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返回首页死了都要爱(如果爱神没有睡着) > 正文 迷恋触摸

正文 迷恋触摸

    1

    清晨,格外的安静,窗外雨丝斜斜地飘洒进来。空旷的教室里只有一抹瘦小的身影,低着头,很认真地擦拭着课桌。

    忙了会儿后,林宜雨满足地停下动作,骄傲地看着自己的成果,眼前这张已干净到泛着哑光的桌子,是唐慕烬的座位。没有原因,她只是想为他做些什么。

    淅沥的雨天一直是林宜雨喜欢的天气,所以今天她的心情很好。哼着调调,她轻快地转了下抹布,正想举步离开,不经意间瞥见唐慕烬课桌内一抹闪亮。她顿了顿,驻足弯身,好奇地捧出那个瓶子。

    透明晶莹的水晶瓶内装满了幸运星,色泽斑斓,漂亮得让林宜雨惊讶得合不拢嘴。

    “你做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门边传来,是唐慕烬,声音里充满张扬的怒气。林宜雨吓得忍不住瑟缩了下,紧握瓶子的手也随之一松,清脆的破碎声随即传来。

    教室又安静了,比刚才她一个人时更静。林宜雨低着头,看着满地的碎片,还有那散落一地的幸运星,即使躺在地上,沾上灰尘,却还是那么的闪耀和美丽。

    唐慕烬的脚步渐渐逼近,林宜雨不敢抬头,只能在心底暗骂自己:真是笨,又闯祸了。

    “该死的,你到底想干什么,谁允许你碰我东西的!”唐慕烬的吼声响起,话语里塞满了丝毫不隐忍的怒气,愤恨的双眼瞪着林宜雨,“滚,别再靠近这里!”

    早知道,昨天不管多麻烦,他都不会扔下这瓶幸运星离开。唐慕烬侧着头,狠狠地咬着牙,望着一地的狼藉。

    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他猛地抬起头,两眼射出阴厉的光芒:“真是小心眼,你在为昨天那串破红豆报复是不是,那么早来教室,你根本就是蓄意的!”

    教室里已渐渐有同学涌进,这样不堪的控诉让林宜雨无言以对,只有吞下。她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只是单纯地想早点来帮他擦课桌而已。

    林宜雨低着头,用力咬着唇,直至原本粉红的下唇已泛白都不自知,她丝毫不顾周围传来的众多揣测目光,弯下身,很小心的,一颗颗捡起幸运星,就算那些碎片割破了她的手,她也忍着不掉一滴泪,心痛都能忍了,身体的痛算什么。

    又是这个背影,唐慕烬刚刚还沸腾的怒气在见到这个画面后,瞬间熄灭。他怔怔地望着,手心越握越紧,好像在企盼着,她能突然回首,端着飞扬的笑,用甜到沁入他心底的声音,唤他“烬”。

    颤抖着双唇,唐慕烬吞吐许久,才溢出一句:“小婷……”,声音细细的小小的,就像微风落在玻璃上的雨声,不需要别人听见,只是叫给自己听。

    刚进教室的罗那冷漠地望着这一幕,率性入座,不想理会,调转目光看着窗外的雨帘,许久,她还是很无奈地起身,替这笨蛋女生一起做着蠢事。

    罗那的突然闯入,让这幅画面失去了和谐,也让唐慕烬顿时醒悟。她不是小婷,不是……一阵阵失落感袭来。他颓败地入座,也许幸运星的失去是注定吧,仿佛一种提醒,提醒着他,一切都过去了,回不来了。

    忘记过了多久,总之当林宜雨和罗那两人捡完幸运星后,教室里已经人潮鼎沸了,关于早晨发生的事也被传得沸沸扬扬。

    林宜雨没心思去管,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因为别人不知道,不管唐慕烬怎样对她,他依旧是那个给过她美好回忆的唐云琪,所以一切都无所谓。

    “罗那,你那边有几颗?”捡完后回到座位,林宜雨认真地点着星星。书包网txt上传分享

    “都在这。”罗那推着堆满课桌的幸运星说,“203颗。”

    怎么会,幸运星一般都该是1000颗的啊,可是罗那的再加上她这儿796颗……为什么会少了一颗呢?林宜雨纠着眉,径自想着,昨天她捡起的红豆也少了一颗,难道是天意吗?难道约定一旦过期就会变得残缺吗?难道这预示着他们回不去了吗……

