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王子殿下

返回首页HELLO!王子殿下 > 正文 第柒章 一模一样的脸(1)

正文 第柒章 一模一样的脸(1)

    第柒章一模一样的脸

    VOL.01

    “呜啊!放我下来!我要下车我要下车!”我扭着屁股,不依不饶地在车后坐摇来摇去。

    “……”嗯?只见钧浩小子径自开着车,丝毫没把我的反抗放在眼里。

    可恶!看我的必杀视线—啊啊!竟然还是不起任何作用?我要加大强度!看我的超级必杀!我用力地锤着钧浩小子厚实的后背。

    “臭小子!快给我停车!停车停车!”我不甘心地继续反抗道。

    “……”

    咚咚咚!让你不理我,看我赏你一顿栗暴。“韩雪贞!”呜哇,钧浩小子看来要发作了。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十分及时地响了起来。

    “喂,在锡哥啊!”我一边打一边观察着钧浩小子的反应。“雪贞,你在哪里?”在锡哥的声音有点焦急。

    “我……”

    “在锡啊,韩雪贞现在和我在一起!你们改天再约吧!”钧浩小子粗鲁地夺过了我的手机,炫耀似的对在锡哥说道。

    “那就这样了,拜拜!”钧浩小子挂上电话。随即他呼了口气,开心地咧了咧嘴,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这个大变态!搅乱别人的约会,居然还在笑!哇!气死我了!我真想立刻给他一记上勾拳。

    “我今天请你吃大餐!”他突然又凑过头来,在我的耳边说道。咦?这个兴头王!做什么事都一时兴起,从来不管别人的意见。

    “干什么?”我冷冷的。

    “我要宣布一件事情。”钧浩小子眨了眨眼睛,坏笑着说道。

    宣布事情?宣布什么啊?看来这小子不仅是兴头王,还是花样王,一天到晚花样百出的。

    “到了,到了。”钧浩小子催我下了车。我是一百个心不甘情不愿啊!呜……我和在锡哥的第一次正式约会就这样泡汤了吗?都怪你,你这个姓臭的大笨蛋!

    我跟着钧浩小子来到了一间酒店的包厢里。刚走进去,我就差点晕了。哇!这是总统套房吗?怎么会这么大而且这么漂亮?……大理石雕花的地板,天花板上的吊灯,妈呀!那不是施华洛士奇的水晶吧?只不过吃顿饭而已,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刚在椅子上坐下,我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在锡哥啊!”在锡哥一定很不高兴吧,我爽约了。

    “雪贞,你现在是和钧浩在一起吗?”

    “嗯。但是……我可以马上离开的!”

    “什么?韩雪贞,在我没有同意你离开之前你一步都不准动!”钧浩小子夸张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用八十分贝的超大嗓门对我嚷嚷道。

    “在锡哥,你等一下哦。”我礼貌甜美地说着,随即便用手盖住了话筒对钧浩小子骂了起来:

    “呀!你!你是变态狂吗?干吗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钧浩小子听到我的这句话,脸色不快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双眸里承载着一些我读不懂的东西,似乎是生气……失落……愤怒……我怔怔地“观赏”着他冷飕飕的表情。

    钧浩小子慢慢走近,眼神凶恶地瞪了我一眼,不由分说就夺过我的手机,“啪”地一下就把它挂断了。

    这些还不算,更过分的是,他不仅关了机还把手机放进了他自己的口袋。

    浑蛋!讨厌!不让我跟在锡哥讲电话还不算,竟然还敢没收我的手机!你凭什么嘛!

    “把手机还给我!”我拽紧钧浩小子的衣袖不放。

    唉……

    我听错了吗?钧浩小子刚刚是叹了口气吗?“韩雪贞,你就不能好好跟我吃顿饭吗?”钧浩小子的眼神突然变得无比温柔。这……他这是怎么了?

