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虹影

返回首页火狐虹影 > 第一部分 一群迷失的狗

第一部分 一群迷失的狗

    当婚姻逼近一个男人,如果他是自由之身,即使这女子是他心爱的,他也不会放弃他做单身男人的自由。那么若是女子自己提出,那情况就更糟,干脆失败。如果这男人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这女子的爱就等于吹了一个肥皂气泡,未上青天就破灭了。

    她黑发,不高,丰满但不胖,西班牙人,才二十二岁,到北京学汉语。一开始学校有名的帅哥追她,她逢朋友就说,毫不掩饰。有一天我去看她,一晚上她抽烟抽得很厉害,说话紧张,但普通话已说得比我这个外地人还地道。

    那个幸运的中国男人有一米七八高,她说着拿出照片。我一看,长相在北京大街小巷都可抓出一大把。

    她说,他看她眼睛透亮,热情似火。她经常和他跳弗朗明哥,说着她唱起来,边唱边站起来,身子一抖脚尖一踮手就如鹤转动。

    突然她哭了,说那男人把她扔了。她决定反过来追他,结果当然不如她所愿。

    当时我感动,因为爱一个人得有爱的能力,还得有这勇气。那男人被一个洋妞追到这种程度,别的不说,虚荣心该满足了吧?

    她说,她决不离开中国,直到把他追上手为止。

    美国朋友M是一位记者,有无数男人追她,但她爱上一有妇之夫,也是个记者。她要那男人离婚和她结婚。男人不肯,开始婉拒,后来就有意躲她。她去男人可能去的地方找他,有一天终于在一个PARTY上找到。她说你没有必要对我如此,我怀了你的孩子。

    去医院做了。男人想也不想地说。

    我一人也要孩子。因为我爱你。她记得当初他说他妻子没有生育,对此很遗憾。她转身的速度比他还快。

    时间过得很快,孩子出生了,她给他送了封电子信,顺便传去孩子的照片。他很震惊,回信只有两行,一,你休想和我结婚!二,主动提出付孩子的生活费。她当没有看见一样,反而建议他看看孩子。

    一年后,她有了他的第二个孩子。他还是不肯与她结婚,但帮她租了条件不错的房子,负担两个孩子的生活费。二年后,他们到伦敦来度蜜月。

    J的妻子在外地有份很不错的工作,周末才回家,所以他需要一个保姆照顾家和六岁的女儿。这天妻子回家,立即就发现丈夫对她很冷淡。她问他,是不是在外边有女人了?

    没有,不可能。丈夫一口否定。等见到保姆,凭女人的直觉,她明白了。她开掉了保姆。丈夫与她大吵一架。丈夫的理由是,你没有权利做我的主。

    第二次她从外地回家,发现家里多了一个家教,住在家里。丈夫对她说,我们的女儿需要她。结果夜里发现丈夫不在床上。她一下傻了,如果她提出离开这个男人,岂不是正中他的下怀。她不说,辞掉外地工作,在当地找了一份低薪的工作,每天都回家。但丈夫对她就像朋友一样,家教仍然住在他们家里。

    伦敦温布尔敦网球场附近有很多风格不一的酒吧,英国女子都喜欢上那儿聊天,大多聊男人。小女孩会说,男朋友越多越好,绝对不超过两个月,KISS可以,但不要轻易让男朋友上手,除非喜欢的男人。反正选一正式男友一定要那有男子汉气的。大女孩说,经济情况第一,男人没有一份好职业怎么成?已婚女人说,男人只配当振动按摩器,他们寻欢作乐,我们又怎么不可以?

    没有一个女子认为男人长相重要,这和国内的女性不一样。帅是第一,在这儿说出来会变得可笑。像前面说到的三个故事,那三个男人自己都不明白他们自己的一切,好像裹上越来越多的纱网。男人想看清的只是一个女人的肉体,不太在意女人的心灵,喜欢与女人保持一个距离,让他们放心,有安全感,如同第二个故事里的男人后来对我的朋友说,“总得给我一个倒车的机会,我不能让女人爬上头来,也不能让女人决定我的幸福,我情愿不幸福。”

    我这朋友说:“男人说到底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内心很虚弱,面子需要强撑着,嘴里不饶人。其实很可怜!他们是一群迷失的狗!记住,不是狼不是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