    看她扁着嘴,一脸的茫然,罗那不知该说什么,只好不自然地伸出手拍了拍林宜雨的肩膀,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了:“这些星星是白婷送给唐慕烬的,他们俩在高中时是出了名的班对,羡慕死人了,所以他才会特别宝贝这罐幸运星。”

    “白婷?”这个名字对于林宜雨来说是陌生的。

    “是唐慕烬喜欢的女生,我们是高中的同班同学,高二那年唐慕烬带着白婷一起转进我们班级的。”罗那解释着,刻意压低了声音,“不过,半年前,白婷因为白血病去世了,之后的唐慕烬就像变了个人一样。虽然我们从前很少说话,但是我还是看得出他对白婷的温柔。”

    这话,让林宜雨如遭电击,僵硬住了所有动作,情不自禁地看向唐慕烬。

    他依旧看着窗外,眼神深邃,镇定异常,刚才的事,就好像是她一个人演绎的一场闹剧。

    她又怎么会不知道他有多温柔,那个夏天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她却把他的温柔见识得彻头彻尾啊。

    可是……都没了,一切都变了,原来只有她一个人在傻傻地坚持。唐云琪没了,有的只是早已忘了她、移情别恋爱上别的女生的唐慕烬。她的梦顷刻间就碎了,就像早上那个玻璃罐子,垂直地落在地上,支离破碎!

    今天的雨不同于以往,一声声敲入心底,痛。

    林宜雨不愿去相信,她起身,不顾罗那的诧异,拔腿奔出教室,这里没有她熟悉的唐云琪,只有陌生残忍的唐慕烬,她没法再待下去。

    唐慕烬略微抬了抬头,看着那个仓惶的身影,黯淡的眼神摇摆不定的透露着内心的复杂。

    连绵的雨丝很细,飘在身上凉凉的,让人眷恋。

    林宜雨跌跌撞撞地闯入雨中,偌大的操场上,她就如一只流浪的小猫,双手紧环住自己,孤独地游荡着。

    此刻在她的脑中清晰地闪现着的是三年前的那个午后:

    香甜粉红的草莓田中,唐云琪穿着雪白的衬衫,干净透明,低着头认真地画着,一笔一划流畅分明,微风拂过,夹杂着飘扬飞絮,也抚开了他唇角好看的弧线。

    “哇,好漂亮的衣服,就像公主!一点也不像我。”林宜雨抢过画,惊赞出声,再低头看向自己,忍不住扁了扁嘴。

    唐云琪轻笑,宠溺至极:“你本来就是我的公主,是我永远喜欢的女孩。”

    公主……每个女孩心底都藏着这样的迷恋。林宜雨单纯地傻笑着,她猜,这一刻自己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

    正沉溺着,突然一颗草莓袭了过来,唐云琪坏坏地笑着,将手中刚摘下的草莓冲她扔了过来:“哈哈……草莓雨……公主……只为你下哦……”

    是呀,那时的幸福仍然还是历历在目,只是,那天的草莓雨再也不会有了。他变了,曾经的喜欢也像那天的草莓一样,一颗颗,被他扔起,落地,散了,枯了。

    雨水模糊了她的视线,林宜雨笑着,嘴角微翘;也哭着,泪水滚烫。

    这一刻她才明白,原来最难过的,就是在痛苦时回忆最快乐的日子,连心都会揪成一团,发酵,酸痛。

    雨越下越大,稀释了唐云琪的诺言,却冲淡不了林宜雨的记忆。

    这焚心刻骨的记忆。

    2

    忽然,沉重的声音传来,似乎还夹杂着呼喊声,林宜雨眼前一黑,下意识地蹲下蜷缩起来。

    篮球稳稳地袭中她的头部,然后划出漂亮的弧线,“砰砰砰”的伴着满地雨水往一旁滚去。

    又来了!头撕裂似的痛,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急欲撑破而出似的,好痛。林宜雨蹲着,不断地痛哼出声。

    “你没事吧?”

    温柔的嗓音传来,透着担忧,飘进了林宜雨的耳中却别有滋味。她抬起头,傻傻地摇着,眼里却是掩不住的委屈。

    她看着男孩走去一旁捡回篮球,虽然雨水溅湿了他的衬衫,可他还是笑得好灿烂,好像她心中的那个人。

    懵然间,他忽然又折了回来,蹲下身,微笑:“在下雨,你穿得那么单薄很容易感冒,刚才的事对不起,没能接住传球,头还痛吗?”

