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偏好

正文 偏好

    我想我的人生少有那种较绝对的偏好,事实上我对什么事情都缺乏持久的狂热,然而这种狂热却是人类的主要宗教情感,大师们曾用什么知识障、文字障在来形容我这种混混,我有一半同意他们,但暗地里觉得他们因死抱一条粗腿而坦坦荡荡有点乏味。在人言人,我相信,当他们真的变成了一种纯粹的精神或佛之类的东西时,再去交流此类虚无经验完全来得及,在当下,还是谈谈人类吧,人的制度,人的故事,我们所了解的物质,我们对于宇宙万物的洞见。我其实暗地里不偏好那种“心不为外境所转”的坚定,觉得那只不过是“完完全全的相信自我”这种原始思想的一种变形。

    我觉得我是活的,与活的东西互动更有意思,我越不完美就感到越多乐趣,因纠正错误或是知道一些新鲜事总能叫我得到快乐,你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我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这是好奇心的交流,虽然听起来孩子气,但得到的乐趣也较为纯粹,那种顿悟人生之类的大话我从书上看得太多,看烦了,该顿顿他们的吧,有关什么慈悲牺牲之类大情大怀我觉得很多人都有,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罢了,就连开飞机撞美国市贸大楼的恐怖分子身上都可能有,没有一种自觉正义的大情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精神,没有那种无上正等正觉般的幻想,没有思想与行动合一的真诚,仅凭势利计较,干得了这种费时费力又一无好处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