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19

正文 20190319

    苏酥和宋倦可以说是从各自的少女、少年时代就认识的, 至今也已十年有余。

    无论是苏爸苏妈对苏酥的言传身教, 还是宋家的家规。两人均不是说不清的混人。

    只是苏酥刚知道这件事时,难免有些不能接受。自己冷静思考后再加上宋倦上门道歉,两人便也和好如初了。

    所以原本赵克和钱博连他们都已经做好“熬过这几天的艰苦岁月”的准备时,却在第二天看见如常上班的苏酥,不由愣了一下。

    “早呀, 师兄。”苏酥和平时一样,背着背包,拎着宠物笼, 在前往研究所的路上, 和赵克、钱博连相遇,笑着打招呼。

    而小黑则在苏酥进B校不久, 便从笼子里放出来, 此刻正蹲坐在苏酥旁边,看着赵克和钱博连,跟着从喉间发出点“呜”的声音, 好像在跟着打招呼一样。

    “啊?啊, 早。”赵钱和钱博连有些懵的应声, 虽然疑惑但更多的是高兴苏酥和宋倦没再……冷战?

    不然惨的也只是他们这群可怜的学生。

    虽说宋倦不是乱发脾气的人, 但身处低气压也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嘛。

    所以两人相视一笑后,上前两步帮苏酥接过她手上的宠物笼,“来来来, 你钱师兄帮你拿。”赵克从苏酥手上拿过宠物笼,一面“陷害”钱博连。

    惹得钱博连“嘿……”了一声, 笑着从他手上一边接过笼子,一边“怼”回去,“你倒是会做人啊,漂亮话你说,事我做是吧。”

    赵克冲钱博连笑,一脸“我两好兄弟,谁跟谁啊”的架势,撞了一下他的肩膀。有点痞气。

    苏酥在旁边笑看两人,有些羡慕两人的关系好,一边连忙开口,“谢谢赵克师兄,更谢谢钱博连师兄。”

    “看,还是苏酥会办事。”钱博连斜睨着赵克,继续和他拌嘴。

    三人说笑着往研究所的方向走。

    苏酥推掉了剧本后,让自己的时间空闲了不少,加上她身为宋倦的科研助理,最近最忙的招生任务也已经完成,所以时间算是完全空闲下来了。

    虽说昨天和宋倦聊了很久。对以后的规划、想法等等。但真的要马上做,其实也不是能立刻理清的。这中间肯定会需要一段时间的摩挲和不断思考。

    所以苏酥并不着急立刻去改变,而是认真将手上剩余的事逐步完成,然后再说接下来的事。

    总之,一步步来吧。

    想到之前自己制作小视频的素材,一直因为前期各种事情而耽误了,所以便将其整理出来,开始后期的剪切工作,打算将半废弃的事又重新开始做。

    这一弄就弄到了下午三点,苏酥发现中间好像少了几个镜头,想了想朝一边正看书的宋倦看去,开口,“老师。”

    宋倦应声抬头,朝她看来。

    虽未说话,却似在等待她的下文。

    “你能帮我个忙吗?”苏酥拿着单反,冲宋倦笑,一面指指自己面前的东西。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倦将书倒扣桌上,起步走向苏酥,静静听她的要求。

    “你帮我将这些东西慢慢的翻一下就好。”苏酥说,“我没带固定镜头的设备。”

    宋倦点点头,按照她的要求,一页页的翻动。

    只是两页后,沉静的眸子便至微抬,移至苏酥脸上。

    她的脸大半藏在镜头后,仅仅露出左边的眉眼,光至窗外洒落,让她的头发边缘因光的原因显得有些毛躁。

    宋倦禁不住冒出笑意,眼眸微垂了下。

    ――黄毛丫头。

    但随即又重新抬眸看向她,视线划过她光洁的额,额前的碎发,秀气的眉,以及被睫毛遮掩的眸子。

    “……师。”

    像光。

    “老师。”

    宋倦回神,微眨了下眼后才和抬头看向自己的苏酥对上眼,“嗯?”

    神色自若得很。

    苏酥瞅着他这副“什么事?”的认真模样,默了默后才说,“你是不是又走神想你的工作去啦。”

    刚才叫他稍停一下,却没想到宋倦依旧匀速的继续翻动。

    喊了两声才回她一个“嗯?”,哼。……还试图用一本正经的模样伪装。

    太狡猾了。

    宋倦对于苏酥的小抱怨微反驳,仅是反问,“那重新拍吗?”

    “嗯。”顿时被转移注意力的苏酥应声,重新低头和宋倦说着从哪里重新开始。

    宋倦趁着这个机会又抬眸看了她一眼后,这才重新垂眸收敛略散的心神。

    ――――――――――-

    这边苏酥已快速走出之前的困境,投入到新的忙碌中时,慕年嘉却还陷在原本的泥沼中,一时挣脱不出。

    约有十几页厚的剧本慢慢推回到自己的桌面前,慕年嘉自然知道这是自己的剧本,看了眼后抬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副主编,有些不解。“副主编?”

