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梨与小苍兰

返回首页英国梨与小苍兰 > 正文 20190321

正文 20190321

    这段时间宋倦的科研室并没有太多的事需要苏酥来处理。所以这段时间苏酥有时候会稍微晚一点儿来研究所。

    当然最晚不会超过十点, 而且一定会给记得给所有人带饮品或者小蛋糕。

    权当是自己“迟到”的惩罚。@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让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金魏、陶姜大呼自己都变胖了, 不过好在范冷和武慈总是会在这种时候帮着苏酥说话,笑着问两人是不是不想吃?不想吃自己完全可以“代劳”啊。

    说声谢谢就可以了。

    这种时候金魏和陶姜一定会一面护着自己那份,冲苏酥赔笑。

    很是好玩儿。

    今天也不例外。

    “你们也就现在闹一下了,等后面新的师弟师妹来了,可得稍微稳重点啊。”赵克和钱博连在一边笑着说, “千万别让老板吐槽你们是他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就好。”

    “咦?师妹?”四个博士生里唯一单身的陶姜眼睛一亮,抓住“重点”般的追问,“我们有师妹了吗赵师兄?长头发短头发, 南方妹子北方妹子?”

    “我怎么知道。”赵克没好气的啐了陶姜一口, 笑骂,“等人来了自己问。”

    顿了顿后又故作严肃的说, “你可别因为‘骚扰’师妹拿不到毕业证啊。”

    众人听了发出对陶姜的嘲笑声。

    等笑声渐小后, 背对众人在刷校园论坛的范冷看着论坛另起了话题,“还别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快到毕业季了, 论坛热闹了不少。”

    “是吗?我感觉论坛一直挺热闹的啊, 尤其是说到博导和隔壁的薄博导的时候。”金魏笑着接口, “只要一讨论起两位教授, 一般帖子都能上三页。”

    顿了顿后微翻了个白眼,补充,“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话音刚落范冷便吐槽他, “知道嘛,你女朋友跟你说的呀。”

    金魏不止一次和大家“抱怨”过宋教授老是破坏自己和他在国外女朋友的聊天了。

    实在是身为宋倦迷妹的金魏女友, 每次视频电话,第一句话定是问候“教授还好吗?”,而不是对他这个男朋友嘘寒问暖。

    这让金魏再次坚定了在自己教授找到女朋友,并顺利结婚之前,坚决不带自家女友一起参加研究室的聚会。

    当然现在女友在国外学习,暂时还没有这个烦恼。

    对于金魏的玩笑,大家当然也和平时一样觉得好笑而已,倒是不会多想,范冷笑完后接口,“我看等下次你女朋友和你视频电话的时候,估计会换一个话题了。因为现在论坛上还真不是教授和薄教授的话题热度最高。”

    “真的假的。”金魏一面说,一面凑到范冷身边去看电脑屏幕,发现居然还像他说的那样。

    也不知是谁起了话题,问了个“马上就毕业了,即将离开学校的大家,在你的学生生涯有遇到过什么事,是至今为止也无法忘怀或释怀的吗?今天来聊这个话题吧”这样的话题贴。

    居然真的有不少人匿名分享或倾诉。

    其中说得最多的便是关于校园暴力,有受害者角度的,也有施暴者的,更有旁观者的。

    有些人的分享让人看了有些唏嘘。也引得陶姜好奇询问大家,“你们以前有遇见过这种事吗?”

    众人或耸肩或摇头,武慈有些感慨,“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学习,哪儿有时间去弄这些有的没的啊。不过……”她顿了顿后说,“后来我回想起来,好像那个时候确实是被孤立过,但是都毕业很久才恍然,也就觉得没什么。”

    成绩好的孩子总是会得到老师的关照和爱护的,所以就算有其他同班同学想要欺负他时,也多少不敢太过明显。

    而专注于刷题的人,更没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留意这些小手段。

    所以有不少人真的是等毕业很久后,也许才会恍然自己其实曾经也遭遇过校凌,只是不自知也就不会感到受伤。

    武慈在说起这个时,坐在她身边的烦恼金魏也默默点头,想了想说,“我就只被两个人校园暴力过。”

    嗯??!

    武慈等人听了惊讶的扭头看向金魏,“金魏,你也遇见过吗?”

    “是啊。”金魏嚼着珍珠点头,“王后雄和曲一线啊。”

    众人听了金魏的冷笑话,真是忍不住无语,“金魏,你这个笑话好冷啊。”

    “咦?不好笑吗?”金魏笑着回答。

    “一点都不好笑。”范冷冲他翻个白眼。

    倒是苏酥有些心有戚戚焉的点头附和,“不过比起金师兄,我还多一个人。”

    “谁啊?”金魏好奇追问。

    难道除了这两位大神,还有他没刷过的题库吗?

    这话一出口就连赵克和钱博连也好奇起来。

    只见苏酥点了点头后理所当然的点头,“老师啊。”

    她可是比大家多了宋倦呢。以上三人构成了她整个初中和高中时期的黑暗,堪称“黑暗铁三角”有木有?!

    “哇……和你比起来,突然觉得我们以前简直就是在天堂。”金魏感慨的和苏酥吐槽。

    而赵克和钱博连两人则对于师弟师妹们,这样毫不将他两放在眼里,当面捅刀的行为感到无语。

    要说金魏他们以前是在天堂,那么现在在老板下面干活的他们算什么?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克和钱博连交换一个无奈的眼神。

    默默。

    ――无限复活地狱模式吗?!

