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王子殿下

返回首页HELLO!王子殿下 > 正文 第陆章 梦幻紫贝壳的传说(2)

正文 第陆章 梦幻紫贝壳的传说(2)

    VOL.03

    在锡哥和钧浩小子的比赛由于钧浩小子的出走而被迫中断,于是就变成了成眩和珍娜、在锡哥和慧玲的二对二比赛。我被晾在一边成了壁花小姐。不过也好,难得来次大海,即使只有一个人,我也要好好疯个够!

    哇,脚踩在又细又软的沙滩上,真是舒服极了!哟,那些是什么?五颜六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我蹲下身拾起一个仔细端详,哦—原来是贝壳啊,纹理都好精致好漂亮哦!

    等等?是贝壳?那么这里,也会有紫色贝壳吗?我不禁想道。早上做的那个梦,一直以来,已经困扰我很久了。关于紫贝壳的传说我一直深信不疑,我坚持一定是王子殿下托给我的梦!

    “韩雪贞!你在这里干什么?”

    嗯?好熟悉的声音—我扭头一看,是钧浩小子!

    天哪!不知道是不是太阳太大的关系,我竟然觉得他耀眼得要把我的眼睛晃瞎!

    只见他白皙的脸上满是晶莹的水滴,亚麻色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头皮上。衣服是干的,可能刚刚冲了个凉。

    虽然是一张典型的面无表情的扑克脸,但依然遮挡不住他清秀的面庞和足以令女生尖叫的迷人气质。

    “用这种眼神看我?难道是被我迷住了?”钧浩小子得意地扯起嘴角,亲昵地用食指点了点我的脑门。

    “……哪,哪有?我只不过是在看你身后的阳光罢了!你少臭美!我要继续找我的贝壳了!”

    浑蛋臭小子!你会读心术吗?还是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一下就说中了我的心事了?

    刚才那一刻,我真的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好像恍惚之中,向我走来的是身穿华贵礼服的王子殿下。

    我慌乱地背过身去,拿着树枝在沙地上一阵乱画。

    不理你!不理你!我才不要理你呢!

    钧浩小子见我不理他,居然厚着脸皮绕到我面前,头伸得老长。

    “贝壳?你在找什么贝壳,韩雪贞?”

    你问我我就一定要回答吗?哼!我偏不回答!我沉默地别过了头。

    “到底找什么啊?!”

    唉,这么快就不耐烦,难道不知道绅士问小姐话都要彬彬有礼的吗?算了算了,反正只有我的王子殿下才会谦逊有礼地跟我讲话!钧浩小子是一辈子都学不会的!

    “……你没有听过紫贝壳的传说吗?”我顿了顿,有些不甘愿地开口。

    “紫贝壳?传说?是什么?好吃的吗?”钧浩小子睁着疑惑的眼睛,咧着嘴问道。

    “我还是不告诉你这种白痴好了。”我失望地转过头。

    “韩雪贞,你敢不告诉我?!”钧浩小子挥舞着起拳头,眼睛瞪得比灯泡还要大。

    “嘿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想说要是不告诉你的话,我就死定了,对吧?”哼,我才不怕你呢!

    “你怎么知道?”钧浩小子的口气急转而下。眼神疑惑极了,好像我知道是件多么诡异的事情似的。

    你这个臭小子,脑筋里就那么几句话,只会翻来覆去地说,我早就听腻了好不好!不过,看在你傻乎乎的分上,本小姐就破例讲给你听好了!

    因为这个……是我的小秘密呢。

    “好啦……这故事也是我奶奶告诉我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英俊的王子……”

    我第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钧浩小子打断了。亏我愿意把自己的秘密讲给他听!他居然这种态度!

    “韩雪贞,你是不是童话故事看多了,得了妄想症啊?”此刻我真想拿把锤子猛敲钧浩小子的脑袋!

    “什么嘛,不听算了。”

    “你说吧,我要听……”

    哼!刚刚不还意见颇多的吗?怎么这会儿就扯着我的衣角要我接着讲了?

