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王子殿下

返回首页HELLO!王子殿下 > 正文 第拾章 走到哪里也要找到你(2)

正文 第拾章 走到哪里也要找到你(2)

    VOL.03

    出了酒吧,我的眼睛被阳光刺得厉害,晕眩得有点分不清方向。可是我不能停下,只要稍稍一驻足,慧玲就会马上溜回那个不见天日的地方。

    真是吃力,我不断地拉着奋力挣扎的慧玲往前走,可是慧玲却毫不放弃地扳着我紧紧拽着她的手,身体不安分地动着。

    “别闹了,慧玲!要过马路了!”前方的绿灯已经亮起来,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她往对岸拉。

    “雪贞!”

    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在我耳畔响起,我转过身,愣愣地看着声音的主人。接着,只觉得手中牢牢抓住的慧玲快速地挣脱了我,像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般,朝来时的方向跑去。

    “在锡哥!”

    嘟嘟—

    嘀嘀—

    砰—

    ……

    “啊—”

    “慧玲!”

    “慧玲!”

    三个声音同时响起,尖叫声,鸣笛声,充斥了整条马路……

    世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马路中央的地方流淌着红色的液体……紧接着大群的人蜂拥而至……这是怎么了?我怎么听不到半点声音了?有什么东西乌压压地朝我飞来。

    我怔怔地看着马路中央那滩鲜红的血迹,身体止不住地颤抖起来,双腿一软,我无力地坐在了地上。慧玲……你怎么了……到底是怎么了?!

    “正在手术”四个字的灯光一直亮着,我呆呆地看着它,等待它的熄灭。

    钧浩也闻讯赶来了,看着流泪的在锡哥,我很难形容现在是什么心情?这是我第二次看到在锡哥落泪,第一次是为了晓琳,这一次是为了慧玲吗?也许现在的在锡哥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手术室内的医生一直忙碌着,进进出出的护士脸上始终凝结着紧张,我的眼泪无助地流着,钧浩也难得地沉默了,只是不停地拍着我的肩膀。相信大家的心里都在祈求着—慧玲,你千万要挺住,你千万不能有事。

    滴答滴答—

    整个走廊上,只听得到墙上的钟声。空气沉闷地压抑……

    “啪!”

    “正在手术”的四个大字,终于熄灭了!我们三个反射性地站了起来。

    医生带着疲倦的神情推开手术室的门走了出来……

    霎那,谁都没有上前,大家都隐隐有一丝恐惧……

    一秒……二秒……三秒……

    “医生……”

    “医生……”

    “医生……”

    三个统一的声音,三个统一的步伐……

    医生摆了摆手,示意我们轻一点:“已经抢救过来了,病人还没有醒,由于失血过多,手术以后还要休养一段时间。”

    呼,真的吗?慧玲没事了吗?听到这儿,我眼眶一热,两行泪水滑下。钧浩轻轻地搂住了我,我顺势把头深深地埋进他宽阔的胸膛里,喃喃地喊着,“没事了,慧玲没事了……”

    在锡哥疲惫的神色也和缓了许多。

    那三颗不安跳动的心,此刻,终于能放了下来。

    哐啷—

    护士把慧玲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

    “慧玲……”在锡哥第一个冲了上去,紧紧握住尚在昏迷状态的慧玲的手。

    我看着那张由于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慧玲!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答应我快点好起来!”钧浩在一旁沉默不语,温柔地为我拭去眼泪。

    我们三人跟着护士来到了病房。

    当我们再一次把视线转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慧玲身上时,阳光从窗户中洒进来,照在她的身上,她整个人都变得亮堂堂的。

    紧闭着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平日里红红的嘴唇已经变得有些苍白,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观察慧玲,想起过去无论发生什么事,慧玲总是在我身边支持我,我的眼泪再一次扑扑地掉了下来。

    “慧玲,你一定要醒过来!慧玲,你赶快醒过来!”我哭着跪在病床前,双手抓着慧玲的手,眼泪一滴一滴,掉落在她的手上。

    “韩雪贞!你别这样,她会没事的。”钧浩扶起我坐在凳子上。细心地掏出纸巾,轻轻地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我抬起头,看到钧浩细心的样子,心里一下子又涌出一阵温暖。

    而在锡哥只是沉默地坐在床前看着慧玲。那双修长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慧玲的脸颊。此刻,我居然发现在锡哥的眼里写满了难得的温柔和深情!在锡哥,你真的了解了吗?体会到了吗?慧玲真的是个好女孩对不对?

