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返回首页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 正文 2.暴风雨来临之前

正文 2.暴风雨来临之前

    一大早,我的胸口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怎么都觉得不舒服!这全是那个该死的欧藏银惹出来的!什么嘛,居然一看到我就会呕吐!他算什么?不就是有一张所谓的天使面孔嘛,长得帅就可以随便对着别人呕吐吗?

    呼呼呼!

    气死我啦!拜欧藏银所赐,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失眠就发生在昨天晚上,怎么都睡不着,眼前总是出现欧藏银望着我呕吐的样子!

    啊,上帝啊!我不把那个欧藏银打败,一定会夜夜失眠的!

    欧藏银,你就等着我丁可可的“强力动感光波”吧!

    “可可!可可!大新闻!”若琳风风火火地跑进了教室,两只眼睛闪着近乎疯狂的光芒。

    “怎么啦?”我懒懒地从书桌上抬起了头。

    我今天可是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不想个办法“回敬”一下那个欧藏银,我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

    “恩弛高中的三大天使王子来我们帝凤了,其中就有你这次的对手欧藏银!”若琳说得兴致勃勃,两眼不断地闪烁着亮光,“可可,去看看吧,那个欧藏银真的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哇!太漂亮啦!”

    “亲爱的若琳同学,我很忙,没时间去看那些无聊的人!”

    唉,气死啦!不要提他,不要想他,我的胃会承受不住的!

    “其实……其实我觉得何圣毓和凌子清也很迷人,何圣毓的银灰色头发多突出啊,凌子清静静微笑的样子,与最受人欢迎的欧藏银不相上下呢。”美静细声细气地说着,白皙的脸蛋上竟然出现了一层又一层的“红色圈圈”。

    我和若琳同时睁大双眼望着美静,相信我们两个的嘴巴完全可以塞进两个鸡蛋!真没想到,胆小害羞的美静对恩弛高中那三个家伙了解得这么详细。意外!太意外啦!

    “美静,美静……”我拿手轻轻在美静眼前晃了晃,额头上顿时落下一滴冷汗:这个家伙居然根本没注意到我的手,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丁可可同学,请马上到教务处,与恩弛高中的同学商量比赛事宜!”

    糟糕!广播台的“电传”又来了!

    “可可,你带我一起去吧。”我还没行动,若琳已经抱住了我的一条胳膊,“你一定能够见到恩弛三大天使王子,这样的好事,别把姐妹丢下哦。”

    呵呵,我冷笑,这是好事?!嗯,算是吧,对我来说,与欧藏银那个家伙比赛是件好事,而且我还要让他加倍偿还我受到的委屈!

    “可可,我也要去,你们两个都去了,不能丢下我一个。”美静聪明地抱住了我的另一条胳膊。

    我可没有答应她们两个的要求哦,是她们自己硬要去的,不关我事,如果教导主任把她们“踢”出来,我是不会负任何责任的!

    “主任,我来了!”

    “哦,是可可……”教导主任看到若琳和美静,脸上才刚刚露出的笑容又收了回去,“你们两个……若琳同学,你是想再接受一次惩罚吗?”

    “我,我……不想……”若琳笑眯眯地恳求教导主任,“主任,我们是来陪可可商量比赛的,您就……”

    “这次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你们两个在外面等吧。”

    若琳不情愿地扭过头,美静则无奈地叹着气……

    这就是帝凤高中与恩弛高中的不同,恩弛高中的学生可比我们自由多了,为什么欧藏银可以带人过来与我“谈判”,我就不能带着自己的好朋友去面对他呢?差异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苦不堪言。

    “若琳、美静,你们去帮我买冰淇淋好吗?”我的眼珠子飞快地转动了几下,在她们耳边轻声说,“我出来的时候,一定介绍你们认识欧藏银和何圣毓!”

    这两个家伙,我昨天就见过了,虽然很讨厌那个欧藏银,还有点害怕那个何圣毓,不过,跟他们搭句话还是没问题吧。至于另外一个,什么什么清,我从来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他是个怎样的家伙,当然不能保证什么啦!

    “好!可可,我们相信你!”

    啊!一想到会有美味的冰淇淋,我的心情立刻好了一大半!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付那个讨厌的欧藏银啦!