    “传说王子为了找寻心中完美无缺的爱情,和巫婆做了契约。于是巫婆就交给他一只紫色的贝壳。并且告诉他,另外一只紫色贝壳的拥有者就是他完美的爱人。于是,王子就带上紫色贝壳,踏上了寻找爱人的旅程。”

    钧浩小子认真地听着。真邪门,这个一向冷冰冰的钧浩小子竟然露出无比温柔的眼神来。

    “那么后来呢?”钧浩小子细声问道。

    呃?这小子不是不相信这个吗,怎么还有提问的兴趣啊?

    “一路上,有很多贪图荣华富贵的女子拿着假的紫贝壳来找王子。王子十分明白,真正的紫贝壳,一旦两方的拥有者把它们拼接起来后,就会变成一个漂亮的心形!王子很苦恼,因为命中注定的爱人一直没有出现。直到有一天……”说到这儿,我故意放慢了讲话的速度。

    “怎么了?”钧浩小子漂亮的乌黑双眸一眨不眨地看着我。我看着他这么好奇的表情,便继续说了下去。

    “直到有一天,一位穿着脏兮兮的裙子的女乞丐敲开了王子的房门,信誓旦旦地对王子说她就是他命中注定的爱人!王子疑惑地接过女乞丐手中的紫贝壳,仔细地把它们拼接了起来,结果竟然成功了!紫贝壳变成了一颗完整的心形!紫贝壳里发出的璀璨夺目的光芒,将女乞丐身上的脏污一一去掉,她变成了漂亮的公主。后来他们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一直到老,永远都未分开。紫贝壳不仅代表了完美的爱情,它也包含了坚贞不移的爱情。所以……”

    “所以什么……?”

    “所以,奶奶告诉我,只要我找到紫贝壳,那么拥有另外一只紫贝壳的人,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王子!”呼呼,怎么在这小子面前说这种话,会那么害羞啊!

    咚—

    “你发烧啊!什么王子不王子的!光靠那个什么贝壳怎么可能办得到这种事情啊!”钧浩小子敲了下我的脑袋,骂骂咧咧道。

    “哼!不相信就算了。也不指望你相信!”我愤愤地回敬。

    VOL.04

    我气愤地跺了下脚,转身就走。什么嘛,明明是你叫人家讲的,我讲了,却是这个态度!

    “喂,韩雪贞!”臭小子,说了不相信就算了,怎么还那么烦人啊!真讨厌!讨厌!

    “那……去哪里可以找得到紫贝壳?”钧浩小子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

    “没有人知道,这种紫贝壳十分珍贵。现在市面上的那些都是人工染色而成的。”想到这儿,刚才的兴致突然减了好多哦。

    “喂!韩雪贞!我们俩来比赛吧!”

    “呃?比赛?”我怔怔地看着兴致高昂的钧浩小子。

    “我们比赛看谁先找到!”

    什么?这小子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啊!紫贝壳要是那么容易找到的话我还苦恼什么啊!不过,他这样……是表示相信我之前说的故事了吗?还真是个可爱的小子。

    “好啊!我一定比你先找到!你准备做手下败将吧!”我努了努嘴,气势一点都不低于钧浩小子。

    “你看着,我一定会找到的!”没想到钧浩小子挑了挑眉毛,倔犟地蹲下来,认真地在沙石中翻找着。

    我俯下身也开始耐心寻找起来。

    大自然真是神奇啊!小小的贝壳竟然有如此精美的花纹与图案,还被覆盖上各种五彩斑斓的颜色,有红色、黄色、黑色、绿色……可是,就是没有紫色的贝壳……

    唔,难道真的找不到了吗??

    转眼海水退潮,海面逐渐安静下来,空气里散发着浓郁的潮腥味。咦?那些小小的快速移动的小东西……难道是小螃蟹吗?

    我快步走上前去。果然有很多小螃蟹纷纷从小孔里面爬出来透气。呼呼,好可爱啊!