    “你……”我依旧拽着钧浩小子的衣袖。可是,他的眼神这么温柔……像一潭深泓的泉水……

    不行,我不能再看了,再看下去的话,我就会……

    “韩雪贞……”

    钧浩小子说着,突然抓住我拽在他衣袖上的手,把我顺势拉进他的怀里。

    这……这小子……怎么回事?刚才,我的心跳的确骤然停了一拍。唔,他抱得好紧,我要透不过气来了。他的鼻息吹在我耳边,好奇妙的感觉。这感觉,和在在锡哥怀抱里不一样的感觉。

    难道……钧浩小子……喜欢我?可是……这怎么可能嘛?我又不漂亮、脾气又不好、家里又没有钱,像他这种富家大少爷怎么可能会看得上我?

    对了,在锡哥!我怎么可以忘了在锡哥!他是跟我表白过,并且我也喜欢在锡哥的呀!天啊,我这是怎么了!@这么想着,我赶紧挣脱了钧浩小子的怀抱。

    “呃?”钧浩小子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我定定地看着钧浩小子,他又脸红了。说起来,我总是能看到钧浩在我面前脸红,那他在别人面前呢?

    “没什么。”我重新坐回了座位上。这一顿饭,吃得我们两人都好尴尬。

    “吃饱了吗?”钧浩小子用纸巾擦着嘴角,细着声音问我。

    啊呀,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这小子的有一个特殊技能—变脸!温柔和暴力的转变仿佛在一瞬之间。

    我撅着嘴回道:“郑钧浩,现在饭也吃完了,你可以说今天找我来到底是要干什么了吧?”

    “……雪贞。”他看着我,欲言又止,“烦死了,以后再告诉你!”

    嗯?他刚刚叫我什么?他没有加上我的姓,而是直呼我的名字!不过,他竟然敢不告诉我!骗我吃了一顿饭,结果还不告诉我目的!臭小子是大笨蛋!

    就在我们走出酒店要离开的时候,大门口走进来四五个人。走在最前面的人染着一头惹眼的黄色头发。

    “喂!郑钧浩!你给我站住!”

    钧浩小子丝毫没有要理会他们的样子,拉着我继续向前走着。

    “该死的!”“黄毛”气愤地把烟头往地上一扔,带着其他人朝我们这边走了过来。

    “有事吗?”钧浩小子斜着眼看了看拦在我们面前的这些人,冷冷地说着。

    “钧浩,好久不见了啊!在锡和成眩他们都好吗?”“黄毛”笑着问道。

    “有屁快放!”钧浩面无惧色地说道。

    “你女朋友?”“黄毛”突然转移了他的视线,指了指站在钧浩身后的我,一脸坏笑地说道。

    “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钧浩小子拉着我就走。呜……我真怕那些家伙会追上来猛K钧浩小子!于是我握紧钧浩小子的手,拼命地往前跑。

    跑了很久,我回头看到那些家伙没有追上来,我总算松了口气。

    “喂!”我敲敲钧浩小子的头。

    “干吗?”钧浩小子从牙缝里挤了两个字,脸又阴沉了下去。

    “得罪了他们不要紧吗?”我还是很怕刚才那群人。

    “得罪?那些鼠辈?”钧浩小子牙把牙齿咬得咯咯直响,不屑地“哼”了一声。

    唉,不但暴力,脾气还倔呢!

    “韩雪贞!如果我自己赚钱了,你是不是会很高兴?”钧浩小子突然无厘头地蹦出了这么一句。

    “呃?当然拉!自食其力你就不是‘寄生虫’啦!”我嘟哝地说着。

    “那我决定了!”钧浩小子的脸上顿时灿若桃花。

    “决定什么?”

    “以后你自然会知道的!”

    以后?又是以后?!这小子的人生字典里,难道没有“现在”这个词吗?

    VOL.02

    今天是周末,我开心地哼着曲子,套上几经挑选的裙子,在镜子前站定。

    早上意外地接到了在锡哥的电话,本来我还以为在锡哥因为上次约会被钧浩小子搅乱很不开心呢。没想到在锡哥这么快就又来约我了!嘻嘻,看来在锡哥并不是个小心眼的人呢!