    “可可,这是恩弛高中的教导主任,他们三个是……”

    “您太客气了,我们还是自己介绍吧。”一个淡然平和的声音说道。

    奇怪,这个声音好像不是第一次听到哦,但我确定这不是欧藏银那温柔的声音,也不是何圣毓那戏谑的声音……

    “你好!我是凌子清,很高兴又见到你!”

    又见到我?

    我猛然抬起头:啊!他是……天使?买薯片的那个天使!

    他就是美静说起的那个凌子清?难怪我会觉得听声音耳熟!哦,我明白了,撞掉我薯片的那些枣红色“花痴们”喊的“清”,原来就是他——凌子清!

    “你好,我是丁可可……昨天,谢谢你!”

    要不是他把薯片让给我,要不是他帮我把薯片擦干净,我怎么能顺利完成若琳和美静下达的“命令”呢?虽说是有自己的私心啦,但还是应该感谢他的!

    凌子清微微笑了一下,似乎并没有在意我的话,淡定地说:“那没什么。”

    “清,你什么时候认识她的?怎么没听你说起过?”何圣毓那个家伙略带嘲笑地望着我,“丁可可,我们就不必介绍了吧,太熟悉了,是不是?”

    我忿忿地“白”了何圣毓一眼,昨天晚上的情形又浮现出来:他不是要送我走出恩弛高中吗?这个家伙,非要让我穿上他那件又大又难看的枣红色校服,还将我死死地搂在怀里,说什么避人耳目!

    愤怒ing!离开恩弛高中之后,我一直安慰自己,就当自己被魔鬼的爪子碰了几下,以后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毓,别胡说了。”欧藏银从他们两人中间站了起来,温和含笑的目光竟一下子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可可,昨天很对不起,你不要在意。”

    “银,你昨天可被她害苦了,还说什么不在意?!”

    这个何圣毓太让人气愤了!

    什么意思?难道昨天的事情是我的错吗?欧藏银跟我有什么关系,怎么又说我害他!昨天可是他太失礼了,对着我这样一个天才美少女呕吐,那对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啊?!我还没说什么,他反而先责怪起我了。恶人竟然先告状,太可恨啦!

    “毓,我们今天是来商量比赛的,你不要扯其他了。”凌子清温和地说道。

    嗯,感动ing!天使就是不一样,终于有人肯为我说话了。

    “我们两所学校这次的比赛,定为‘琴、棋、书、画’四战。”两边的教导主任都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我和欧藏银,“你们两个有什么看法?”

    “我没什么意见,全听可可的。”欧藏银用温和的目光看了看我,又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

    “我也愿意听从学校的安排!”

    哼!欧藏银,你想来个“高姿态”吗?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你真是太不了解我天才美少女的厉害了!我告诉你,本天才美少女可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哦!

    “那好,你们两个都没有意见,我们就这样决定四场比赛:钢琴、象棋、书法、素描画……具体时间就按日程表上的安排走,可以吗?”

    “我……我有话要说。”这个时候再提出自己的意见,我还真是有些丢人呢,不过,为了我们帝凤高中的几千名精英,我只好牺牲个人荣誉了。

    “可可,有什么问题吗?”教导主任轻轻皱了皱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其实,不仅教导主任一个人,在场的几双眼睛都集中到了我一个人身上。

    硬着头皮说吧,丢人就丢人啦!

    “我提议将‘象棋’改成‘跳棋’……”

    “哈哈!哈哈!”我的话音刚落,何圣毓那个银灰色的头就前后摇动起来,“哈哈,丁可可,你真会开玩笑,象棋和跳棋可有很大差别的,你……你……”

    晕!我的建议很可笑吗?瞧何圣毓的样子,笑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那我有什么办法,我根本不会玩象棋,比赛象棋岂不是死定啦?!

    “毓,别这样了,你再这个样子的话,下次有什么事情我和清不会让你知道了。”欧藏银有些无奈地看了看何圣毓,又转头对我说道,“可可,我接受你的提议,就将‘象棋比赛’变成‘跳棋比赛’吧。”

    “银,你也是在说笑吧?跳棋?你根本……”何圣毓又跳出来阻止欧藏银。

    “毓,这是银的决定,听他的吧。”凌子清对何圣毓轻轻一笑,“银一定能够做好的。”

    “清,谢谢你!”欧藏银拍了一下凌子清的肩膀,两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温和灿烂的笑容。

    “咳咳!”是教导主任,“那我们现在就确定四大比赛为:钢琴、跳棋、书法和素描画,还有什么问题吗?”

