级的医院干吗??

    啊!!突然想起了什么,我在心里恶叫一声,这家伙是穷疯了还是不要命了,居然跑到那种地方去打工?!!

    他太可怕了!!

    我还是赶紧闪吧,这家伙八成是被什么附身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奔回家中。

    哇咧,院子里都挂满了气球,到处彩带飘飘。

    别告诉我老妈要嫁人了!!

    我小小地探足进院子里,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突然——

    “晓鱼!”一声嗲得叫人头皮发麻的声音传过来。

    我抬起眼,只见老妈全身红衣服,喜庆得不能再喜庆,她火箭般地向我冲过来,差点将我扑倒。

    这么红,这么喜庆?!

    不会吧,老妈真的要嫁人了??

    “啊,晓鱼,我们都知道了,恭喜你哟,得第二名,亚军哦!!”

    “老妈!”我的头皮正一寸一寸地麻下来,“只是因为这个,你弄得这么喜庆,这么兴师动众哦?”真的是个天下无敌的老妈哦!

    “啊哈哈,那当然了,我们家晓鱼哎,现在是亚军哦,我们要好好庆祝,晚上还有表演哦!”

    “表演?”

    “我唱歌哦,还会有Hip-Hop哦!”

    主啊,请带我走吧!

    懒得去理老妈,我回屋子里去。

    “老姐,恭喜你哦,脑筋还没那么笨嘛!”晓哲那家伙靠在门口冲我笑。

    我瞪他一眼,正想从他脚上踩过去,他递过来一个漂亮的小礼物。

    我把礼物抓过来,心里才没那么恨他了!!

    5.

    礼拜一一大早,我坐万树的小绵羊,嚣张跋扈地冲进学校。

    “哇,晓鱼好帅!”有同学认出了我就是海洋知识竞赛的亚军得主了。

    我得意地甩甩头,嘿,我就是这么帅!!

    后面的议论声仍然不断。

    “咦,以前都不认识她的哎!”

    “天哦你不认识他,她跟宫泽泉一起搭档的哎,而且樱沙月还亲自去请她吃饭,亲自为他加油,关系很不一般哦!!”

    “啊,不会吧,宫泽泉跟樱沙月都跟她有关系?!她有什么特别的?”

    “是哦,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运气比较好点嘛?!”

    ……

    “喂,你们说什么?晓鱼是很特别的,你们不要乱讲哦!!”我们的蔡万树同学忍不住就为我出头了。

    “万树,别在意!”我拍拍万树的肩膀,跳下小绵羊,然后帅气地甩甩头,“走了。”

    哼哼!!居然说本姑娘没什么特别的?

    要是让你们知道樱沙月现在是本姑娘的男友,我气死你们!!我羡慕死你们!!!

    哼!

    踏着铃声,冲进教室,抬眼一望,宫泽泉的位置还是空的。

    这家伙越来越邪乎了。医院那么阴森的地方,他也敢去,真是要钱不要命!!

    我走到我的位置刚坐下,成美就压过来。

    “晓鱼,那个,万树……”

    干吗突然打听万树?不是很哈樱沙月的吗?

    我狐疑地转过脸来,天!!

    成美不光是脸,她整个人都粉嘟嘟的,像掉桃花里了!

    “天哦,成美!”我小小心地过去,摸下她额头,呃,果然有点烫。

    “晓鱼,那个万树,其实也很帅哦,那天他开车送我回家,路上有遇到小混混,万树把他们赶跑了,我觉得万树他好Man!!”

    砰!!!

    我直直地从椅子上滑了下来!!!我们的蔡万树同学,有这么勇敢的时候吗?太可疑了!!

    “晓鱼,我是说真的啦,你不要笑我哦,我觉得万树是外表和内心兼备的好男人!”

    天呐天呐!!我要晕倒了!!成美啊,女人啊,翻脸比翻书还快啊,曾经那么迷樱沙月的,却因为万树一个有点点Man的举动,一颗小心就跳到万树那里去了!女人啊,还真是奇怪的动物哦!!

    “啊,哈哈,不用说了,不用说了,我明白的。”我捏下成美粉嘟嘟的脸,抓起纸和笔,唰唰唰,五分钟,一份万树的详细调查报告出现在成美面前,内容还包括万树穿几码的鞋子!!

    像成美这么可爱的又有点害羞的女孩子,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哦!

    哈哈哈,想不到我洙晓鱼十五年的人生里,马上就有一次红娘经历了。

    啊,爱情来了!!是爱情来了!!!

    那我的呢?樱沙月这么好,我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吧?

    啊,当然是的啦。这么完美又多金的帅哥,不要是蠢蛋啦!