    打扮完毕后,我准时站在了跟在锡哥约定的地方。

    远远的,穿着一身纯白色衣服的在锡哥就跃入我的眼帘。正当我想挥起手和在锡哥打招呼的时候……

    嗯?怎么在锡哥身边还有一个人?我睁大眼睛仔细看了看,那不是慧玲吗?她怎么也来了?

    “雪贞,对不起,慧玲她……”在锡哥皱着眉,一副为难的样子。

    “雪贞,我跟来了你不会不开心吧?”慧玲顺手挽起了在锡哥的胳膊。

    咦?那是什么动作?我上次不是和她说了在锡哥要和我交往的事吗?怎么慧玲……不解和郁闷瞬间滑过我的心门,有点难受。

    “嗯,我们走吧。”我快步走到他们两人前面,一个人朝前大步走起来,“哈哈,我们要去吃什么呢?”我故意若无其事地说道。

    “雪贞,你想吃什么?”在锡哥轻轻地甩掉了慧玲,走到了我身边。

    “什么都可以。”我一边答道,一边偷偷地瞄了一眼慧玲,只见她一脸藏不住的失望。

    “日本料理怎么样?”在锡哥提议道。

    “好啊!我很喜欢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曾经是我和慧玲的最爱。去年她生日时,一起唱着歌、喝着清酒、吃着寿司的欢乐日子仿佛还在昨天,可现在我却感觉有什么东西横在了我们之间,使彼此变得疏远?

    在一片沉默中,我们三人来到了一家名叫“天之家日本料理”的店。

    呼,坐下的时候,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这样的三人约会真的好不习惯。慧玲一直深情地注视着在锡哥,让我觉得自己像极了插足别人感情生活的第三者。

    虽说是约会,可是从头到尾,我都没有一丝在和在锡哥约会的感觉。我们两人之间似乎总隔着一堵透明的墙,即使在锡哥就在我面前,也让我感觉到很不真实。

    “雪贞,怎么了?”在锡哥见我发呆,便问道。

    “呃?没什么。”我回神来,尴尬地笑了笑。

    不行,不能再多想了。我的头开始有点隐隐作痛了……

    食物一上桌,我就开始低下头猛吃。真的好别扭,我不想抬头看到慧玲看着在锡哥时的表情。

    可在锡哥好像根本就没有看到慧玲的表情似的,不然他怎么可以有如此轻松的表情呢?!

    “雪贞啊,慢慢吃,还有很多!”在锡哥一边笑看着我,一边不停地往我的碗里夹菜。

    估计这一顿饭,我已经把明天,后天,大后天,大大大……后天的饭都吃完了。

    “慧玲,雪贞和你一起吃饭的时候,也是这么能吃的吗?”

    “呃?嗯……”又是应付的口气。今天只要在锡哥一说到我时,慧玲都是用这种应付的口气说话。

    唉……这样尴尬的气氛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间。”饭吃到中途时,在锡哥微笑着起身,礼貌地说道,“你们慢慢吃哦。”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

    慧玲,我求求你,不要不跟我说话,好吗?我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说呢?

    “雪贞,有些话……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说……”半晌,慧玲终于开了口。我的心猛地被揪了一下。

    “慧玲,你说吧。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其实,一直以来我总觉得慧玲与在锡哥之间好像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而这个事情可能关联到我们三人的未来。

    “雪贞,请你离开在锡哥!”慧玲突然抬起头看着我,坚定地说道。

    “慧玲?!”

    “请你离开在锡哥!因为在锡哥根本不爱你!你只是一个替身而已,也许我这么说,会让你伤心,但是我不能不说!”慧玲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像是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说出上面的话。

    “什么?”我完全不明白慧玲在说什么。

    “在锡哥当初之所以会提出要和你交往完全是因为晓琳的关系。雪贞,你还不知道吧,晓琳是在锡哥以前的女朋友。”

    “以前的女朋友?”我的双眼顿时瞪得大大的,不敢相信地看着慧玲,夹着寿司的手也因为惊讶颤抖了一下,寿司顿时掉落在桌上。

    我从来都不知道在锡哥原来还有过女朋友。直到现在我才觉得,我对在锡哥似乎真的很不了解。

    “那她现在在哪儿?不在在锡哥的身边了吗?他们分手了吗?”我不解地问道。

    “不是,晓琳……得了……白血病。她去世后,在锡哥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一直萎靡不振,你现在看到的在锡哥根本就不是以前的在锡哥,他以前是那样的开朗和热情!

