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佛法里的见地

正文 佛法里的见地

    我很愿意相信地球上住着很多外星人,我也愿意相信我们中的有些人可以呼风唤雨,我还愿意相信各种超人法术——但我无法确信这些事,它们几乎毫无例外地都来源于宗教。

    比较可靠的还是科学,我的手机在一般情况还是挺好使的,尽管我很怕坐飞机,但坐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次无故从天上掉下来,或是飞到地球以外的其他地方去,看来包括空气动力学在内的与飞机飞行相关的科学知识还是挺经得住考验的,佛法能经得住类似的考验吗?呵呵。

    至于说到什么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佛法里没有任何新鲜东西,与世上所存的道德观无任何差别,如果你非把它看作是佛教所特有的,那就是孤陋寡闻了——实际上,只要多了解一点宗教,就会发现,除了空性见,佛法与世上其他宗教根本就无甚区别:佛法告诉你,若捡了一钱包应该交给警察而不是装进自己兜里,其实任何有点良心的人都会这么告诉你;你若相信观音菩萨会保佑善良的人,其实任何宗教里的任何神都会保佑善良的人——只是谁会认真的相信啊?

    即使是佛法独有的空性见,依我们现有的人类智慧,也能超越,比如我就可构造出一种宗教,就叫石康教吧,它的核心观点是一种石康观,我只要说,石康观不是空性见,也不是爱,也不是……等等等等,总之,石康观在逻辑上就会超越于空性见与爱之上,当然,我也要指出一条达到石康观的道路,那也很容易,你就投到我门下学我就行了啦,我还能说它有一种普遍的方法,只需连续五天五夜一念不断地念诵“石康”两个字就行了,你立刻就能获得石康观,那么你就会有超越佛教与基督教的“双超”内外观的能力。呵呵,当然啦,我没有佛陀的运气使人们相信这一点,在我眼里,是历史情境使佛法得以让很多人相信,佛陀的见地是独创性的,唯一的,不过,我想我们任何人也不必过于相信它,因为我们也是唯一,我们至少也是具有独创潜力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