    “年嘉。”副主编开口,双手微微交握脸上带了点儿状似遗憾的微笑,冲慕年嘉开口,“这个剧本还得麻烦你改一改。”

    慕年嘉一怔,勉强露出笑来,“副主编,我这个剧本还有那方面有问题吗?”

    “说实话。”副主编看着慕年嘉,脸上带了些细微的微妙感,让慕年嘉一时之间分辨不出来那是什么,“你这份大纲里的很多想法都非常的有张力,很能带动观众。但是……”副主编顿了顿,又说,“还是少了点东西。”

    慕年嘉听了,对于这种没有给方向的对话,感到不太能接受,笑着虚心问,“副主编……我不太明白。可以请您详细一点吗?我可以马上拿下去改。”

    副主编听了,看着慕年嘉。半响后脸上客套的笑又大了些,垂眸看了眼推到慕年嘉面前的剧本后,才又重新看向慕年嘉,脸上带着点儿“你我都心知肚明,又何必让我说那么白?”的意思。

    慢慢开口,“年嘉,你的灵感来源……”说到这儿她做了个手势,带了些“咱不说这些”的意思说,“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回去,‘好好’的,再整理一下,你的‘灵感来源\'。”

    慕年嘉心中一咯噔。她微微向后靠坐了点儿,强作镇定,但脸却有些微红。

    副主编是什么人?也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久的人,自然一眼看出了慕年嘉的不自在,又笑了笑后重新伸手,将已经推到慕年嘉面前的剧本,又推了推。冲她笑着安慰,“年嘉,希望明天我能看见一份更漂亮、流畅,不会觉得是拼凑出来的剧本。”

    “明天?”慕年嘉错愕,对于副主编要的速度感到有些不能接受。

    但还未开口询问是不是能再多通融几天时,副主编已经率先出口,打断了她的话,“当然,我相信以你的灵感来源,一定能在明天办到的,加油。”

    说完便椅子微滑,重新看向自己的电脑。意思很明确:谈话结束,没得商量。

    哪怕慕年嘉背后有些资源和人脉,但那些都是建立在皮相之下的。说白了也就是在不损坏她的那些恩主利益的前提下,适当的漏一些给她。

    但真要谈相互的利益,慕年嘉却依旧是不够资格的。

    所以能和她的恩主们直接进行利益交换的副主编,才敢用这种态度面对她。

    这就是现实。

    没有后台,没有靠山,做什么都要被人看脸色,低看的现实。

    慕年嘉忍着气拿过自己的剧本。笑着冲副主编道别后这才往外走。高跟鞋微重且快,拿着剧本的手也暗地里慢慢捏紧。明显在强忍怒气。

    迎面有不少同行经过,大部分看出了慕年嘉脸上的薄怒,却没一个人上前问一句“年嘉,怎么了?”这样的话,哪怕这些人平时会在她跟在某个副导身边时,表现得热情而周到。

    慕年嘉心中轻嗤了一声。直到了出了大厦,才一面前往取车时一面拿出手机,拨通了苏酥的微信通话。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约过了一会儿后苏酥才接起,除了轻松愉快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外,还依稀能听见猫叫,【慕师姐,你好。】

    苏酥冲电话那头的人说道,却没留意正替接电话的苏酥,给小黑拿零食的宋倦在听见姓后,手上动作微顿,朝她看来。

    ……慕?

    宋倦在小黑一直喵喵叫,亲昵的蹭着他的腿催促时,眼帘微垂了下,随即继续手上的动作,将包装撕开,把零食倒进小黑的食碗里,表面神色不动,但心思速转。

    几息便有了个大概的揣测。

    慕年嘉?

    宋教授微敛眼,眉眼平静清冷。

    “啊……是啊。”慕年嘉笑着对电话那头的苏酥说,“抱歉啊……是不是,我昨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惹你生气了?”

    【没有没有。】苏酥连忙应声,【是我这里突然有些事要处理而已,和慕师姐你没关系的。】

    “噢……那就好。”慕年嘉松口气,“我还担心因为我的一番话,影响了你呢,毕竟你不是说这两天要交剧本了嘛。哎?说到这个,前两天你和我讨论的剧本怎么样啦?我那天有点儿忙,所以后面都没详细听你说,刚好我现在有时间,你要是不介意,可以和我说说看?也许我还能给你些参考呢?”

    【哦……那个啊。】苏酥笑着冲慕年嘉说谢谢,【不过不用了。】

    慕年嘉一愣,心中有些急,笑也有些僵硬,只是声音依旧不变,眸子左右闪烁的开口,“怎么不用啦?是……生我气了吗?抱歉抱歉,我这次一定好好听你说。不如你现在有空吗?我约你出来吃下午茶?”