    一边说着,他一边想伸出手替她揉揉,可转念就想到这样不太好,于是就这样看着她。这个异常狼狈的女孩,惹人堪怜,雨水让她脸上的痕迹模糊了……不过他还是看出了……是泪水。

    林宜雨也愣住了。这样的微笑,这样手足无措却丝毫不掩饰的关怀,像极了唐云琪。良久,才意识到这样瞧着别人似乎不太好,她慌忙地别开眼神,微红着脸,冲着男孩淡淡地一笑,然后逃开了。

    隔日的天出奇的艳丽,也许是经过了雨水的洗礼,空气里更显清爽。林宜雨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大罐幸运星,走出宿舍,往学校走去。

    昨天放学后,她冒着雨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跟之前一样的玻璃罐,一样的彩纸,把遗失的那颗星星补齐了。

    现在,它依旧是1000颗,一切还是完整的吧。

    正想得入神,校门处正纠缠争吵着的几道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

    “别再来烦我,我想好好在南蜀读书!”罗那嚷着,厌恶地甩开一旁男孩紧握着的手。

    “切……”一旁另一个男孩不满地哼出声,随意地吐掉口中的口香糖,顶着彩色的头,讽刺地看着罗那:“好好读书,你说什么笑话,你罗那会好好读书?!”

    “滚开。”不理会那些人的嘲笑声,罗那皱眉,用力地甩甩手,却依旧没能甩开对方。眼见场面越闹越僵,剑拔弩张,林宜雨来不及思考,直冲上前,“你们放开她,她说不要理你们的。”

    “哈哈,罗那还真变了啊,居然跟这种乖乖女做起了朋友。”刚才还紧拉着罗那的男生,这会儿突然松开了手,转而看向林宜雨,一脸坏笑,眉宇间有着让人不舒服的猥琐。

    见有机会,罗那连忙拉起林宜雨拔腿就往校门里冲,速度之快,让林宜雨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等她傻傻地回过神后,她们已经在南蜀的林荫道里了。

    “我是个坏女孩,你为什么要帮我。”罗那开口,唤回了林宜雨慢半拍的思绪。

    “啊?”林宜雨转头,一脸茫然,随即想起了罗那近来对她伸出的援手,很认真地微微甜笑着:“我不觉得你是坏女孩啊。”

    “真是笨蛋。”罗那无奈地咒骂了声,转过头,最后还是没能忍住,被她专注的模样逗笑了。

    犹豫了会,她第一次主动伸手,挽住林宜雨,很义气地开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快走吧,不然等下要迟到了。”

    “嗯嗯。”

    林宜雨重重点头,很开心地蹦跳着。她有朋友了,在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朋友,罗那。

    走进教室,离上课时间还早,好多同学都没有来,林宜雨望着不远处的空位,手心稍稍用力,握了握手中的幸运星,深深地吸了口气,才走上前,将它轻放在唐慕烬的座位上。

    今天很平静,唐慕烬走进教室后,一眼就瞧见了课桌上的幸运星。他没有多说话,只是将眼神投向林宜雨,像是很疑惑地在探究些什么,但只停留了须臾,就坐下,又看着窗外发愣。

    如果只是这样安静地远远望着,他还真是和从前的云琪一样。

    那时,只要他一发呆,林宜雨就会用蜡笔小新的毛绒玩具蹭他,模仿着小新的声音:“哥哥,哥哥,有个叫林宜雨的姐姐让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发呆不理她,她就永远忘了你,再也不理你了。”

    “那你转告那个姐姐,她要是敢忘了我,我就把她绑在身边,让她天天看着我的脸,死了都要给我想起来!”云琪转头,宠爱地挠挠她的头,装作很生气地说。

    浓浓的感动顿时在林宜雨的心间化开,顿了顿,她忍不住追问:“那你会不会忘了我?”