    “对不起……”轻轻的三个字,仿佛不存在似地,从在锡哥的口中流泻而出。我和钧浩在一旁都没有说话。

    “是我伤害了你……”在锡哥深邃的双眸里掠过一丝痛楚,肩膀微微地抽动着。轻柔的动作缓缓抚上慧玲的头发。

    原本死寂一般的病房,此刻却有一股不易察觉的温暖在缓缓流动。

    “在锡哥……”我惊讶地喊出了声……

    “你们两个累了,早点回家休息吧。我会留下来陪着慧玲的!”在锡哥淡淡地笑着,语气轻柔。在锡哥……以前的在锡哥终于回来了是吗?我激动地捂住了嘴巴。

    “我们走吧!”钧浩轻轻地推了推我,我知道他明白我是不肯走的,可是……也许……我真的应该留给他们一个空间,即使慧玲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但如果她知道,她肯定也希望留在她身边的那个人是在锡哥。

    我又张望了几眼躺在病床上的慧玲,转而对着在锡哥说:“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她的家人这段时间去国外探亲了,所以有什么事情请马上打电话给我!”

    在锡哥默默地点了点头,仍旧只是坐在病床边上,温柔地拉着慧玲的手,静静地看着她。他们两个的身影,虽然寂静无声,然而那个样子在夕阳下,却好像一幅画,那么安静,那么美……

    VOL.04

    走出了医院的大门,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心里一阵落寞。虽然钧浩一直在身边守着我,虽然慧玲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可只要我一想起慧玲出事前的情景,我就觉得好内疚。

    “不要再想那些难过的事情了,也许经过这次的事情,在锡能够想明白谁对他才是最重要的。”身旁的钧浩握着我的手加大了力道,似乎要给予我力量一样。

    “谢谢你。”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可是,如果不是我硬拉着慧玲走,她就不会被车撞了,一切都是我的错……”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又开始泛滥了……

    “这不是你的错啊,韩雪贞!你别哭啊!”钧浩看着泪流满面的我,手足无措起来!

    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投来鄙夷、厌恶的目光看着他。大家都以为我是被钧浩欺负了吧。

    “你不要哭了好不好啊,别哭啊,你一哭我的心就好乱了!”一旁的钧浩急得都有点上蹿下跳了!他走也不是,停也不是;眉头紧锁着,开始回瞪起围观人群来。

    我甩下他,一个劲儿地往前走。

    “喂!韩雪贞!”

    “韩雪贞!你给我站住!”

    人潮涌动,钧浩的声音越来越远。也好,我现在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下,一个人好好想一想这段日子发生的一切。

    马路上不断变化着的红灯、绿灯,一定早就让四处找我的钧浩迷失了方向。

    如果把一个人扔在这样的人流中,究竟有谁能找到对方呢?又真的会有心灵感应吗?看吧,钧浩都已经找不到我了,原来让我们两个分开,也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我沿着不熟悉的马路,走啊走啊……马路是陌生的,周围的人是陌生的,什么都是陌生的……走到一座大桥上时,旁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带起了呼呼大风,望着桥下的河流,一种感伤的感觉开始在我心里蔓延。

    脑子里从最初的单纯到近来的复杂,一一过滤了一遍,痛苦和快乐不间断地出现在脑海里,就像是放电影一样……

    “雪贞!”

    嗯?这个无比熟悉的声音……是属于钧浩的……难道是我的幻听吗?也许这河流的浪潮声太大了吧……

    “韩雪贞!”这一声,我能非常确定地说不是幻听!我感觉到了钧浩招牌式的语气!

    我转身寻找他的人影,可是大桥上除了往来的车辆,一个熟悉的人影都没有。我着急地左右观望起来,依旧没有找到人影,刚刚才提起的那颗心,又一次沉了下去!

    唉,又开始犯病了,这里是哪里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他怎么可能找得到!韩雪贞,你这个白痴白痴大白痴!

    你微笑浏览手机里的浪漫

    原来真心送出爱是这么简单

    温馨影幕上

    你可爱的模样

    原来爱情可以来得这么突然

    ……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还不是完全孤独的,至少还有一个通讯工具在!

    我看了看来电显示,意料之中的他:“喂?”

    “韩雪贞,我叫你,你怎么不理我?”电话里传出钧浩急吼吼的声音。

    嗯?难道刚刚真的是他?我再一次回头张望四周!还是没有!我一下子想起来了,同学之间经常开的玩笑,就是明明不在对方身边,还是会跟别人说,我就在你旁边啊!

    “你骗我的是不是?”我有点生气地对着电话吼!本来心情就很差,他居然还这么骗我……

    “谁骗你了!你快回头看啊,”

    “我才不上你的当!”说完我正准备想举起手机,把它扔进河里。

    “韩雪贞!你要把我送给你的第一份礼物扔掉吗?”钧浩急急地喘着粗气,语气焦急万分。我怔怔地出神。

    他……他怎么知道我要摔手机了?难道?

