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

返回首页口吐莲花 > 正文 佛法中的迷信

正文 佛法中的迷信

    我更愿意把佛法看作是一种古代知识,或是佛陀本人的观点,但作为一个佛教徒,却要相信,佛法是解脱之道,进而是宇宙终极真理,这真理被佛陀在觉悟后发现了——这一点,我始终无法从内心里同意。

    我认为佛法是一种个人解脱经验,它的首要条件便是要把一切视为苦——这与我的人生经验大不相符,现实生活中,谁要是这么说,我就会把它当作一个太过矫情的人,哪儿至于呀?“诸受是苦”,这定义也太个人化了,生下来百病缠身外加特穷还差不多,可能吗?把它当作一个假设我倒是能够同意——其次,要我把佛法当作一种宇宙终极真理看,诚实地讲,我做不到,因为佛法里虽对这个世界有一些议论,但是否正确,其中疑惑却颇多。不客气地讲,佛陀讲的关于人类的起源说我就觉得非常荒谬,佛陀使用的一个描述世界的大数“八万四”,我觉得基本属于无根据的胡扯,像什么“成住坏空”的宇宙过程我就更觉得不着边际,说蛀牙呢吧?

    我认为这种议论完全是个人感悟式的泛泛而谈,而个人感悟,我们知道,一般来讲,你最好和感悟者有差不多的经历,或是相同的文化背景才容易懂得。对佛陀曾经张嘴就说的那些八卦,我也有一些疑问:佛陀说一滴水里八万四千虫,对不起,请再说详细一点好吗?那虫的结构是什么样的?佛陀又是怎么计数的?为什么是八万四,而不是二百五?请把佛陀无数个前世的故事说出来,行行好,举手之劳嘛,捎带手儿便能把我们这个宇宙的历史讲清楚了,这不是一件善事吗?那些科学家已发现的数学物理定律有哪一部分还不完善,请把剩下的说完嘛,这样可让多少人从认知上得到解脱!

    传印度农民佛法的那些大师,为何不把更好的种子发给他们,让他们一亩地产出一万斤农作物,这对农民是非常实际的帮助——当然啦,我还有更多疑问:如何与那些阿修罗取得联系?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帅哥美女到底长什么样子?地球时间2000年3月,在北俱罗洲发生了什么?某位佛能有多少个化身?若是真有无数,那么这些化身同时行动,能否救一救美伊战争中失去生命的无辜百姓?那些百姓真的因为自造的恶业太多了,才活该受难的吗?我们每一位人类存在者死后,转世到何方?至少告诉一下那些失去孩子的母亲,让他们去找一找,只告诉那些特权人士,让他们玩转世,不太符合佛法提倡的人人平等的思想吧?

    阿弥陀佛的愿力是何种力量?为何能幻化出一个西方极乐世界,而不是百千亿亿个?若是所谓的愿力真能化成一种存在,那么,远的别说,就把火星先化成另一个比较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吧,当我们地球上房地产太贵,也好另有一个去处。

    说到业力,最初的一个业力是怎么形成的?那业力计数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如何能根据人类各个历史时代的不同道德标准来区别所谓的善业恶业与无记业,也就是说它如何工作?

    为何骂了一句佛法或佛陀便要下地狱,而骂了一句世间法律或普通人就不会?这是不是有违佛法中的平等原则啊?

    请列举一下所有统治者的福报,让我们看看他是怎么享受的,现在的娱乐八卦新闻正缺这个。基督到底有没有后代?如果有,现在他们现在都是谁?穆罕默德跟佛陀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除了佛陀说的话有效,其他大师除了学舌就不会别的了?他们除了靠佛陀的理论谋生以外,能不能发展丰富一下?那些练禅定练得好的,能不能提供一下人民最急需的信息——请把恐怖分子在未来的吓人行动发表在互联网上吧,让受害者有机会躲一躲。

    至于天灾,就更不用提了,预报一下嘛,别说什么业力不可违,也别说什么不要理会神通,帮帮忙吧,我要是有神通我肯定会这么做,那些说有神通的却不做,什么居心呢?既然说到什么真人,真人总该是诚实的吧,请想一想那些在庙里许愿并捐钱的人,如果佛不能满足他们的愿望,能否把他们捐出的钱退回给他们?收了人家的钱不给人家办事儿总有点不合适吧?庙里人们能不能把那捐款箱收起来,用一种更加合理的收费制度参与到世俗生活中来?那些被说成法力无边的大法师究竟会什么?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再说自己会一堆东西却不能轻易使用是不是有点太那个了?

    随手写上这一些人人都可提出的常识疑问,就是想说明为什么佛陀的解答也无法驱散我心中的疑惑——佛法被说成是无边智慧,却只能回答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在我看来,那就是不可信!不是佛法不可信,是佛法被说成是究竟智慧不可信,那智慧分明是非常有限的,只能解答或解释生活中极特殊的少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