    【和师姐你没关系的。】苏酥笑着说,很真诚的冲慕年嘉道谢,【说起来这件事还要感谢学姐你,哎……中间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我现在已经推掉了这个剧本,所以不用再麻烦你了。】

    “啊?”慕年嘉万万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她有些懵,脸上的笑再也挂不住,嘴角扯了扯,才又强笑,“这么好的机会……你……”

    【机会再好,如果不是我自己凭实力得到的,我也觉得没有继续的必要。】苏酥笑着说,【不过师姐你不用担心,我现在还是很积极的在调整方向,打算隔断时间再战。说白了也就是重新和大家一起,退回起跑线了而已。所以之前的那个剧本我没有写了。】

    “啊……是这样啊……”慕年嘉有些慌乱,脸上有些懊恼。又强压心中负面情绪,又和苏酥说了两句后才挂断电话。

    慕年嘉紧紧闭上眼,实在压不住心中怒火的耙了下自己的发。觉得简直莫名其妙。

    忍了忍,实在没忍住咬牙切齿,狠声出口,“这么好的机会……别人求都求不来,却那么轻易的就放弃。清高给谁看。”

    说到这儿慕年嘉忍不住压着声音低声尖叫,这才算勉强发泄出了自己的不满。

    坐上车后狠狠一甩车门,车轮发出一声略刺耳的声音,朝远处驶去。

    而这边,苏酥在结束和慕年嘉的微信通话后,微偏头疑惑了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总觉得……慕年嘉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不对。

    在她正想着要不要问候慕年嘉一声时,一直在一边给吃零食的小黑顺毛的宋倦看了眼她后,淡淡开口,“是慕年嘉吗?”

    “啊。是。”苏酥听了点头,“上次我去听师姐的讲座,她临走前和我互加了微信。”

    宋倦眼帘微垂,轻轻点了点头。想了想开口,“她……可能不太适合和你做朋友。”

    “啊?”苏酥应了一声,这才想起好像以前宋倦也说过同样的话。虽不赞同但也思考后点头,回答宋倦,“嗯。我会自己判断的老师。”

    宋倦点头,给与肯定,“我相信你的判断力。”

    嗯??

    被小小肯定了一下的苏酥懵了一下,瞅着宋倦慢吞吞开口,“老师,为什么我觉得你是在哄我开心说假话呢?”

    “说假话对我有好处吗?”宋倦听了,淡淡瞥了苏酥一眼反问。

    苏酥想了想,觉得宋倦这个问题问得很对,慢慢摇头,“应该……没有吧?”

    “那不就行了?” 宋倦又最后给小黑顺了下毛后,站起身准备回自己的座位,一边走一边丢下一句话。

    “没好处的事,为什么要说假话。”

    嗯??

    ……等会儿 ??!

    苏酥突然冒出一个闪念,看向宋倦的背影追问,“老师,要是我开心算不算好处?”

    宋倦将倒扣在办公桌上的书拿起,看都不看苏酥一眼的在椅子上坐下。手持书,遮挡了脸上神情,半响后才至书后传来一声淡淡的回应――

    ――“大概吧。”

    大概?

    苏酥对于这个大概感到脑子有些乱。

    如果让她开心算好处,那么就间接证明了老师会说假话。

    反之,则是实话。

    “算了,我就当这是能让我开心的实话吧!”拒绝纠结的苏酥收下好听的话,带着一点儿小得意和骄傲,返回自己的位置继续做剪切视频。

    没察觉宋倦至书本中微抬眸,朝她笑看了一眼。

    苏酥能开心。

    对宋倦来说就是好处。

    ――――――――――

    苏酥新做的小视频传到网上后,被网友们戏称为失踪人口回归,要赶紧通知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们关注的UP主总算又更新了!

    弄得苏酥很不好意思。

    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可想而知她这段时间是有多混啊……

    虽说热情程度让苏酥很开心,但她万万没想到被弹幕淹没到看不见画面的原因,却是因为一只手。

    准确的说,是宋倦的手。

    当宋倦的手一出来后屏幕出现一连串【啊啊啊!】的土坡鼠尖叫,这其中还有不少人用震惊的语气说【难道UP主始终那么久是去谈了个恋爱吗?!汪汪汪!】

    很是让苏酥哭笑不得。

    万万没想到既然仅仅因为宋倦的一只手,就让她得到不少的打赏。

    要是下次她让宋倦小小的露一下脸,大家不是要炸了?

    虽说只是想象,却还是让苏酥禁不住想笑。觉得很有意思。

    但她一定想不到,不久后B校的论坛区确实因为宋倦炸了。

    可却一点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