    中午为了不要那么拉风,我和樱沙月的约会,是偷偷进行的哦。

    买了外带的快餐,在图书馆后面的一片小草地上,环境幽雅,空气怡人啊,哈哈,如果再加一点点幻想,那还是很有情调的,虽然吃的是快餐。

    “啊,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好久没吃过炸鸡腿了哦,虽然是跟樱沙月这种气质型帅哥在一起,我还是丢掉了很多气质。

    “呵呵,好吃就多吃点,不过要吃慢一点哦,小心不要噎着了!”

    “嗯嗯嗯!!!”我拼命点头,当然不忘记拍马屁,“樱沙月,你真是个好人!”

    “好啦,不要再说这种话了,只要让你开心,我什么都会做的,而且晓鱼那种吃饱饭就幸福的表情,我好喜欢哦,特别喜欢!”

    “啊哈哈!”喜欢?喜欢就好,那偶就得意了,放心啦!

    “晓鱼。”樱沙月望着我,想了想,然后说,“等期末考完了,我介绍你见我爸妈好吗?”

    “啊?”我差点被他的话呛到,要见爸妈哦?这么快就要见爸妈哦?啊,男女生交往,要交往很久的,怎么会这么快就见爸妈哦,太快了吧,我MS还没作好心理准备哎!

    “还是先不要了吧?!”我呵呵地笑着,推辞。

    “别担心,一切有我,他们会很喜欢你的。”樱沙月以为我是紧张,于是抓住我的手,安慰道。

    “啊!”我叫了一下,迅速地把手抽了出来,因为我有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闪过。

    宫泽泉?!

    太好了!!

    我一个鲤鱼跃龙门,跳起来,火箭般地朝着他的背影冲过去!

    “晓鱼!”樱沙月在背后叫。

    “我马上回来哦。”我回道。然后,向着宫泽泉刚刚出现的地方追过去。

    宫泽泉!!他终于出现了!!

    宫泽泉!!我一定要好好审审这家伙到底干吗去了,为什么不回短信,不接电话?

    近了,近了,又看见他了!!

    “宫泽泉?!”我叫道,“为什么不回短信,不接电话?!”

    居然假装没听见!!无视我哦!!

    “宫泽泉!!”我飞快地冲上去,从后面拉住他的胳膊,他这才回过头——

    不是宫泽泉!!

    认错人了!!!

    啊,丢人!!!

    “对不起啦,认错人了!!”我赶紧松开手。

    汗下,这个背影,也太像了吧?

    怎么会有背影跟宫泽泉这么像的人哦,是模仿咩?

    宫泽泉到底搞什么去了?难道,被妖怪抓走了咩?!

    明天,他再不现身,我要报失踪了哦!

    我才不是担心他呢,只是下礼拜要期末考了,他最好还是认真一点点,每一门都及格才行!!

    我转过身,迎上随后追过来的樱沙月。

    他太紧张了吗?以至于脸上的笑容都没有了,表情低沉。

    但是,接收到我的眼神,他的笑脸又浮了上来,没有责骂,只有温柔:“晓鱼,你不要乱跑哦!”

    啊,他的关心、他的体贴,他的笑容,他的多金,他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理想中最想要得到的,可是为什么现在,我突然觉得这一切都那么重那么重,像厚重的包袱一样向我压过来……

    我……我怎么了?不会也中邪了吧?

    6.

    后面的几天都是这样,放学铃打响的那一刻,我就以堪称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神速地冲出教室,飞奔水族馆!!

    但是每次都只有店长在。没有宫泽泉的影子。

    今天也是这样!

    我冲进水族馆里,迫不及待的就问道:“店长,宫泽泉来了吗?!”

    店长笑了笑,扭过头——

    角落里,有个人抬起头来。

    宫泽泉!

    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他的眼神那么熟悉却又安静,让我觉得那么陌生,又让我觉得熟悉得像他不曾离开过。

    我兴奋得兔子般一下子蹦到他面前:“宫泽泉?你真的回来了?”我伸手去抓抓他的胳膊,真的!是真的!!这次没看错了,也不是幻象,是宫泽泉真的回来了!!

    “你回来了?太好了!!”我啊,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呢,居然兴奋得忘情,抱着他的胳膊,欢呼!

    当我发现这个时,才知道自己可能High过了头,特别是店长大叔还在一边乐呵呵地看着,宫泽泉这家伙居然还是那个死人脸的老样子,还一脸疑惑地问了句:“什么事?”

    这显得我简直就是个神经病嘛!

    我果然又丢人了,妈呀!!洙晓鱼,你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干吗兴奋成那样?这家伙一点都没变,还是死人脸啊,洙晓鱼,丢人丢到太平洋去了!

    “哦呵呵,你们感情真好啊!”大叔居然还在一边说风凉话。

    我赶紧哗一下,扔掉宫泽泉的手臂,收拾我那个白痴的表情,故作镇定地从包包里拿出一把钞票:“没什么啦,我只是想把奖金给你而已……大叔,不要乱说哦!”