    呀,那里有只海螺长得好奇怪啊!我小心翼翼地拾起它。

    刷—

    突然间两只钳子一样的东西从海螺壳里伸了出来!哇!吓死我了!这海螺被鬼附身了吗?乱想乱想,怎么可能是鬼嘛!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刷—

    钳子又伸出来啦!这次我猛地抓起它的钳子,用力一拉—

    呃?这个小东西的整个身体居然被我扯了出来。原来是书本上看到过的寄居蟹哦!这样看看也蛮可爱的嘛!

    看着这些挥舞着大钳的奇怪小生物,我忽然灵光一闪,哼,钧浩小子,今天让你尝尝我为你特制的大餐吧!

    我找了一只大的寄居蟹,朝不远处的钧浩小子挥了挥手:“郑钧浩!帮我拿一下!”

    “你为什么不自己拿?”钧浩小子手中满是沙子,不满地嘟哝着。

    “哼!不拿就算了!”我装作生气的样子,愤愤地转过了身。不出两分钟,钧浩小子就接过了我手中的寄居蟹。嘿嘿,这下有好戏看了。

    “啊!这个大海螺很漂亮啊!”郑钧浩端着这个所谓的大海螺,左看右看,嘴里还不时的发出啧啧的赞叹。

    “对啊!你凑近点,仔细的看看,上面的花纹很精致的噢!”我继续“花言巧语”道。

    “哪儿有花纹啊?”钧浩小子一脸的疑惑。

    “那儿呢!不就是在那儿嘛!”我故意做出不耐烦的样子来,“我这么远都看见了,你靠近点,对了,再靠近点!”

    嘿嘿,再近一点吧!傻子钧浩就在我的诱导下一点一点地靠近那只“漂亮的大海螺”。

    啊—

    钧浩小子几乎是从地上弹了起来,那只寄居蟹呈抛物线“刷”地飞了出去。哈哈,看样子,钧浩小子吓得不轻哪,瞧那一边叫一边甩手的动作,十足一只受了惊的公鸡,扑塔扑塔着翅膀想要飞起来。

    哇哈哈哈哈—

    我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什么仪态都顾不得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沙滩上。

    “韩雪贞!你竟然敢耍我!”钧浩小子红着脖子恼羞成怒地吼道,“你给我看的是什么东西啊?”

    “啊?不会吧?喂,你不要告诉我你连螃蟹都没见过哦?”我夸张地叫着。嘿嘿,我可不能浪费这个好好嘲笑钧浩小子的机会。

    “没有!你给我少啰唆!。”郑钧浩低着头,脸红得像个番茄。晕,竟然比我这个每次生物课都勉强及格的人还无知。◎_◎他不会只吃过煮熟了的螃蟹吧!

    “捡贝壳的时候,你是不是看见沙滩上分布着许多小洞洞啊?”我做出一副慈爱的表情,循循善诱地问道。

    “嗯。”钧浩小子像个认真听讲的孩子,乖乖地配合着老师我点着头。

    “那些就是小螃蟹的家啊。”嗯,我这个老师看来当得还不错,钧浩小子的眼中散发着极为兴奋的光彩。

    不过……似乎也太兴奋了一点!不好,那家伙的眼神有问题,他又在想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老天保佑,千万别再给我添乱了。

    忽然他蹲下身来,猫着腰,脸几乎贴在了沙滩上。他要干什么?突然钧浩小子严肃地伸出一只手指,朝沙滩上快速地划去—

    咻—

    一只指甲盖般大小的小螃蟹从洞里恐慌地爬了出来,急速向着大海跑去。

    MYGOD!我的头上顿时冒出三道黑线,这个笨蛋,彻底败给他了。=_=

    “哈哈哈哈哈哈!”钧浩小子居然跺着脚拍着手大笑起来,“真的耶!真的有耶!”

    说完他竟然又把头埋了下去,一个又一个地挖了起来,于是突然间海滩上就满是慌慌张张的四处逃跑的小螃蟹!