    “可以,我同意。”欧藏银扬眉望着我,微笑地说,“可可,你呢?”

    可可?!我什么时候批准他叫我的名字啦?“可可”是他这种虚伪的大猪头可以叫的吗?!

    “OK!我随时恭候欧藏银同学的大驾!”

    听到我的话,一直没敢松懈的教导主任,终于露出了笑容。

    “好!就这样决定了,不过,我们帝凤高中向来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可可,与欧藏银同学握个手,表达我们的友好之情。”

    让我和欧藏银握手?我情愿自己的手被猪咬一口,也不要和欧藏银握手!教导主任今天是不是故意耍我?

    见我半天没伸手,教导主任又加重口气道:“可可,你……”

    “欧藏银,希望我们比赛愉快!”我暂时还不想接受教导主任的“十八般惩罚”,只好气呼呼地伸出手,不过,我的脸上可是露出了一个比欧藏银还要灿烂的笑容。哼!一定要把你比下去,从比赛开始前就要超过你!

    “好!可可,我们一起努力!”欧藏银用宽大的手掌传来一阵暖流。

    呵呵,欧藏银,从我们两人握手这一刻开始,真正的挑战就来临了!我不会放过你,就让我们来一场精彩的“华山论剑”吧!

    “主任,可可,我们先告辞了。”欧藏银望了望凌子清,又推了一下何圣毓,最终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可可,再见啦!”

    “嗯,再见!”我强忍着内心的愤怒,保持着刚才的笑容。

    哼!赶快离开我们学校吧!我真的不想再多看你们一分钟了,欧藏银是个表里不一的大猪头,何圣毓是个脾气急躁的大白痴,凌子清还不错,可他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对谁都是淡然的态度,恐怕我和他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可可,可可!我们在等你,别忘记你答应我们的事情啊!”

    啊!是若琳的声音!糟糕,我忘记了要介绍欧藏银、何圣毓给她们两个认识呢。天啊,怎么办?欧藏银、何圣毓、凌子清已经走出去了,我还在教务室里得意呢!

    不行,我必须赶快去追他们,否则,今天的冰淇淋就“夭折”了!

    “欧藏银!欧藏银!”

    听到我的喊声,欧藏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微笑地看着我问道:“可可,还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看着他,我竟然又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真要命!他的笑容简直是天使的招牌,你只要看见他的笑容,除了立刻变得傻乎乎之外,基本上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

    不行!我绝对不能变成那样!要知道,我和他可是四大决战的对手,我肩负的使命是关系到帝凤高中几千人声誉的!

    “说吧,就算不是比赛的事情,你也可以说。”欧藏银一下子看穿了我的心思。

    “我想介绍自己的……”

    “欧藏银!我叫若琳,是可可的好朋友,我们能做朋友吗?”

    呵呵,冷汗立刻从我的额头滴了下来。

    这样也好,那就用不着我去求欧藏银了,让若琳自己去认识他好了。这可是我求之不得的“好事”哦!

    “啊!是恩弛高中的三大天使王子耶!”

    “欧藏银!凌子清!何圣毓!”

    “欧藏银,我们爱你!”

    “凌子清!啊,凌子清好帅啊!”

    “那个是何圣毓!何圣毓,你最酷啦!”

    唉,太丢人啦!恩弛高中的三个家伙,竟然在我们帝凤高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帝凤高中的美少女们,你们实在太给帝凤丢脸啦!

    “可可,这是给你的冰淇淋,我……”美静急匆匆地将冰淇淋递到我的手上,红着脸害羞地说,“可可,我……我想让凌子清给我签名……我先过去了,你自己吃吧。”

    “去吧,去吧……”

    瞧瞧美静那双眼睛,已经像502胶水一样“粘”在凌子清身上了,我就是想拉她也拉不回来呀!若琳就更不用说了,在欧藏银面前“蹿”得最高的那个人就是她啦!

    这样看来,我可以安心地一个人好好享用美味冰淇淋了,没人打扰也是一种福气,呵呵!