    然后,我就跟店长请了假,回家去了,脸都丢那么远了,我要怎么待下去嘛?!

    老妈见到我早回家,永远是无比的HAPPY。

    “晓鱼哦,你回来了?”

    “嗯,下礼拜就考试了。”我说。

    “哦,要加油哦!”

    “知道啦!”我走进屋子,把包包取下来。好沉!!

    “老姐。”小弟从房间走出来,“你以后不用去打工了。”

    “不打工哪来的钱?”

    “总之不用了啦,我有兼家教。”

    “你给我好好念书准备上圣苏摩,兼什么家教?!”

    这个死小鬼,到现在居然还搞不清楚状况。

    他耸耸肩,根本当我的话是耳边风。这家伙越来越欠揍了!!

    第二天上学。教室里气氛有点点压抑了啊,毕竟,过两天就要期末考了嘛,连宫泽泉都来上课了,他也知道这个时候跷课会死翘翘哦?

    再过两天,就是期末考!!

    刚坐下,成美就压过来,脸红通通的:“晓鱼,那个,万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哦?”

    万树?她还在迷万树哦?

    我一直以为她是被晃晕了眼睛哎,没想到她对我们的蔡万树同学居然真的有兴趣?!

    “啊哈哈,作为我的跟班,蔡万树同学当然以我洙晓鱼为梦中情人了,放心吧,成美,作为我的好朋友,我会帮你的!!”

    “谢谢你哦,晓鱼。”

    “客气客气,作为死党,我当然以把万树推销出去为已任了!”我捏捏她的脸,呼呼,真好玩,脸红红的,喜欢一个人,会脸红吗?这个的确是很令人困惑D说,我要好好想想。

    “不过还是先准备考试完,恋爱可以暑假再谈!”成美叹口气,“哎,期末考好可怕!!”

    “啊,考吧考吧,赶紧考吧,考完了就解放了。”我无聊地叫道。还有几天就能跟学校SayByebye哎,太幸福了!

    “咦,晓鱼,你都不紧张哦?”

    “有什么好紧张的?”

    “因为成绩平平,有点点担心啦,啊,为什么有些人那么优秀,可以班级第一,年级第一?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成美突然说道,“据说今年有拒绝进圣苏摩的学生哎,天哦,太夸张了!”

    “拒绝进圣苏摩?”我的眼睛、耳朵都要跳起来了。

    “是哦,我也是刚刚上学路上听人家说的,不过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啦,只是比较轰动啦,圣苏摩为了招收到更多有能力的学生,才进行招生改革,没想到会有人拒绝哎!”

    拒绝进圣苏摩?谁?!!简直是个缺心眼儿的家伙!!!

    “那家伙一定是火星人!”我肯定地说。

    “嗯,我也觉得是。”成美点点头。

    我们一起拿开课本,开始无聊地看书。不过本姑娘的心思早就转到别的事情上去了啊,哈哈,有人要做火星人,拒绝圣苏摩,我们可不是,既然空出来一个名额,挤破脑袋,我也要为小弟抢到手啦,赶紧找樱沙月,有他帮忙,有他的推荐和他家的票票,小弟一定可以进圣苏摩的!

    放学后我简直一路偷笑着回家的,仿佛晓哲马上就可以进圣苏摩了,哇哈哈,我的梦想啊,终于要实现了,洙晓鱼,你简直是无敌的!!!

    冲进家门,很诡异的,老妈没有出来迎我。我走进院子,走进屋子,听到房间里隐隐约约的对话。

    “没打算过进圣苏摩?”

    这个MS是宫泽泉的声音。这家伙怎么有那个美国时间到我家来了?

    “我姐太笨了,没我不行啦,而且我自己知道哪里适合我。”

    怒ing,这家伙居然背地里说我坏话?!

    “死晓哲,你死定了!!”我一脚把门踢开,瞟了宫泽泉一眼,这两个家伙真是死人脸到了家!!

    “老姐,你干吗在这种时候回来?”晓哲问。

    “不在这种时候回来我怎么知道我这个姐姐在你心里是什么样子,居然嫌老姐笨?你知不知道是因为有了我这样聪明的老姐才会有你这种弟弟,老姐千辛万苦地为你争取机会,到了这个时候你居然说没有进圣苏摩的打算,你是想气死我是不是?”

    “你都听到了哦?”他耸耸肩。

    “听到了也没用,圣苏摩,你要争取来了,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不然我跟你拼了!”我两手叉着腰,好似个泼妇般地吼道。

    这个死小孩,真是不吼他不行,简直不知死活。有多少人此刻正在为那个名额挤破脑袋啊,他居然视之为粪土!!

    晓哲抬起眼睛看了下对面的宫泽泉,然后却朝我耸耸肩,他们俩什么时候走这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