    要命的是,他每看到跑出一只螃蟹,都会同样这么兴奋一番,乐此不疲。

    呜……看到沙滩上孩子般到处乱窜手舞足蹈的钧浩小子我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没想到冷酷的郑钧浩大少爷竟然还有如此天真烂漫的一面。

    就这样我们挖了整整一下午,不知道害了多少小螃蟹流离失所,可仍旧没找到紫贝壳。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只好失望地离开。尽管没有找到紫贝壳,我们还是拾了很多漂亮的贝壳和石头作为战利品带回了旅馆。

    “哇,这么多!在锡哥快看,好漂亮啊!”看着铺了一地的花花绿绿的贝壳石头,慧玲两眼放光,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切!小儿科!”珍娜不屑地说道,一边炫耀似地拨弄着手上价值不菲的水晶手链。

    哼,懒得理她。我继续眉飞色舞且比比画画地说着下午的事情,还乘机把钧浩小子那些让人喷饭、“令人发指”的幼稚行为全都给抖落了出来。

    “韩雪贞!你给我闭嘴!”钧浩小子气得在一旁又跳又叫,沙子都快被他踩烂了。

    “哈哈哈哈……”成眩十分配合地大笑了起来。

    嘿嘿,活该活该!幼稚的钧浩小子,你活该!

    也许是觉得我让钧浩小子丢人了,珍娜翻了我一晚上的白眼。呼,翻吧翻吧你就翻吧,迟早有一天变不回来就好了!

    但是更奇怪的是,在锡哥一晚上也只是坐在一边,不大说话,显得闷闷不乐。

    真是的,这样的气氛好尴尬。算了,我们这些人要是能相处得和谐就奇了怪了。只是,紫贝壳还是没有找到。

    唉,属于我的王子殿下,什么时候你才会带着另一枚紫色贝壳出现呢?

    VOL.05

    呜……困死了。一大早就赶来上学!昨天在海滩还没玩够呢!此时物理老师正无聊地在黑板上书写着那些讨厌的功率概念,好困……我的思绪又开始迷茫地飘飞起来。

    昨天开心的海滩之旅我们一直玩到了接近晚上的时候才回家。我和钧浩小子更是得意地抓了一大把的小鱼小虾小螃蟹回去。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钧浩小子看着游来游去的小螃蟹时,那副溢满孩子气的天真笑脸。不过,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

    “雪贞,今天玩得开心吗?”一回到家,妈妈就立刻兴奋地凑了上来。

    “很开心啊。”我累得要命,无精打采地说道。

    “呵呵……开心就好啊。”妈妈看来心情不错嘛,“雪贞呐,只有慧玲和你一起去吗?”

    “除了慧玲之外还有个叫池珍娜的。唉,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她上辈子有仇!”真是的,这丫头,我一想起她就头疼。

    “等等,雪贞,你认识池珍娜?”妈妈的眉头突然皱了一下,停顿了有半分钟。

    “嗯,妈妈,怎么了?”

    “雪贞啊……”妈妈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都是同学,没必要搞得这么格格不入的嘛!”哈?太不寻常了!妈妈居然帮一个陌生人说话。

    “妈,你不知……”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把我的话打断了。

    “雪贞啊,你肚子饿了吧?走,妈妈给你煮了好多好吃的!”

    我就糊里糊涂地被妈妈架到了厨房,带着满肚子的疑惑。

    咚—

    好痛!又是物理老师!为什么我每次上你的课都要吃你的栗子呢?@不过好在就要放学了!

    哟呵呵!今天韩雪贞的人生中又要发生一件大事咯!那就是和在锡哥的第一次正式两人约会!

    唔……虽然上次在锡哥对我表白之后,我还没有给他回复。但是在锡哥还是在锡哥,我仍然……无法抵抗他的魔力!

    “慧玲,抱歉,今天我和在锡哥有约会,所以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我笑着对正在理书包的慧玲吐了吐舌头。

    看着慧玲的表情由刚刚的大晴天一下子变成了阴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这样说。

    “其实我没敢想过有天能和他交往。我……”我吞吞吐吐地说道。

    “雪贞!”慧玲忽然打断了我,“这是你的事。”说完她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跑出了教室。

    慧玲?慧玲?你怎么了?我只是想把开心的事和不开心的事都告诉你,因为……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我耷拉着脑袋拖着步子,走到校门口。在锡哥约好了在这里等我。可是,只要想起慧玲我的心情就好低落啊!

