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末世来[50年代]

返回首页她从末世来[50年代] > 正文 发现了大秘密

正文 发现了大秘密

    张翠花跟青叶也是倒霉, 先前还能看见一个往大岗屯去的人,本想问问路啥的, 奈何那人走得忒快。

    之后天黑得也嗖嗖的,两人被狼啊虎的吓得闷头啥也不管地只知道往前面冲。

    结果毫不意外的,两人给迷路了。

    要是换了别的时候,至少他们还能根据前一个人的脚印来找路,然而天黑之后天上的雪是越下越大, 地上很快就铺了厚厚一层。

    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哪怕青叶再嚷嚷着不想走了, 还是得硬着头皮冒着寒风继续往前面走。

    毕竟跟身后的嘎子村比, 肯定是前面的大岗屯更近。

    这一走, 就走到了大半夜, 别说没怎么吃过苦的青叶了,就是张翠花都恨不得倒在地上直接睡过去。

    可他们都不想死, 为了活下去, 两个人竟是使出了毕生所有的毅力, 可算是终于走到了大岗屯的村口。

    两人揪成一团的心总算放松了,也有心情开口说话了。

    “娘, 一会儿咱们就把青梅给拉起来, 给咱们住一大锅吃的, 要全部都是肉!”

    似乎已经看见了一大桌的肉, 青叶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 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前方,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张翠花也想象到那个场面, 口水直蹦,“好,要是她敢不答应,咱们就收拾她!还有,咱们要在她烧得暖呼呼的炕上摆个炕桌慢慢吃!”

    张翠花太想念烧得滚烫的炕了,现在她从里到外,骨头缝里都给冻出冰凌子似的,脚下都木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青叶忽然停住了脚步,让紧跟在他后面偷偷躲风的张翠花给撞了个正着。

    “干啥呢伢子?咋不走了?”

    张翠花奇怪地问,一边伸头往前面看。

    青叶觉得自己心脏都要从喉咙口蹦出来了,要不是两腿冻得没了知觉,他能吓软了腿一屁股坐到地上去。

    “娘,娘,那个,那个是不是站着个人?”大半夜的,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那还是人吗?

    青叶可没少听村里老人们故意吓小孩子时说的那些血腥残暴的鬼故事,这也算是嘎子村的一大特色。

    每当孩子们被吓得哇哇大叫,老人们都会发出嘎嘎的笑声,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

    原来的青梅是个软性子,小时候还被吓得高烧不退,似乎这就是一件证明她可以被人欺负逗乐的证据,于是之后原来的青梅就连小孩子都能来吐她口水。

    可以说嘎子村的孩子都是被吓大的。

    青叶平时也不咋害怕。

    可抵不住今天太累了,又累又饿又渴又困,再加上现在是大半夜。

    忽然看见这么个人,青叶登时就被吓得直打哆嗦,脑子里往日听过的所有鬼故事以老人们嘎嘎的笑声作为背景音乐,一股脑全都在他脑海里如同幻灯片一样不停闪现。

    张翠花好歹也是个四十多岁的成年人,倒没那么容易被吓住,拍开直往她怀里退的儿子,张翠花上前两步眯着眼看了看,而后笑开了:“啥孩子,那是个人!”

    还是个女的!

    一个瞬息之间,张翠花就把这女的半夜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想出了好几个,不外乎就是躲着家里人出来干点啥。

    大半夜的,一个女人,能干啥?嗨,肯定是跟相好的幽会呗!

    不过这对儿野鸳鸯可真够拼的,大半夜的冒着大雪来外面幽会,一看就知道两人家里都管得紧。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张翠花甚至都已经想到了自己能不能借此机会从这对野鸳鸯身上弄点钱花花。

    想着事儿,也不耽搁她开口说话。

    张翠花特意快步走上前,脸上挂着要笑不笑的古怪表情,故意动作夸张地往四周瞅了瞅,这才笑着对已经隐约能看清面容的年轻女人说到:“大妹子,你是大岗屯的不是?俺们是青梅的娘家人,来的路上迷了路,这才大半夜到这儿。”

    说完,张翠花一双倒三角眼睛迅速在对方脸上睃了一圈,心里渐渐泛起一丝古怪:咋这野鸳鸯越看越有点眼熟?

