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修向完美

正文 修向完美

    都说取得宗教经验离不开实修,我试了试,私人经验上,还是觉得有些地方令我感到不适,比如说吧,那些圣人修了半天觉得自己很完美,呵呵,这感受我从小就有,遇上填什么介绍自己的表格,常常手痒想在哪儿趁人不备填上“完人一个”或是“无缺点”,只是现实感常提醒我,让胆怯的我不能做到坚信这一点,反觉得那是非常值得警惕与怀疑的,只要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不了解的,我就觉得那内心的完美是句废话,这废话里还包括一些说给别人听的大宽心话,什么“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之类,这话叫我联想起一位较无风险的无所事事的人,对于一个投入到人生的某一具体情境的人的劝解,我不禁怀疑,这能解决问题吗?

    比如我解不出一道代数题,很不高兴,你跟我说这个我也高兴不起来啊,还是给我讲讲这题吧,我若是失了恋,你介绍一好姑娘给我更符合具体情境吧,其实我从根儿上就不太相信那种绝对的或根本上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因为那方案本身大多会带来更多问题,而且仍是偏好问题,解一道题容易呢,还是学佛容易呢?呵呵,不爱解题的人多半会选择学佛吧,爱解题的还是会迷失在解题中吧。偷着再说一句,从难度上讲,解题似乎更难一点,因世上至少已有佛陀一人证成了佛,但有很多世界难题世上却连一个解出来的人都没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