    我高兴地打开冰淇淋的盖子,很客气地向欧藏银、凌子清、何圣毓笑了笑,得意地点了点头。

    “对不起,你们先忙,我要开吃了。”

    哇!不错!这个香草冰淇淋的味道真好,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吃着可口的冰淇淋,真是最惬意的事情啦!

    突然,我用眼睛的余光瞥到了欧藏银的身影:他的脸竟然变得惨白惨白的,好像很不舒服……而且,这一次他的眼睛还是在望着我!

    天啊!他不是又要看着我呕吐吧?!该死的家伙,我不过是吃了几口冰淇淋而已,难道他是怪我没有给他吃?

    不好啦!看欧藏银的模样,真的很难受、很痛苦哦!我到底哪里得罪他了?一看到我吃东西他就要呕吐,怎么会这么邪?!我和他不会像帝凤与恩弛一样,有着可以从恐龙时代算起的夙怨吧?

    “欧藏银!凌子清!何圣毓!”一个“北极熊”从我的身后冲了过来。

    “咚!”

    “啪!”

    好痛啊!我被那个横冲过来的“北极熊”一下撞倒在地上,可怜的冰淇淋也遭受了同样悲惨的命运。

    “是谁啊?怎么能这样走路?!”我这次真的很惨,整个人呈“大”字型趴在地上,脸上也沾满了灰尘。

    啊!我要疯了!天才美少女今天的样子太丢人啦!北极熊,我恨你!我发誓,一辈子都会仇恨北极熊!

    “怎么样?我扶你起来。”

    是凌子清!

    他那白皙修长的手指一出现,我就觉得自己眼前一片模糊了,泪水混着脸上的灰尘一起淌了下来,现在的我一定像个小淘气鬼似的,脸上脏兮兮的。

    “很疼吧?看你都哭了。”他的脸上没有了笑容,只是淡淡地看着我。

    “嗯,是有些疼……”我在说谎,是非常疼!可是,我怎么都不能在欧藏银与何圣毓面前喊疼!

    “可可,你怎么样?你还好吧?”

    “可可,我们带你去校医院!”

    此时,若琳和美静已经分别从欧藏银、何圣毓身边跑了过来,拉着我问长问短,眼睛里满是焦虑。

    “没关系吧?只是摔了一下,不会很严重的。”何圣毓也走了过来,还关心地问了一句。

    这个死家伙,连安慰的话都让人听了觉得不舒服!不过,最可恨的不是他,是那个欧藏银,他居然远远地望着我,甚至都不过来询问我一句!

    嗯?看他的样子似乎也不太好,脸色苍白得像张白纸。

    “毓,你去看看银吧,他可能刚才看到了可可,又开始不舒服了。”凌子清用低沉的声音说道。

    “好!”何圣毓略显无奈地摇了摇头,“我看,丁可可大概是银的‘克星’吧。”

    说什么呢?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又关我的事?我摔得快要痛死了,已经很悲惨了,凌子清、何圣毓居然还在责怪我?

    欧藏银怎么啦?他不过是脸色发白而已,他有像我这样被人撞倒吗?他有我现在这样疼痛吗?!

    太过分啦!太不公平啦!为什么连凌子清也这样错怪我,还说我让欧藏银不舒服?

    委屈的泪水像潮水一般涌了出来,我也不管什么鬼脸,还是花脸了,反正我就是觉得很委屈,很难过嘛!

    “凌子清,为什么你也要责备我?欧藏银他不舒服,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用泪汪汪的眼睛盯着凌子清,我不甘心这样被他们误会,“你们是好朋友,你会担心他,我很明白……可是,他不舒服和我没有关系……如果我的样子让他‘倒胃口’,那我也没有办法……”

    说到这个,我就更委屈了!虽然本天才美少女不是倾国倾城,但在整个帝凤高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生!

    “可可,你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凌子清笑了,薄薄的嘴唇向上翘了起来,“如果我刚才的话让你有什么误会,那我向你道歉。”

    “没什么了,我只是想为自己澄清一下。”我用手胡乱抹了几下自己的脸,对他说,“看来,我说的话好像是多余的。不过,我可以保证,比赛结束后,我不会再出现在你们面前!”

    凌子清没有再说什么,脸上温和的笑容消失了,淡蓝色的眼眸深深地望向前方……

    “可可,我们走!”若琳突然拉起我的手,生气地瞪着凌子清,“你们三个也太过分啦!欧藏银不舒服,就要怪在可可身上吗?可可什么都没做,她还被人撞倒在地上,她才是受害者,你们凭什么欺负可可?!”