    我立刻转过身,终于,这一次我看见不远处,有一辆车缓缓朝我驶来,一张熟悉的脸伸在窗外,手不停地向我摆着,电话里同时传出:“韩雪贞!你看见我了吗?我就在你身边。”

    真的是他?

    当这个念头涌入我的脑海时,整个人除了震惊就还是震惊!

    汹涌的人潮,车流,当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迷失的时候,如果真心相爱的人,一定可以找得到对方!就算是两条背道而弛的平行线,也会有交汇的一天。

    我不禁伸出手,从包里拿出了我日夜带在身边的代表完美爱情的紫色贝壳。

    明明灭灭的灯火中,那枚紫色贝壳依然发着璀璨的光芒,周身的一切突然都变得黯淡无光了。我的眼睛里,只看得见前方的钧浩。

    前方的钧浩从车子里面出来,到后备箱拿了点东西……

    哐哐啷啷—

    他……他在干什么?

    那个带着天真笑容的大男孩,骑着双人滑板车,前方挂了很多彩色的气球,后面则拖着丁零哐啷的易拉罐,向我这里飞驰过来……

    天啊……他以为自己的拍MTV吗?

    我吃惊地看着他,刚刚的忧愁和伤感一下子全抛下,周围的汽车不断地鸣笛,司机奇怪地看着我们……

    我的心缓缓流淌着一股暖流,幸福的感觉充盈了全身。

    “韩雪贞,这个……嘿嘿……浪漫吧……”钧浩露出得意的笑容,单纯的大眼睛看着我。

    看着他的表情、周围人的反应、傻乎乎的车子,我能说什么呢?除了感动剩下的感觉就是哭笑不得了!

    咻咻—叭叭—

    四周突然传来一致的口哨声,喇叭声,叫好声……我快晕了,这……这算什么啊……

    “笨蛋,快走啦!”我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背!然后一个人朝桥下狂奔……

    “韩雪贞,我们有车……别跑……”

    如果这里有地洞,我真的想钻下去……这个……还是刚刚那个在医院里面冷静沉着的钧浩吗?我一路跑到桥下转角的一个小马路中,终于远离了刚刚喧闹的人群。

    我扶着墙,不停地喘气,刚刚就好像演了一出逃婚历险记一样!

    哐啷……哐啷……声音越来越响……

    “雪贞,你跑得好快,我的车都跟不上你!”果然不出所料,这个小子出现了。

    “你这是干什么?”我气鼓鼓地问他。

    “怎么……你不喜欢吗?”钧浩一下子眼睛暗淡下来,扶着滑板车的手紧紧地攥成了拳头……

    “呵呵……”我不禁笑了起来……

    钧浩抬起头,一头雾水地看着我。

    “这个车子好傻!”我哭笑不得地看着那辆DIY的车子。正想着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他怎么弄出这个玩意儿来的?

    “本来是想在我们交往一个月的纪念日时给你一个惊喜的。不过……看着你今天很不开心,所以……”钧浩害羞地低着头,不停地拨弄着车上的气球。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呢?”

    “……”对面的人一下子懵住不开口了。

    “怎么了?不能说吗?”难道有什么阴谋吗?看着钧浩难得羞于启齿的样子,心里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送你的手机……有全球定位系统……所以我才找得到你……因为我害怕你突然消失在我眼前……”我的耳边响着他微微的话语,心里漾满了感动,这一切让我的视线变得模糊……我没有做声……喉咙像被什么塞住了,哽咽地发不出声音。

    看着那模糊的人影,看着那五颜六色的小车,我忽然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懦弱,一直一直地流泪!我的身边有爱我的钧浩,这胜过了一切。只要有他在,我走到哪里都不再彷徨,不再害怕。

    我一下子扑到了钧浩的怀里,泪水决堤似的涌了出来……

    “谢谢你!”我从鼻子里哼哼出这三个字,同时将眼泪鼻涕一同抹到钧浩的衣服上了。

    “韩雪贞,就算没有定位系统,你走到哪里我也要找到你!我不会让你从我的世界消失。”

    这个可爱的大男孩用他最成熟的声音和语气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知道,这句话有多用心。

    钧浩,我看到了……我看到你所有的努力!我一定会坚强起来陪着慧玲走下去!

    还有你,我不会再走出你的世界了。我会让自己一直陪着你。直到永远。就像紫色贝壳的传说一样。完美无缺,坚贞不移的爱情,就由我们来谱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