    “不会。”说着,云琪牵着她的手,仰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就算我们隔得再远,这双手,我握了就不会放掉。”

    只要是他说的,她就信。

    那天唐云琪眺望着远方,林宜雨安静地枕在他的肩膀上小睡。两人十指交握,幸福的味道悄悄蔓延。

    那个暑假,林宜雨天真的以为,这个肩膀她靠上了便永远不会失去。

    想得正入神,一支射偏了的粉笔降落到林宜雨的面前,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茫然地看着老师。

    “唐慕烬,你在干什么?看!居然在我的课上看!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唐慕烬翻了翻白眼,不耐烦地别过头,怕吵似的揉了揉太阳穴,懒得理会。

    “太过分了,顽劣的学生。果然关于你高中时的传闻一点都没错,叫你父母到学校来。”唐慕烬的态度显然把老师激怒了。

    这样的话语很成功地挑起了唐慕烬的怒气。他不喜欢,甚至是排斥任何人用这种口气提及他高中的岁月。他猛地站起身,刚想开口,却被身后异常坚定的女声抢先了。

    “老师,那书是我的,是我借给他的。”看老师由白转青,再由青转黑的脸,林宜雨无奈,有那么严重吗?没再多思忖,她起身,大声开口。

    和很多同学一样,唐慕烬好奇地回过头,费解地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看她一脸慷慨就义的模样,只好无奈摇头,真是白痴,明明怕得要死还一副大无畏的样子,真不明白究竟是什么让她那么的固执。

    “是你?简直就是莫名其妙,放学了到我办公室来!”老师眼睛里的两串火焰,在听到林宜雨的那句话时,刷的一下窜得更高了。

    “哦,知道了。”不觉得有什么错,林宜雨默默点头,坐下,心里反而有了一丝丝的开心,终于她为唐慕烬做了些事。

    “真是个笨蛋。”唐慕烬抚着头,咒骂着,声音不响,但足够传到林宜雨的耳中。

    周围不少听见的人皆忍不住捂嘴讽笑,只有林宜雨还一个劲愣愣地傻笑着。

    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门外一个娇小玲珑的女生将唐慕烬叫出去后,林宜雨还是在后知后觉地傻笑。

    这个样子,在罗那看来,第一次她想举双手同意唐慕烬的话:真是个笨蛋。

    3

    长廊处,一道看似饱受摧残的身影屹立着,还在试图朝紧闭的办公室大门干瞪眼。

    真不明白,一本而已啊,这老师居然可以渲染得那么严重,不但叫来了学校各级领导会师教育,还足足把她训了一个小时。林宜雨受不了地猛甩头,太恐怖了。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话出口后,她才反应过来,是受熏陶太久了,居然也被感染了,一开口居然就是那个老师的标准口头禅。

    一阵银铃般的轻笑声在一旁响起,紧随着罗那的声音传来:“原来乖乖女也会讽刺人啊,哈哈哈,难怪刚才会有勇气为他顶罪哦。”

    “罗那……”林宜雨有些惊讶地开口,随即红了脸,轻斥道:“居然连你也笑我。”

    “不是笑你,是想劝你。”说着,罗那松垮地提着书包上前,搂着娇小的林宜雨往前走去,眼神飘向窗外的林荫道:“喜欢唐慕烬的女孩那么多,你何苦呢?”

    林宜雨眨着眼,看着罗那,罗那很帅,是像男生一样的帅气,如果她是男生一定也很受欢迎。

    看了许久了后,她才发现罗那的视线始终望着窗外,顺着罗那的视线,林宜雨好奇地望去。

    是唐慕烬,搂着一个蜜桃般的女孩,走在林荫道上,脸上挂着不羁的邪笑,看起来有些痞味,可还是恰如其分的好看。那个女孩林宜雨见过,这几天常常来教室找唐慕烬……

    林宜雨微微一愣,随即却很释怀地笑了笑。他不是真的在谈恋爱,谈恋爱的人不会有那种忧伤的背影和冷漠的眼神。

    “她叫颜露,听说是唐慕烬的新女朋友。刚才等你的时候,听那些爱八卦的女生说的。”罗那有点疑惑地望着林宜雨:“小雨,为什么可以那么坚持?他可是个花花公子。”罗那真的很困惑,到底是什么,可以让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生,那么义无反顾。

    “……因为一个约定,三年前他一个人来到我们小镇度假,那时妈妈正好去世,是他一直陪着我,为我画画,为我下草莓雨,为我摘红豆……那是我记忆里最最开心的暑假,我们还勾过小指,答应对方要在南蜀不见不散,就算……他现在忘了,我也不能放弃!”林宜雨不想对罗那隐瞒,回忆起那段往事,至今她还是觉得满心甜蜜。

    这样充斥着浓烈幸福的叙述,让罗那无奈,明知该劝说,可就是败给了她的执着。

    “罗那,你有没有喜欢的男生?”林宜雨眼神闪烁,试探着。如果有,她一定会理解自己的。

    没想到这问话却把罗那逗得大笑,好不容易止住笑后,她才开口:“我这种人哪会有喜欢的男生啊,你也见识过啊,倒是有女生来递情书的。”