    “是啊!可可现在肯定很疼,你们还乱说话,真是浪费了我们的热情!”美静居然也能这么大声讲话,“请你们赶快走吧,帝凤高中不欢迎你们!”

    呜呜……呜呜……太感动了!有若琳和美静两个好姐妹在身边,什么疼痛啊,委屈啊,误会啊,我都不在乎啦!

    “可可!你等一下!”

    我刚转身,凌子清就拉住了我的手臂。

    “还有什么事吗?”

    我的腿和胳膊都在疼,刚才摔得真不轻呢。

    “很抱歉,我的话让你误会了,请你相信,那不是恶意的话。”说着,他像上次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白色的手帕,轻柔地帮我擦干净脸上的尘土和已经风干的泪水。

    “你……”我有些迷惑地后退了两步。

    “别动!”他竟然蹲下身来,在擦我膝盖和小腿上的尘土,“还好,没有摔破皮……”

    “凌子清,你……”

    他微笑着看我,满意地点点头说:“嗯,可以了。”

    他,他这是什么意思?被若琳和美静骂过之后良心发现,或者为了维护他们三人那个“天使王子”的称号?

    我正想问清楚的时候,何圣毓的喊声传了过来。

    “清,银好像还是很不舒服!”

    “那我们马上回学校吧。”凌子清快速走到欧藏银身旁,与何圣毓一起扶着欧藏银向外走去。

    “喂!”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竟然就这样追了上去,“先到我们学校的医院看一看吧?”

    啊?!欧藏银的脸色真的很难看,比刚才显得更白了,不,不是简单的白,是青灰色的……他怎么会这样的?真如凌子清、何圣毓说的那样,是我害了欧藏银?!可是,这怎么会呢?我确实什么都没有做过呀!

    “可可,我……没事,不用……麻烦了,休息一下……就好……”欧藏银给了我一个惨淡的笑容,温柔的目光中还多了一丝感激。

    说真的,看着他那痛苦不堪的模样,我心里也感觉怪怪的,在无形之中还自责起来,好像真的是我将痛苦带给他似的。

    “我们校医院的医生很不错的,你还是去……”

    我最害怕欧藏银那种柔和带笑的目光,那会让我把对他的痛恨不由自主地丢在一边。难道这就是天使的魔力?

    “可可,你别担心,我们会照顾银的。”凌子清也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

    “你还是别妨碍我们了,那样银会更难受的!”何圣毓不悦地看着我。

    该死的何圣毓,就你最可恶了!我可是一片好心,连欧藏银本人都要感激我,你说什么鬼话?!

    “可可,我们必须先回学校了,下次见!”凌子清转而对何圣毓说道,“毓,我们走吧。”

    欧藏银这个家伙怎么会这样奇怪呢?见到我就会呕吐?不对呀,我们在教务室面对面那么久,他怎么没有呕吐呢?

    奇怪!真是奇怪!反正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他们三个都蛮奇怪的。

    欧藏银,会望着我无缘无故地呕吐!

    凌子清,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偶尔的举动让人很难理解!

    何圣毓,有明显的自恋倾向,但对欧藏银却紧张异常!

    “若琳、美静,你们说说看,那个欧藏银是不是太过分啦?”

    我向两个好姐妹倾吐苦水,把欧藏银遇到我呕吐时的情形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们。

    “怎么会这样?那天他们来学校时,我还以为你乱说呢!”若琳一脸的惊讶。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那你还在凌子清面前帮我?!连我都被你蒙骗了!”

    “我们可是好姐妹,你说什么我都支持你!”若琳望着我,拍了拍我身后的书包,低声说,“可可,不如我们去恩弛高中打探些关于欧藏银的情况,如果他真的一见到你就会呕吐,那这次的四场比赛,你就赢定啦!”

    呵呵,我就知道,若琳这个家伙肯定在打什么鬼主意!明白了,说什么“打探消息”,还不是想去见欧藏银。

    “喂,要去你们自己去,我才不想再见到欧藏银呢!”我拉了拉校服的衣襟,扬起头,走出了教室。

    “可可,你等一等!”