    她以前见过?不能够吧,他们嘎子村除了青梅以及那刚子媳妇的二姑婆,也没别的女人嫁来大岗屯啊。

    至于是不是在大岗屯见过?张翠花可从来没到大岗屯来过。

    当初遇到秋老太拎着块腊肉找上门,张翠花稍微一打听,知道男方是个没能耐的二流子,回头就把青梅给拎出来让秋老太带走了,闺女出门子该办的啥都没办。

    这两人看见的正是青梅。

    原本青梅还怕这两人跑了,所以站在原地一动没动。

    没想到张翠花都走到她面前了,也没认出她来。

    青梅心情稍微好了一丁点,毕竟抬手就能抓住猎物,跟还要跑一段路费点力气才能抓住猎物比起来,人人都会更喜欢前者。

    青叶看娘跟人唠上了,这才重新有了胆子跟上来,一双小小年纪就浑浊不堪的眼睛也一点没遮掩的把青梅从头到脚一通打量,嘴里叨逼叨着:“娘,这谁啊,大半夜在外面站着不动,一瞧就不是啥正经儿人,咱快走吧!”

    跟这人有啥好说的,他还等着躺热炕吃肉呢!

    青梅神色如常,甚至主动开口问,“你们是来找青梅的?”

    张翠花跟青叶点头:“是啊,我是她娘,这是她亲弟弟,她爹都病得下不来炕了,这不孝顺的贱丫头,竟然一直都不回来看看她爹!”

    青梅点点头,又问:“你们是来找她要肉吃的?”

    这话说得张翠花不乐意了,脸嗖一下拉得老长:“瞧你这话咋说的,俺们是她娘家人,就不兴来看看她啊?你这话啥意思?是在说俺们来打秋风的?”

    “我呸!你以为老娘不知道你大半夜还在外头是为啥?不就是等男人来钻裤&裆嘛!等俺们吃饱喝足睡一觉起来,就把你这事儿满屯子给宣传宣传,让你跟你那野男人只能跳河!”

    青梅听明白了,也不恼,反而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当着我的面说这个话?不怕我杀人灭口吗?”

    喝――!

    张翠花先是一惊,回过神后就是一怒,抻着脖子口水都要喷到青梅脸上去了,“你当老娘是吓大的?你个破烂儿小&骚&货……”

    青梅点头,看来这位是真不怕了。

    满足了好奇心,青梅也没兴趣继续听她三句不离生殖器官的脏话,甚至还觉得有点吵。

    张翠花嗓门太大了,还是对着她耳朵嚷嚷的,要是继续让她开口,哪怕这里距离屯子里第一户人家还有老远一段距离,青梅觉得还是很可能会被耳尖的人听到点响动。

    张翠花正要撩袖子招呼儿子上手抽这敢威胁她的臭娘皮一顿,谁知一直安安静静的小媳妇陡然伸手,往她脖子上一箍。

    张翠花就觉得后脖颈被一只温热的手一捏,一股不可抗拒的晕眩酥麻感从那里猛然蹿到头顶。

    下一刻,张翠花眼睛往上一翻,浑身一软,直愣愣就噗通倒在了地上。

    本来已经配合亲娘准备动手的青叶被这个突变吓坏了,瞪眼张嘴,保持惊讶到说不出话来的姿势,半晌没能缓过来。

    等他终于缓过来下意识想要逃命的时候,刚一转身,后脖颈就被一只手给捏了一下。

    真的特别轻柔,就好像随手一摸,可晕倒过去之前,青叶却吓尿了裤子。

    倒下去的最后一刻,青叶的想法就是:娘被鬼迷了眼,这娘皮真是吃人的女鬼!