    哔—

    一辆拉风的轿车停在了校门口。是在锡哥吗?

    等等!这辆车怎么那么眼熟?妈呀,是钧浩小子的。

    果不其然,钧浩小子从车上走了下来。朝着我的方向径直走了过来!他……他来干什么?不会是又来找我麻烦的吧?!

    我慌忙把脸转向墙角。老天爷,你可别让臭小子看到我啊!

    “喂!韩雪贞,你找死吗?”钧浩小子用力地扳过我的肩膀,逼迫我看着他的脸。

    “你想装作不认识我吗?”钧浩小子眼神恶狠狠的。可恶!

    “如果可以,我是希望从来不认识你!”我用力地拨掉钧浩小子按在我肩膀上的的手,愤愤地说着。

    “你……”钧浩小子一副要跳起来的暴躁模样。

    哼,难道就你会生气,我不会生气啊!每次见到人家都没有一副好脸色!

    “……韩雪贞……”钧浩小子语气突然软了下来,“跟我走吧。”你凭什么要我跟你走?不要以为你突然用这种态度和我说话我就会听你的话!

    “你你你……想干什么?”想是那么想的,事实上我却怕得要命。我握紧拳头,想让自己快点镇定下来。

    “咦?那不是郑钧浩嘛,他旁边的就是那个和混混有染的随便女人吧?”

    “听说她正在和金在锡交往,怎么还和郑钧浩一副暧昧不清的样子!”

    “就是啊!真是不要脸,她一定是脚踏两只船!”

    呜……这些乱七八糟的闲言碎语又来了。我不满地扬扬手,向周围嚼舌根的女生抛去一记愤怒的眼光。

    呼……每次听到这些流言蜚语我的心情总是很不自在,虽然我的个性很开朗是没错,但是天天面对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不发疯真是奇迹了!

    “该死的!你们这些丑八怪都给我闭嘴!”钧浩小子突然冲上前,朝围观的女生摆了摆拳头,大吼了一声。

    “为什么要闭嘴,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一个短发女生轻声地嘀咕着,正准备从钧浩小子身边离开。

    “有胆你再把刚才的话重说一遍!”钧浩小子愤怒地抓住短发女生的胳膊,恶狠狠地说道。

    “呃……我……”

    周围的女生见此情景,赶紧作鸟兽状散开了。

    “说啊!哑巴了吗?”钧浩小子粗鲁地摇晃着短发女生的肩膀,眼神凌厉。

    看到这副场景,我的心里竟溢起无数的感动因子。他竟会为了我对其他女生这么凶。虽然脾气是有点坏,可是他做这些都是为了我……

    “喂,算了啦。我没关系。”我拉拉钧浩小子的衣服,劝说道。

    “为什么要算了?我要替你好好教训她!”晕,你该不会跟我说你想揍她吧?虽然我的确很讨厌她刚才的说法,但是吓唬吓唬她就好了,不用做得太过分嘛。

    “我说算了啦——”我不满地凑近钧浩小子耳旁大喊了起来。

    “呼……本少爷这次就放过你!下次再胡说试试看!”钧浩小子蹙着眉,朝短发女生挥了挥拳头恐吓道。

    短发女生吓得连气都不敢出,灰溜溜地跑走了。

    “现在好了好了,我们走吧。”钧浩小子一把拉起我的手要走,我才想起我还有重要的约会!

    我尴尬地撇开了他的手:“我已经和在锡哥约好了,等会儿一起吃饭!”

    钧浩小子听到“在锡哥”的名字,面部僵了一下,随之闪过了一丝莫名复杂的表情。

    “不行!你必须跟我走!”他又冲上前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

    真是的!干什么啊?有必要握得这么紧吗?

    “喂!郑钧浩,你给我听好了!你快给我放手!我还要等在……”

    还没等我说完,钧浩小子就捂住了我的嘴把我拖上了车。

    呜哇,他到底要干什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