    “什么?不要劝我,我不会去的!”

    哼!难道我还要看着欧藏银对着我呕吐吗?你们当然不会明白我的感受了,那种失去尊严的无奈感觉,是任何人都不可能理解的。不,最可怕的是,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尊严就这样不见了?

    “可可,欧藏银那样欺负你,你就不想抓住他的‘小辫子’来报复他吗?”美静的话让我停住了脚步。

    “怎么不想?可是,就算他有把柄,也不会那么容易被我们抓到呀!”

    我一定要坚持住,不能让她们的“诡计”得逞!若琳的目标——欧藏银,美静的目标——凌子清,这才是她们的真正目的!

    “只要我们去恩弛收集情报,就一定会有收获啦!”若琳和美静互相眨了眨眼睛,然后两个家伙一边一个将我拖住,“可可,去恩弛高中吧,马上!”

    “喂,喂,你们快停下来,快放开我呀!”我用力挣扎着,可怎么都摆脱不了她们的“八爪鱼大魔功”,根本动不了,“我还要回家练钢琴呢,要比赛的!”

    “练什么呀?我们的可可,不练习也一定能够打败欧藏银,而且……”若琳又开始对着我“放电”了,“知道了欧藏银的弱点,还怕不能取胜吗?”

    晕!她们两个一定是中毒了!不,是快疯掉啦!如果欧藏银某一天也会对着她们两个一阵“狂呕”,我就不相信她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双眼冒光!

    就这样,我被两个“叛徒”带到了恩弛高中的校门口。

    “我们的校服太显眼了,看门大爷不会让我们进去的。”这是我唯一能够逃避的借口了。

    “放心!”若琳拍着胸口保证道,“我和美静连续观察几天了,老大爷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消失5分钟左右,这是最佳时机!”

    呵呵,我只觉得自己的头顶上方有乌鸦飞过,呱呱呱……

    难怪我今天“厄运”难逃,原来,若琳和美静早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竟然连看门老大爷的休息空闲都被她们抓到了!唉,如果欧藏银真的有什么“小辫子”,一定也难逃此劫了!

    “若琳、美静,现在大家都放学了,怎么收集情报啊?”

    真是头疼,这两个家伙一定是脑袋秀逗啦!

    “可可,你别担心,我们打听过了,恩弛高中一年级要上课外辅导,我们一定可以见到欧藏银、凌子清与何圣毓的。”

    轰!

    我怎么都不敢相信,这些话居然是从美静嘴里说出来的!如果说若琳可以入选“花痴”行列,那我不会感到惊讶,但美静……美静是多么害羞、多么胆小的女孩子呀……哼!都是被恩弛那三个家伙害的!

    “就是,可可,我们做事一向是有准备的,走吧!”若琳得意地朝我眨着眼睛。

    呵呵,我终于没话说了,她们两个“贪吃美少女”总有一天会变成“贪色美少女”!还好,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吃”的诱惑永远都比“色”要大!

    “喂,同学,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哇!是看门的老大爷!

    “可可,我们分头跑吧,手机联系!”眼看着老大爷离我们越来越近,若琳赶忙向我晃了晃手机。

    “好!要小心啊!”

    “我……我害怕呀,怎么办?我们能出去吗?会不会被捉住啊?!”美静的双腿开始发抖了。

    真要命!在这个紧急关头,美静居然恢复原状啦!她刚才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哪里去啦?

    “美静,你向学校的围墙那边跑,有一处围墙不高,还有阶梯,可以翻出去的!”我有过上次爬墙的经验,但也只能传授给美静这些了,“快走啦!老大爷来啦!”

    转眼间,若琳和美静跑得不见踪影了。呵呵,她们可不是傻瓜,看来我的担心多余了。

    “喂!你们往哪里跑?你们跑不掉的,帝凤的学生竟然偷偷来我们恩弛捣乱!”

    晕!这个看门的老大爷还真厉害!

    老大爷见追不到若琳和美静,便带着满腔怒火向我“飞奔”而来!天啊,谁说年纪大的人体力会下降?胡说!完全是胡说!这老大爷跑得比兔子还要快,我拼命跑都甩不掉他!

    我真是蠢,跑来跑去一直没有离开教学楼,这不是进了“死胡同”吗?救命啊!老大爷要杀人啦!