    听到这,林宜雨想起下午来送情书给罗那的女生,还被罗那狠狠地讽刺了一顿,林宜雨快笑岔气了。

    “不过倒是有个很好的兄弟,虽然不来电,但是关系很好哦。”说着,罗那绽开笑容,“说到这,带你去看场球赛吧,一放学就回宿舍会闷坏的。”

    说完,她几乎没给林宜雨反应的时间,不由分说地拽着她往篮球场那奔去,就好像想到了什么兴奋的事一样,那个笑容,如果林宜雨没有看错的话,是邪恶的。

    放学后的篮球场,聚集着人群,黑压压的,很热闹。

    尽管拥挤不堪,周围还时不时传来女生的尖叫,但是罗那刚出现在球场,就有人领着她们找了个最空闲的位置——球员休息区。在众多女孩欣羡的目光下,她们安然自得地坐下。

    “那个5号,就是我跟你说的好兄弟,叫韩辰,怎么样,帅吧,一点也不输给唐慕烬,看那些快发疯的女生就知道了。”罗那指着场上正在奔跑的男孩,挑高眉梢,很得意地向林宜雨推销着。

    顺着罗那的目光望去,那个穿着被汗水浸湿的白色球衣的男孩,单手运着球,自信地微笑着,向着夕阳的方向奔跑。过分熟悉的感觉,让林宜雨只用了一秒钟就认出了他,他就是上次不小心用篮球砸到她的男生。

    依旧是像极了唐云琪的感觉,温煦的笑容,阳光般让人看着就能心安。

    正对上他投过来的目光,林宜雨没有逃避,怔怔地看着他,像是在寻找些什么。

    “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忘了多久,随着裁判终场的哨声响起,韩辰赢了,在同伴的簇拥下,他随意地用手擦擦头上的汗,快步地朝着罗那她们走来,笑着开口,眼神却兴奋地定在林宜雨身上。

    “你的比赛我哪场不来的啊。”罗那起身,递上水,顺势牵起林宜雨,介绍着:“这个是我很好的朋友哦,叫林宜雨,你可以叫她小雨,以后记得要帮我照顾她哦。”

    “我叫韩辰,上次的事不好意思。”忽略掉罗那的介绍,韩辰微笑着看向林宜雨,林宜雨的眼中流淌的,又是上次那种眷恋却又挣扎的眼神,狠狠地烙进了韩辰的心底,让他整个人一颤。

    又失态了。当林宜雨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罗那已经像是诡计得逞似的窃笑了半天了。

    刷的一下,林宜雨羞红了脸,连忙开口掩饰:“没关系,我头痛是老毛病了,不是因为球的关系,你不用放在心上。”

    “我请你们吃饭吧,就当是赔罪。”韩辰说着,不想错过这机遇。

    “哇,什么时候那么大方了。真的想我一起跟去吗?我不介意闪开的,只要你能安全地送小雨回来……”

    “那那!”林宜雨手忙脚乱地扯着罗那的衣角,阻止着。

    见罗那的话让林宜雨的脸越来越红,甚至有点乱了方寸,韩辰无奈出声打断:“我好像常请你吃饭,上次不小心用球砸了小雨,该赔罪的。”

    “好啦好啦,别欲盖弥彰了,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收起玩心,罗那大方地牵起两人,一左一右,高兴地离开了。

    片刻,林宜雨就把刚才的尴尬忘了,这样的气氛真好:阳光般的韩辰,大大咧咧的罗那……她喜欢他们唤她“小雨”,就像从前唐云琪口中一直溢出的呼唤一样,很好听。

    揽着颜露碰巧路过的唐慕烬,突然停下脚步,望着已远去的三人。呵,是他多虑了,本来还在为让她顶罪过意不去呢,现在看来她还满自得其乐的。

    “他是谁?”理智告诉他跟自己无关的事,不需要过问,可还是不经意地脱口问道。

    颜露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只一下就认出了那个在南蜀里跟唐慕烬不相上下的男孩:“哦,他叫韩辰,很阳光的男孩子,篮球打得很棒哦,吸引了不少女孩子呢。”

    “是吗?”说着,唐慕烬舒开一抹笑容,隐隐地泛酸。

    “但是不包括我哦……烬,你等等我啦。”

    没等颜露撒完娇,唐慕烬早就自顾自地拔腿离开。她只是他众多女朋友之一,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