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04

正文 20190304

    第二天一早,苏酥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确定航班问题。

    可惜得到的答复是暂时还得再等几天。

    所以这也代表他们一行人还得在这里做短暂的滞留。

    将事情的结果告知宋倦后,他第一件事便是让钱博连确定一下大家的签证有没有问题,避免航班恢复正常后,因签证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之后便放众人剩余的时间自由活动好好玩儿,就当是难得休假吧。

    听宋倦说完后,众人像得到周末双休的高三学生一样开心。虽然现在放假代表回去后为赶上滞留进度,工作量必然加大,但就算这样也阻挡不了大家现在开心的心情。

    就连苏酥也被这种氛围感染,异常开心。

    托昨天买了多余食材的福,中午都不用再叫外卖,从冰箱里拿出剩余的食材就能再做一顿丰盛的午餐。

    当然这顿饭是众人一人负责一个菜,大家一起做,而不是再让宋倦动手了。

    所以苏酥也借着这难得偷来的轻松,将这几天断断续续拍出来的视频,剪出一个大概内容,争取一回国就能直接更新。

    等吃完午饭没多久,就在大家商量着下午去哪里逛一逛时,刚好钱博连一位在这里留学的朋友给他打来了电话。

    并在知道他们没有地方玩儿时提出了建议。原来钱博连的这位朋友是某乐队的鼓手,恰好今天晚上他们乐队会在小镇附近的某酒吧演出,如果想去酒吧体验一下,倒是个不错的去处。

    要是钱博连一行人确定要去,他可以提前给酒吧打个招呼,让他们享受票价折扣。

    钱博连和大家商量后,便直接在电话里和朋友敲定,笑着说等回国后一定好好回请他。两人又闲聊了两句便挂了电话。

    在确定好晚上要去酒吧玩,苏酥便打算现在先出门一趟,到时候直接去酒吧地址和大家汇合。

    ——趁着这个空闲时间,她打算逛一下街,给自己买些小礼物。

    航班恢复的事说不准,有时候客服人员前脚才通知你预计还有好几天,也许后脚就会打来电话告知马上可以飞。

    所以与其将事情放在不确定的明天,不如趁着现在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就直接行动。

    所以小行动派苏酥,在问过武慈,确定她不去后,自己正拿了外套准备上楼拿包出门时,在上楼梯时恰好遇见正从楼上走下的宋倦,四目相接后宋倦的视线落在苏酥搭在手上的外套后又转到她脸上,“你要出门?”

    “嗯!”苏酥笑,“我想出去逛街,老师要一起吗?”

    宋倦听了想了想,点点头,“刚好有时间。”

    “……咦?”得到这个答案的苏酥有些小惊讶的看着宋倦。

    惹来他的轻撇,“怎么?”

    “没事。”苏酥摇头,“就是觉得‘有时间’这几字从你嘴里说出,有点儿小惊讶。”

    毕竟她都有点儿习惯印象里那个,哪怕是寒暑假,也依旧有很多事要忙的宋倦了。

    顿了顿后又开心的笑,“难得你有时间,能休息一下也好。那你等等我,我拿了包就走。”

    宋倦点点头,冲她伸手。苏酥从善如流的将手上的外套递给他,麻烦宋倦暂时帮她拿着,并一边道谢一边继续往楼上跑。

    宋倦侧身站在楼梯上,看着她的背影几秒后才收回视线,将苏酥的大衣挂在臂弯上慢慢下楼。和赵克等人大概交代后,拿了一把车钥匙便穿戴好外套率先在门口处等着。

    天气依旧寒冷,但因为难得出了太阳,倒也显得明媚。不像前两天时,天气阴霾得让人心情都略感压抑。

    宋倦站在那儿,臂弯搭着苏倦的大衣外套。气质清冷俊秀,儒雅清隽,周围雪景更让他带了一股子不染尘世的清冷孤高感。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仅站了片刻,很快拿上包的苏酥便从屋里出来,冲宋倦笑。笑容明媚温暖,投映在宋倦那双清冷的眸子里,好像也带上了那么一点温度。