    “砰!”我撞开了一扇门。

    嗯?好像里面静悄悄的,哈哈!没有人就最好了,先躲一下下,老大爷找不到我一定会离开的!

    “咦?那个小丫头跑哪里去了?刚才还看到,怎么突然不见了?”老大爷跑得真快,居然追上来了!

    “这里是男厕所呀,那个小丫头不会进去吧?”老大爷在门外自言自语,“嗯,还是去看看好些。”

    什么?这里,这里竟然是——男厕所!这次我死定啦!本来还以为找到了一个“避难所”,原来是男厕所!

    怎么办?就算幸运地没有人在,老大爷也马上要进来了,我往哪里躲呢?死定啦!真的死定啦!我丁可可最美好的高中生活,难道就要断送在恩弛高中的男厕所里?这也太丢人啦!

    正在这时,一双白皙温热的手从我背后伸了过来,一只手勾住了我的腰,另一只手捂住了我的嘴巴……

    “想出去的话就听我的,不要出声哦!”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低沉的声音。

    哇!强盗啊!我,我被人劫持啦!来人啊,快来救救我,有强盗啊!这个时候,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大声把老大爷喊进来,可惜,我只能在心里大喊,嘴巴根本发不出声音!

    “可可,别怕,是我!”

    是谁?我慢慢转过头:嗯?竟然是欧藏银!是他把我“劫持”啦?!

    他把手拿开,一双乌黑闪亮的眸子发出温暖的光芒,似乎并没有对我出现在男厕所一事表现出任何的惊讶。

    “你这个大猪头,干吗捂住我的嘴啊?”

    “嘘!”他将手指轻轻放在双唇之前,“小声点儿,外面的老大爷会把你抓走的。”

    哦!经他一说,我马上将怒火压了下去,现在“危机警报”还没有解除呢,我要先逃过老大爷的“检查”才行!

    “厕所里面有人吗?是谁在说话?”老大爷还真的来推门了。

    欧藏银把我藏到身后,自己主动拉开门。

    “哦,是银啊!”

    嗯,没想到欧藏银在恩弛高中真的蛮有影响,连看门大爷都对他这么亲切!

    “您好!您怎么在这里?”

    “哦,我在追几个帝凤高中的学生,现在不见了。”老大爷有些不好意思,“你在里面有没有看到其他人?”

    “没有,可能她们已经出去了吧。”

    呵呵,原来欧藏银也会说谎话呀!而且,他说出来的谎话比别人唱歌还要好听,别说老大爷了,恐怕校长听到后,也会主动退去了。

    欧藏银和老大爷后面又说了些什么,我就没有听清了。总之,老大爷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然后,欧藏银带着灿烂的笑容出现在我面前。

    “可可,没事了,我送你出去。”

    “你……”我尴尬地看了看身上水蓝色的校服,又想起了何圣毓送我出去时的情景,“我,我可不可以不穿你的校服出去?”

    那天真是太难受了,何圣毓的猪手竟然搭在我的肩膀上,还将我搂在他的怀里,太可恶啦!

    “我什么时候要你穿我的校服啦?”欧藏银轻柔地笑着,“可可,你真有趣!走吧,我带你出去。”

    “可是……如果被门口的老大爷看见,我就死定啦!”我第一次对欧藏银心存感激和愧疚,“而且,还可能会连累你……我还是自己走吧。”

    “没关系的,我有办法,你不相信我吗?”

    “那,那倒不是……”

    “走吧!”他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把手给我,悄悄地跟着我。”

    “好!”

    呵呵,这次我不得不佩服欧藏银啦!原来,他很早就发现了一条通向校外的秘密通道。其实,那只是一个很矮的侧门啦,门的旁边是高高的绿树和美丽的鲜花,平时人们只注意看那些红花绿草,根本不会留意花草后面的小门。

    “怎么样?没事吧?”他见我顺利地从小门出来,才安心地放开我的手。

    那个门真是太矮了,我通过的时候,要弯下大半个腰,更不要说欧藏银啦!与其说他是“走”出来,不如说“爬”更恰当!瞧瞧,他的白色衬衫上还沾了泥土粒儿呢!

    “谢谢你!”

    “没什么的,快回家吧。”他微笑着对我挥了挥手。

    在霞光的映照下,欧藏银,他真的很像一个带着光环的天使。