    留着这两个人,以后肯定还会惦记她的肉,在青梅看来,这绝对是不可饶恕的。

    可让她动手杀人,一年前她还能手起刀落,挥一挥衣袖,不在心中留下丝毫痕迹。

    就连赵三明,也是在青梅的刀口上徘徊过好几回。

    然而现在青梅已经渐渐习惯了这个和平的世界规则,甚至因为彭满仓陈峰等人的结局,青梅轻易不愿意触犯法律。

    青梅相信,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如果她今晚直接杀了这两人,再扔去山里喂了狼,指不定哪天倒霉,这两幅骨头就被人发现报了警。

    想到有朝一日林队长要带着人来抓她,青梅握在手上的麻绳就没办法往两人脖子上套。站在原地想了半晌,青梅最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重新挂好麻绳,而后一手一个,将两人拖着慢慢走远了。

    赵三明是忽然惊醒的,不知道为啥,就是睡梦中腿一蹬,有种踩空感,然后就这么醒了。

    发现那是梦,赵三明心有余悸地把双手搭在心口那里,数着心脏有节奏的跳动慢慢缓过了这口气。

    等心情平静下来,睡意也一点点找回来了,赵三明翻了个身,想要继续睡觉,倏地发现了什么,酝酿起来的睡意瞬间飞了个没影没踪。

    赵三明几乎是扑过去的,上半身都直接糊到狗子脸上了,伸手一扒拉,甚至还傻不愣登掀开被子枕头一通摸索,终于确定了青梅真的不见了!

    不见了!!

    赵三明愣愣地保持着这个姿势,等到狗子被捂得受不住下意识挣扎起来,赵三明这才重新坐好。想着是不是吃坏了肚子半夜跑茅房,赵三明从自己旁边的木柜上摸手电筒,结果一摸一个空,原本应该放在上面的青梅的全套衣服裤子也都不见了。

    这下事情肯定不简单,赵三明摸黑下炕,去灶膛边的墙洞里摸到火柴盒,掏一根出来擦亮,点燃了煤油灯。

    要说穿了全套的衣服帽子手套围脖鞋子,是去蹲茅房也能说得通,可等看见墙上挂着的绳子弓箭都不见了,赵三明就知道青梅是出去了,而且很可能是上山。

    她上山干啥?

    这是赵三明脑海里第一时间冒出来的疑问。

    不知道为啥,赵三明突然想到不知道多久之前,有一次他半夜上茅房,结果刚好遇到青梅在门口,当时青梅表情有些古怪地问他啥时候醒的。

    那时候赵三明还没察觉到古怪,可现在回想起来,赵三明就想明白了,当时青梅那古怪的表情,明显就是准备对他动手的时候才会露出来的神色。

    所以当时,青梅以为他无意中撞破了什么,甚至已经在考虑对他动手了?

    而后赵三明又想到张大海在家里借住那一晚,青梅坚持要自己睡外面的凳子上,并且再三强调让他们在天亮前不准出去。

    这一刻,赵三明动物的直觉忽然重新敏锐起来,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能让他心惊肉跳的大秘密。

    难道青梅是反&动&派留在清水镇的秘&密&特&工或者间&谍?

    半夜总是神出鬼没,难道她是出去做什么特&派&任务?跟龙凤山的古墓有关吗?

    赵三明脑子乱哄哄的,一会儿想到这里一会儿想到那里,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最终汇聚成一个猜测,那就是青梅身份绝对不简单。

    他甚至联想到了嘎子村的便宜岳父岳母一家恐怕也不简单,说不定这些年做的那些荒诞事都是一种掩护。

    想来也是,就算后娘再那啥,咋就能一块腊肉就把个好不容易养大的黄花大闺女嫁给他?

    青梅嫁过来后任打任骂,结果一年前忽然爆发,指不定也是因为啥秘密任务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需要她在大岗屯提高身份地位。

    最后赵三明一屁股坐在冰凉的凳子上,对着跳动的煤油灯脑袋迟钝的想:所以现在我是不是要回去躺着,还要假装啥也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