    “老师让你等久了吧?”说到这儿顿了顿,开心的朝他小跑过去,连声说着“走吧走吧”。就打算往车上走,才迈脚便被宋倦握住手臂轻拉了回来,刚疑惑回首看向他,就见宋倦递上外套。

    “把外套先穿好。”

    “哦。”苏酥老实听话的接过大衣外套。

    等穿好大衣,苏酥刚拉开车门准备坐上副驾驶时,却瞄到一旁,扭头就对已做到驾驶座的宋倦说了句“老师等一下”,便往那处跑去。

    来回两次将手中东西捧着送到窗台上,稍整理了一下,又伸手带着一股子“要乖乖的”意味虚拍了两下,这才朝宋倦的方向小跑来。

    宋倦越过她看清了被苏酥放在窗台上的是什么后,微怔后又莞尔。

    又看了一眼已经坐上副驾驶,并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的苏酥后,宋倦这才发动车,沿街道驶去。

    女生逛街大概就是各家店各种看看看、试试试,和买买买这三部曲吧?

    当然苏酥也不例外。

    倒是多亏了宋倦的耐心,不然换成其他男生大概早就已经不耐烦了。

    也许,当老师的都是这般有耐心吧?

    苏酥这样想着,完全选择性的遗忘了宋教授在教学上,时不时一不小心就因为学生跟不上思路,而展现的“小小”毒舌。

    要是现在让赵克他们听见苏酥居然说宋倦耐心,估计不用等到他们来放声大笑。苏酥自己回想起真实的宋倦时,都会对自己现在的想法感到见鬼了。

    两人出门的时间是下午三点,等将东西买得差不多后已是晚餐时间。两人在外面餐厅简单吃了东西,眼看着时间差不多准备前往和赵克他们约好的地方见面时。苏酥在路上看见一家香水店,便和宋倦一前一后走了进去。

    “老师。这两个,哪个好闻?”

    漂亮的金发店员将两款使用香水的味道,各喷了些许在苏酥的左、右手腕上,让她自己选。

    苏酥纠结于两种之间,有些犹豫不定。干脆举起手腕让宋倦帮忙。

    清冷的眼眸扫过苏酥带着无限信任的脸,微颔首细嗅她举到面前的手腕香气,明明已隔着一寸的距离,却依旧让宋倦觉得,迎面扑来的除了香水的香味,还有另一种独特的气息。

    明明是清爽的冷香,却因体温而起了一些变调。

    ……一种能动人心的温暖心悸。

    宋倦微微敛眸,神色微动,从容不迫。脸上,以及一点点多余的微表情都无。

    只是长而直的睫毛微微敛垂,半掩了眸底的一点点涟漪。

    “怎么样。”苏酥在他面前换手。

    左右、左右、左右左。

    ……跟指挥交通似的。

    收回手的时候还自己闻一闻,犹豫着买那个。

    宋倦抽身,站直。

    “左手的香吧。”淡淡开口。

    “左手吗?”苏酥一面说,一面将左手手腕凑近,细嗅了会儿后点头,“好吧。”说完笑眯眯,“下次再买另一种。”

    说完对漂亮的店员用流利的英文交谈,请她将选好的香水包好。

    话音刚落时,宋倦便看向店员,温声开口,【另一瓶也一起。】

    “咦?”苏酥听了,看向宋倦微微眨眼,提醒他,“老师,陈学姐现在在孕期,估计不能喷香水吧?”

    虽然她也不清楚会不会有影响,但万一呢?

    宋倦听了,看了苏酥一眼后率先一步往收银台的方向走去,并淡淡开口,“没关系。”

    没关系吗?

    苏酥不确定,但还是第一时间选择跟上宋倦的脚步,各自付钱后,宋倦接过收银员递过来,包装精美的香水,转手递到苏酥面前,在她抬眼看向自己时,说完下半句话。

    ——“因为不是买给她的。”

    是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