    因为晓琳的事情他整个人都变了。可是……命运总是那么爱捉弄人。”慧玲顿了顿,“雪贞,你知道吗?你和晓琳长得一模一样!”

    这句话犹如一个晴天霹雳,顿时我的脑中一片空白。

    我和在锡哥以前的女朋友长得像?!我……居然和在锡哥的前任女友长得一模一样?天底下会有这么巧的事!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你不相信吗?看看这个吧。”慧玲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这是我上次和表哥一起去在锡哥家玩时,无意中发现的!”

    照片上是两个穿着国中校服的男孩女孩,并肩站着。那灿烂的笑容,俨然说明他们是一对甜的情侣。

    男孩就是在锡哥,而旁边的女孩……天啊!慧玲说的没错,在锡哥旁边的女孩几乎跟我一模一样!除了发型不一样之外,脸简直就像是复制下来的!

    天哪!怎么会这样!

    原来……在锡哥喜欢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我,他之所以说喜欢我、要跟我交往,完全是因为……我和晓琳长得一模一样!这种事情通常不都是出现在电影里的吗?现在竟然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韩雪贞啊韩雪贞,原来你只是个替代品!

    “雪贞啊,我们同桌这么久了,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希望你能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说到这时慧玲已经泪流不止了,“现在,雪贞,我只有一个唯一的心愿。我求求你离开在锡哥吧!没有在锡哥我会难过得死掉的!”

    听完这些,我只觉得我的脑子好乱好乱,一下子知道这么多事情,我需要时间来理顺。

    “晓琳!你终于回来了!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不让!”

    “你不是我的晓琳,不是我的晓琳……”

    原来初次在在锡哥家里,他紧抱着我的时候,嘴里不停地叫着的那个名字,就是晓琳,那时我不能理解,而现在我明白了,原来他一直都把我当成了晓琳……

    “雪贞!你对在锡哥的是爱吗?你能确定吗?我可以立刻为在锡哥去死!你可以吗!”片刻平静之后,慧玲又激动地抓住我的双臂,歇斯底里地哭喊着。

    砰—

    “慧玲,你在说什么?”在锡哥突然出现在包厢的房门前。

    “在锡哥……”慧玲惊恐地看着在锡哥,瘫软在地上,突然歇斯底里地喊道,“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喜欢雪贞还不是因为她的那张脸!还不是因为她和晓琳长得一模一样!”

    “你给我闭嘴!”在锡哥愤怒地大吼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生气的他。

    “雪贞,你……”在锡哥说着朝我走了过来。

    “雪贞!你听好,事情不像你想的那样!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的!”在锡哥瞪大眼睛说着,丝毫不理会身边已经哭得像个泪人似的慧玲。

    是我看错了吗?在锡哥是这样的人吗?这样冷漠、无情的在锡哥,我从来都不认识啊!

    “……在锡哥……我……”看着慧玲痛苦的模样,我的话全部哽咽在喉咙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在锡哥在等待我的回答,慧玲也在看着我……这样的眼神,仿佛我是最终审判者,一切的决定,都由我来做。

    真可怕!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我从不知道选择竟是件这么困难的事情。

    怎么办?怎么办?不行,这样的气氛,我受不了了!

    “雪贞!”

    我不顾在锡哥的阻拦,强忍着就要流下来的眼泪,夺门而出。

    一模一样?在锡哥喜欢我、接近我的原因竟然是我和晓琳长得一模一样?!

    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碎了一地。

    可是知道真相的慧玲一定比我更痛苦吧?她明明那么喜欢在锡哥的……

    为什么渺小的我们总在即将抓住幸福时却莫名地丢了一切?究竟该怎么做才能使我们三个人都得到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