    赵克和钱博连两位师兄,突然觉得四位师弟师妹缺乏职场眼力劲儿,还需要好。好。磨。练。才行。

    正打算开口宣布“休息结束,准备工作”的钱博连,才张口便接到来自宋倦的讯息,对于老板的要求虽然有些懵,脸露疑惑,但还是立刻回复后准备出门照办。

    “你这是要去哪儿?”赵克见他拿车钥匙,问。

    “老板让我买黄桃罐头给他送过去。”钱博连开口,“我去去就回。”

    正要走就被苏酥叫住,“黄桃罐头?”苏酥见钱博连点头后站起身,“师兄,我去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你们科研室挺忙的。”

    “那……好吧。麻烦你了。”钱博连想了想点头,将钥匙递给苏酥,“你要开车去吗?”

    “不了,我就不回来了。”苏酥对钱博连等人说,和众人互道再见后便回隔壁办公室,拿上东西就匆匆离开。

    黄桃罐头是她小时候,一生病就要吃的东西。后来宋倦生病时被她送过几次黄桃罐头后,便也成了他的习惯。

    所以一听钱博连说黄桃罐头,她就知道是宋倦生病了。

    ……哼。肯定是吞了退烧药在家里睡觉!

    苏酥觉得老师有些时候也很不乖,需要有人能说他才行。

    ――――――――――――-

    “好吧,我们也开始认真工作吧。”赵克拍拍手,武慈等人听了纷纷起身结束闲聊,将还没喝完的饮品暂放一边。而范冷也关掉和工作无关的校园论坛,开始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当然网站关掉的他们,自然也不会看见几分钟后,一个新的匿名出现在“校园暴力”这个话题的帖子里,诉说自己被老师猥亵的凄惨往事。

    让不少人忍不住安慰这个陌生的女生,一定要振作起来,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剩下的人生得往前看。

    【是的,我应该往前看。】那个女生在谢谢众人的安慰后开口,【毕竟已经是一年前的旧事了,现在我马上要毕业了,终于能逃离这个地方了。】

    什么?!难道是B校的老师吗?!

    一时激起千层浪。匿名女生的话炸出了很多看贴,却一直没说话的校友,半小时内,该帖子已新增了近五百条留言,纷纷希望这个匿名女生出来说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坐在电脑前的女生刷着越发变高的帖子,无声冷笑了一声后,关掉了论坛。哼着小曲起身,拿上自己的东西准备出门。

    今天心情好,出去吃饭吧。

    ――――――――――――――――――――-

    【听说感冒的时候,吃黄桃罐头会好得快一点哦~】

    记忆里沐浴在阳光里,有些模糊但带着灿烂笑容的少女,冲他说话。

    余音似还在耳边,宋倦却从浑噩中惊醒。和平时不同,稍慢了一拍的思绪在顿了下,才察觉是刚才随手甩在枕头边的手机在微微震动。

    他连看都没看便接通,却惊讶的发现那边传来的声音属于苏酥,【老师?你还能动吗?快来帮我开下门。】

    “……酥酥?”宋倦哑着声音,有些不确定是在梦里还是现实的喊了一声。

    【是啊,是我啊。】苏酥听了,带着点儿生气又笃定的开口,【你肯定烧糊涂了,能开门吗?不能你喵一声我现在就砸门了。】

    宋倦听了忍不住轻笑了声,但实在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吐槽要砸门的苏酥,说了声“稍等” 后,便从床上掀被而起,去给苏酥开门。

    门一开,就见苏酥一脸气鼓鼓的站在门外,小黑已经被她先一步送回家了,然后赶紧买了东西就往宋倦这儿跑。

    看见宋倦后,她絮絮叨叨的进门,将手上拎着的东西暂时一放,反手关门后便赶宋倦回床榻上,“老师你怎么生病也不说一声,要不是我从钱师兄那儿听到,你是不是不打算跟我说?”

    “我又没事。”宋倦微哑着声音开口。

    苏酥听了停下正从食品袋里拿黄桃罐头的动作,瞪宋倦,“你信不信我现在一戳,你就能倒?”

    宋倦听了,又禁不住笑。

    但刚笑就觉额头昏沉,不由眉头微皱。

    苏酥见了赶紧上前扶着他往卧室走,一边走一边叮嘱,“老师,你可千万不能昏倒啊,不然我只能拽着你的脚,把你拖回床上去了。”

    宋倦几乎是将自己丢回床上的,一沾枕头就觉得困倦,半点不想动,只能有些昏沉又难得懒洋洋的任由苏酥将他的右脚搬上床,再抽出被他压在身下的被子,给他盖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闭着眼有些模糊的说,“嗯。实在拖不回床上,你就把被子丢在地上盖住我就行了。”

    “……”这么任性的? !

    苏酥叉腰站在床沿边,看着闭着眼,身朝下,头侧在枕头上陷入昏睡中的宋倦,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嘀咕,“……坏老师。”

    手指离开些时,又微微顿住,迟疑了会儿后,才又用指腹点了点他体温明显高于平时的眉角。

    这才转身继续回客厅,开黄桃罐头。

    不知道在她转身后,宋倦慢慢睁开了有些朦胧的眼,静静看着苏酥至视线内消失,这才又慢慢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